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3月7日 星期一

我也有在看書之「高度3858」

  228連續假期,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原本要去爬奇萊南峰和南華山的行程,硬生生被延期了,只好乖乖在家龜,龜著龜著,就跑到了「走山的人」的網站(突然想到可以把它的連結加到BLOG去,他也在無名架了BLOG),看到他介紹了一本書,題為-「高度3858 一本北峰氣象站的生活紀錄」,光書名就把我吸引住了,所以,馬上去學校圖書館網站找書,哈~真的有這本書,而且是「編目中」,還無人預約,我是第一個借這本書的人摟。^_^

  如果你也被書名吸引了,那書的內容,就請直接點去看走山的人的介紹就好,因為他的文筆比我好太多了,等我看完這本書,如果覺得不錯,再來補個讀後感上來。^^

  以下,是書的基本資料,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局(有書評可看喔!):

作者:謝新添攝影、口述,郭麗娟撰文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時間:2004年10月初版

ISBN:9867375025

定價:350元


=====讀後感=====

  我看完了,這本書不厚,共159頁,大概花了一個半鐘頭閱讀,在上面工作的人真是不簡單,而且居然還有人「自願」上去那兒工作,我雖心羨那兒的風光景色,不過,還是別想太多了,看看人家拍的照片過過癮就好!^^

  植物真的很神奇也很堅韌不拔,在平地隨處可見的「油菜花」,想不到在酷寒且海拔甚高的北峰上也可種活,這種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真是欽佩!
 
  也很感謝他們在極度缺水的環境下,尚能提供每位登山客一杯熱開水,不僅溫暖了身體,也溫暖了每位登山客的心,滿心期待3月中的玉山行能去那兒也喝一杯暖暖的熱開水,或許,我應該去買一本書,帶去山上給作者簽名,我想他也一定會感覺很窩心!^^

14 則留言:

  1. 從你這兒總可以得到許多有關美景 有關旅遊的資訊‧‧
    這本書 書名的確滿吸引人的 有機會我也去找找‧‧
    如果不能常出去玩 上來看看你的照片 或者在這兒的連結網站
    哇!那好像也身在美景似的 真羨慕可以把景拍的那樣美‧
    光看照片 就足以讓人感動半天‧‧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很愛玩...
    如果不能出去玩
    只好過過乾癮了^^"
    而且這樣每次都有期待,
    下次要去哪裡哪裡玩...
    日子就會更快樂許多摟! ^0^
    我也才有工作賺錢的動力..... XD

    回覆刪除
  3. 哈‧‧正說中我的心意‧‧
    一切都以玩耍為目的‧‧
    我的動力都來自於它呢‧‧

    回覆刪除
  4. 剛拿到這本書了,
    質感還不錯,
    且是彩色書,
    有很多有關玉山的美麗照片,
    這個寒冷週末,可以細細品嚐這本書了!^^

    (書的感覺很好,應該會去買一本起來~)

    回覆刪除
  5. 我很佩服那些能聽的見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而且又能勇敢去尋夢 去尋自己理想的人‧‧
    他們所過的 所選擇的生活遠遠顛覆了現實生活的世俗眼光
    如果不是透過文字 照片 或是一篇篇的故事 
    我們真的很難相信 許多人真的做到了我們一直羨慕 憧憬的理想生活
    雖然離我們現實生活很遠 
    但總是在看了他們的生活後 我們可以知道
    我們的小小的願望 理想 其實也可以真正的去達成的‧‧
    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內心的聲音 真的聽的見‧‧而我當真做的到
    也許 我是個浪跡生涯的遊人吧‧‧(現實是 努力掙錢吧!哈‧‧)
    也分享幾本書給你‧‧
    我過年期間看的一本書 書很厚 我還沒能消化完呢‧‧
    http://myweb.hinet.net/home14/weijon/20040101/20040101.htm

    另一本書 幾年前看的 一直念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2945
    都是勇敢實現夢想的人 的故事‧‧

    回覆刪除
  6. >我過年期間看的一本書 書很厚 我還沒能消化完呢‧‧
    >http://myweb.hinet.net/home14/weijon/20040101/20040101.htm
    疑~這是一本書嗎?
    我只看到網頁??
    書名應該是不叫「東京都」吧?

    >另一本書 幾年前看的 一直念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2945
    >都是勇敢實現夢想的人 的故事‧‧
    這本書我們學校圖書館有耶^^
    已經預約下去了!^^
    如果有$,我也希望做這樣的嚐試,不過是騎機車,騎腳踏車我不行 ^++^

    我也介紹一本類似的書,
    書名是「我獨自走過中國」,
    是一個外國女子獨自去中國旅遊的旅記,
    他不懂中文...
    實在太有冒險精神了!
    連結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77478

    回覆刪除
  7. 呀 一時疏忽貼錯網址啦‧‧貼是東京行的網站(這也不錯啦)
    我說的書應該是‧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26039

    回覆刪除
  8. 地圖上的藍眼睛

    在博客來看了書的介紹
    =================================
      本書是兩個臺灣女生相約進行了一趟絲路之旅的真實記錄。1998年6月,杜蘊
    慈與黃惠玲各自背著重達20公斤的行李展開了千里奔馳,她們搭火車穿越戈壁、在
    蒙古高原上奔馳千里、在貝加爾湖上航行、在西伯利亞鐵路上穿越亞歐大陸、在芬
    蘭灣旁眺望彼得大帝凝視過的歐洲;走上古老的絲綢之路,穿越中亞的沙漠、草原
    及山脈,像千年前的駱駝隊商一樣,往盡集所有絢麗繁華的異國古城前進。一直到
    11月10日晚上,背著磨損的背包,靴上帶著塵土,兩人回到台北。習慣了蔽舊的旅
    館與臥鋪,習慣了三餐不繼,習慣了幾天不能換洗,習慣了陌生的語言與異國的城
    市,習慣了積雪的高山、乾熱的沙漠、遼闊的草原、湖泊與大河、雨雪與冰川,經
    歷了歡欣、離別、無助與希望......五個月,穿越陸路2萬7千公里,結束了,兩人
    回到臺灣。書中記錄了這一切——悠遠、遼闊、歡喜、憂愁與難忘。
    =================================
    蠻棒的感覺,我們學校圖書館真不錯...這本書也有,不過有人借閱中,先預約
    了,謝謝!^^

    回覆刪除
  9. 地圖上的藍眼睛
    我也很喜歡~真的很棒哦,在學校看過後,馬上就跟網路書店買下了^^
    雖不能像那兩個勇敢的女生去走完那行程..
    但隨著字裡行間,彷彿也置身在浩瀚草原中~身處於了無人跡的高山裡~
    蒙古草原,天山山脈,塔克拉瑪干沙漠~真希望有一天真能走這麼一遭

    回覆刪除
  10. 嗯~地圖上的藍眼睛我最近看完了!
    真的很棒,也很佩服這兩位女生,
    有勇氣拋下一切去旅行,而且是在那麼多年前就去了,
    我最愛她們去蒙古草原、天山旅行的章節了,
    (因為那是我的喜好^^")
    我覺得寫書那個好博學..
    是我上課不認真嗎...很多他說的我覺得我以前都沒上過!:(
    我也好想這樣去走走,
    不過,看來英文要很好,不然走出中國就死定了 XD

    回覆刪除
  11. 哈~我也是...想到自助旅行,卻只能怨嘆自己的破英文
    未來的某天~要到蒙古草原奔馳時,我不會忘了你和meitsen的^^
    再介紹本書給你~學校圖書館有哦^^y

    九死一生-高銘和聖母峰歷險記
    內容簡介
    ===============================================================
      登頂聖母峰是尋常人連想都不敢的一件事,因為那象徵體能與毅力的極致成
    就,但對台灣登山界的傳奇人物高銘和來說,站上世界之巔後,才真正要開始攀爬
    人生的極險峰。

      一九九六年五月十日,高銘和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一償多年宿願,但在下撤
    途中,狂風暴雪突然掩至,而嚮導為求自保,棄他不顧。他曝露於海拔八千四百公
    尺的高處,獨自與死神惡鬥終夜,直到次日午後才獲救下山,卻已遭受嚴重凍傷,
    導致所有手指、腳趾、足踵、鼻子悉遭切除,而他心繫今生矢志完成的中國百岳攝
    影計劃,於是在接受十五次手術與長達一年的復健後,從輪椅掙扎而起,急切地重
    投喜馬拉雅山的懷抱。

      這本《九死一生》,是高銘和自述如何與山結緣、組隊登山、遇劫蒙救、接受
    手術、重新站起的整個過程,筆觸平實,罕加藻飾,卻是以血淚寫就,雖事隔多
    年,讀來仍覺驚心動魄、盪氣迴腸,不禁深感登山真是件生死纏綿的志業,更加體
    會到人世之幻化無常。此外,當年那一事件乃是聖母峰攀登史上的最大山難,震驚
    全球,而背後的傳奇事蹟頗多,從此書可見梗概。

      本書極為勵志,雖已事過多年,其故事仍是感人至深,高先生近年來仍經常演
    講,並屢受採訪報導。2003年正是人類首次登頂聖母峰成功的50週年,本書是絕佳
    閱讀了解的好書。
    ================================================================

    回覆刪除
  12. 哈哈~好ㄚ!去蒙古時記得通知ㄧ聲,
    如果可以排除萬難,一定要去那看看!
    有考慮去西藏嗎? ^Q^

    九死一生-高銘和聖母峰歷險記
    這本書,前陣子在登山補給站有被提及到喔,
    因為最近台灣的李美涼女士也要去攀登聖母峰,
    先預祝她一切順利,也謝謝你推薦這本書,
    我會去圖書館借來看的!^^
    (剛查詢,無人借閱中,得親自跑一趟圖書館~"~)

    回覆刪除
  13. 對不起:

    我可以糾正嗎?是 李美涼 小姐

    因為最近台灣的李美涼女士也要去攀登聖母峰,

    回覆刪除
  14. 疑??
    呀....sorry,應該用小姐^^"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