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3月21日 星期一

嘉義縣番路鄉-鳳凰瀑布&大湖尖山

  昨天去阿里山賞櫻花時,我們走不同的路線去阿里山,是走159縣道到石桌後,才接往阿里山公路,在159縣道途經番路鄉時,在路旁有看到一個往鳳凰瀑布的指示牌,看到這種的,我通常都會給他小小好奇一下,所以就記住名字,回家上GOOGLE找了一下。

  在番路鄉的這個鳳凰瀑布,資料並不多,不過,還是找到了一個很有用的網站,嘉義巨報有去走過,請參考嘉義巨報的介紹

  另外,在附近也看到了一個山形很美的「大湖尖山」,然而,登山補給站上的資料對他的討論串也不多,所以想找個一天,我就去給這兩個地方探看看了。^^

  下面這張圖就是大湖尖山的容貌,標高約有1300公尺:


  再來個一張參考看看。

6 則留言:

  1. 生活中就是有這麼多的偶遇‧不過還得是有心人才行呀‧‧
    嗯‧‧我上去瞧瞧了‧‧好像真的蠻不錯的‧‧
    周日那天,我也因著竹山的一個小指標‧就這麼給它走了進去‧‧
    結果‧裡頭是台大的熱帶植物園‧‧
    花草樹木的‧很適合去走走‧‧認識植物的好去處‧
    也有一片很美的綠色隧道
    也等我整理好,再po上囉‧‧
    我想,生活就像這樣‧
    其實,會發現好地方,隨處都是,只是缺少發現
    謝謝你‧從你這兒,我又發現了兩個好去處了呢‧‧

    回覆刪除
  2. 對呀!人生真是很巧,
    誤打誤撞,騎錯路,
    反而來到了一條我覺得很美的縣道,
    不只我介紹的兩個景點外,
    這條線道似乎也很有文化歷史喔,
    除了可以接到知名的奮起湖外,
    其實他還接到顯為人知的「交力坪」車站,
    還有「水社寮」車站,
    他們皆屬於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一環,
    名氣雖然比「奮起湖」小很多,
    不過,卻另有一番風味,
    我只光上網查了一下,就已感受到了這山城之美!

    台大的熱帶植物園..
    印象中,應該曾經有路過,
    等您的介紹了,不過,要先寫「梅峰」續篇啦!^^"

    回覆刪除
  3. 鳳凰瀑布.大概走20~30分鐘就可以到;但會很喘,走過沒算大概有1千多階石階
    走要小心有些很窄..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的提醒~我會注意的!改天定會去造訪的!^^

    回覆刪除
  5. 我在去鳳凰瀑布的路上 看見了 藍腹鷴

    回覆刪除
  6. 哇 好棒,真是幸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