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05_0717_世事難料的屋我尾山


  屋我尾山,看紀錄都說是很輕鬆的一座山頭,(如果是從麗陽入口上登就不那麼輕鬆),可是我們卻走了好久好久的路....最後是摸黑才出來的。><"

  屋我尾山介紹:
  標高:1796公尺
  登山口:
    1.大雪山林道31.2K路左。
    2.大雪山林道30.3K屋我尾林道。
    3.台8號公路約31.2K處,麗陽軍營左入。

  此行我們是走31.2k傳統路線登屋我尾山,入口處有人寫75分可登頂山頂。谷關七雄我之前只走過東卯山,跟東卯山比起來,屋我尾山的路況較差,登頂展望似乎也沒東卯山好,這次爬完後,我短期內應該不想再去走這段路,不過我又很想弄懂所有的叉路口在哪?這些討論可參考登山補給站這篇文章

  * 之前爬東卯山的紀錄→http://leonsway.blogspot.com/2005/03/20050326.html

31.2K登山口處就在這些招牌後方:


  由於憶芳是第一次跟我&她老公-士賢來爬山,本來想說屋我尾山應該很輕鬆容易,是很好入門的一座山...但事實似乎不是如此,或許是因為太少人來造訪這座山了,畢竟旁邊有更熱門的鳶嘴山與稍來山,因此他被冷落了吧?所以通往屋我尾山的的路徑不是很清楚,雜草也叢生,對我們男生當然沒什麼問題,但就難為憶芳了,似乎跟她想的爬山完全不一樣,真是拍謝!

鑽進去吧~沒什麼:


此行的目的似乎就在樹林的最高處:

  其實登頂真的還蠻輕鬆的,沒流什麼汗就順利看到三角點了....但為什麼摸黑出來呢?因為回程時,我們想從30.3K的屋我尾林道走出去,不想原路回去,悲劇就此發生...

登頂前的倒木,過了之後,三角點不遠矣:


登頂成功,路條林立的山頂:

  由於我的判斷錯誤,誤把往麗陽登山口路徑的路當成是往屋我尾林道的路,就這樣給他下切下去,基本上,往麗陽的路是一路陡下,路況很差,似乎受過大自然風雨的摧殘,走了很久的山路後,應該有2~3小時吧!我開始懷疑路錯了,在此時才突然想起屋我尾山可從麗陽上登,我開始冒冷汗了...趕緊CALL-OUT給四角褲超人,請他上登山補給站查屋我尾山的登山口有哪幾個,電話確認是麗陽沒錯時,很內疚的趕緊衝回士賢與憶芳處,說...我們走錯路了....

往麗陽的山路途中不時可見這樣的洞,是以前的軍事設施嗎?


蕨類淹沒路徑:

一段裸岩地形:

  討論過後並算算時間,依照憶芳當時的情況要在天黑前走出登山口似乎有很大的困難,而我沒把頭燈帶出門,士賢的放在汽車內,所以我們決定由我先儘速回汽車拿頭燈並帶飲水過來支援,衝吧...一路馬不停蹄的往原路回去。

再次登頂屋我尾山,雖然再趕路還是拍了一張照紀念一下@@:


  過了屋我尾山頂後,我開始認真找尋到底哪邊有叉路可通往屋我尾林道,但是怎麼找還是沒看到,真是怪了,只好原路一直走,快回到31.2K的登山口處時,看到一條明顯的叉路,參考手中紀錄,雖然他不是我要找的叉路口,不過猜測依舊可以接到屋我尾林道,所以我決定我還是走這條路吧~這樣一出去就到停車處了,接上屋我尾林道後,終於有點鬆了一口氣,路也好走多了,就這樣快步回停車處。

叉路很明顯:


屋我尾林道風光-1:

屋我尾林道風光-2:

屋我尾林道風光-3:

  明明只爬一次山,卻三條路線都被我稍微染指到,這也應該算是一種收穫吧?回到停車處,遙控器開鎖,打開車門,哇咧..還有密碼鎖,無法把車開到31.2K處,訊號又不通,不能打電話給士賢,汽車關一關,往前走個幾步路,大哥大終於有訊號了,問明密碼後,順利把車開到31.2K處了,出發去跟他們會合吧..雖然此時已經六點多了,但得知他們已經過了屋我尾山頂後,我想應該沒問題啦!一定可以順利走出來的。

  最後,我們終於再次會合,呼!真的鬆一口氣!我也可以慢慢走了,累了!老天有保佑,回程摸黑時,都沒走錯路,順利回到車上了。不過本來計畫要去大雪山拍花&晚上要跟阿誌&宗榮吃飯的約會都得取消了。

  這都得怪我,沒事先做好功課,一心就認為這座山可以輕鬆造訪,紀錄還隨便印一張就出門了,真是真真對不起!>"<

2 則留言:

  1. 還好沒在報紙的社會版上見到你啊@@"
    登山要注意安全喔~

    回覆刪除
  2. 嗯~~~幸好沒事!!
    沒驚沒代誌..^^"

    如果上社會版 我看以後沒機會爬山了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