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2005_0903~0904_武嶺上合歡東峰



  這週本來預計是要去西巒大山的,出發前對西巒所謂的"落差達1,500公尺"有著戒慎恐懼的心理,但又很期待,因為我找到的資料指出:約6公里的路程要上升1,500公尺,我想這真的很陡,蠻適合當神山的熱身山,如果能順利登頂西巒大山,那神山也就不那麼難以登頂了,所以出發前真的很期待呢~

  可惜,事與願違,當我們車行至人倫林道11公里多時,突有兩顆巨石擋道,巨石擋道的照片可點這看看嚮導大章大哥拍的照,想推開巨石?辦不到,想從旁鑽過?只有機車可過了,也想過要徒步踢約7K的路到登山口,不過隔天下山勢必得摸黑回此處,大家討論後決定來日再來,其實我很看的開了,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路不通。^^"

  既然不能爬西巒大山,大家開始想說要去哪邊爬山,第一次大家的默契是要爬"水社大山",可是車行不久,阿章大哥說如果去爬水社大山的話,當晚要在300公尺處的日月潭附近紮營,一定很熱,不知怎的,大家突然熱鬧的附和,結果就改成要去合歡山"吹冷氣"了,所以最後便決定要來去合歡山了。

  夏夜的合歡山真的很冷,當我們抵達合歡山莊的停車場時,溫度只有8度左右,一下車就冷的要命,而我跟阿賢因為原想第一天會是在1千多公尺處的山過夜,所以沒帶禦寒外套,連睡袋都是不耐寒的,幸好阿章大哥車上居然額外備有衣服與睡袋,我們這才得以渡過冷冷合歡夜,感謝!而今晚的合歡山星光點點,很美...

星子滿天的合歡山(原始圖片看的很清楚,縮圖後效果不佳):

  今晚因為天冷,所以大伙在帳棚內炊事,由阿姐&美麗掌廚,果然是厲害,有媽媽的味道^^,而這邊的男人的酒量更是海量...,益謙、文明、阿章大哥三人幾乎包辦4X度的自釀酒一罐以及58度的高粱一罐(其餘人喝的不多),真是猛~~^^,酒足飯飽後,大家泡個茶聊天,一直到11點多才就寢。

  一早五點大家起床準備看日出,此時合歡山莊旁的觀景台已經擠了不少人,我找不到架腳架的地方,就跟士賢跑去登合歡尖山的步道口就位,這邊很好,沒人搶位置^^,由於太陽要從屏風山爬出來,所以比較慢出來,我趁機在公路拍"車軌",第二次拍車軌,還是蠻新鮮的,過沒多久,太陽終於奮力登頂了,在寒冷的清晨等待果然是值得的,不過下次我一定要在合歡東峰或是北峰拍日出,我期待~~~賞完日出,大家紛紛回到帳篷繼續睡回籠覺。

車軌照:

車軌照:

日出屏風山:

日出屏風山:

  太陽的威力逐漸發威,帳篷向陽處漸漸熱起來,這下真的要起床了,收拾好帳篷,用完早餐,大家要開始爬合歡山東峰了,本來要從松雪樓登合歡山的,但好像除了阿章大哥外,大家都未曾從武嶺登合歡山東峰,所以最後改由武嶺登東峰(應該是這原因),不管是從松雪樓還是武嶺,對我來說都一樣,因為我只從合歡山莊前方的登山口爬過而已。

  合歡山東峰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因為2003年的5月30日這天,是我第一次登合歡山東峰,也是我的第一座百岳,不過當時我並不志在百岳,我只是約同學一同去欣賞美麗的高山杜鵑,沒想到如今的我竟以百岳為志,始料未及呀...@@,→我的百岳登山紀錄,雖然目前只有13座,但我堅信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由武嶺上登合歡山東峰雖然耗費時間很多,我們一行人用了30分鐘登頂,但卻很陡,有些路段甚至有著近80~90度的角度,難怪有人不建議從這邊登合歡山東峰,不過只要小心點,安全還是無虞拉!由於今天天氣太好,遠處山頭清晰可見,阿章大哥一一細數山頭:南湖中央尖,奇萊連峰,奇萊東棱,能高安東軍,雪山大小劍山,玉山主東北,西巒大山,無明,閂山鈴鳴山...哇~~我根本記不住呀~只能努力記住一些了,希望沒記錯!^^"

開始爬山摟:

合歡東峰合照:

山頂俯瞰武嶺,短短30分鐘武嶺已經變那麼小了:

下山途中看武嶺,這段很陡峭,下山請小心:

  下山後,下一站決定去日月潭吃涼的,回到平地,好熱呀~~~我們來到日月潭的茶改場休息,本想找貓"蘭"山爬爬,想不到山頂車可達,就在茶改場更上方的氣象站那兒,茶改場是很多玩攝影的人常來拍照取景的地方,她的美我跟建谷曾小小淺嚐一次,有興趣可看看下面的茶改場之晨美景:
http://www.dcview.com.tw/gallery/showmsg.asp?msgid=461323
http://www.dcview.com.tw/gallery/showmsg.asp?msgid=436118
http://www.dcview.com.tw/gallery/showmsg.asp?msgid=348111

  雖然這週的西巒大山不能如願,但9/10、9/11還有十峻之ㄧ的奇萊主山北峰等著我們,Ya!期待期待~~~^^

  此行合歡行拍了很多花花,計有:玉山金絲桃、玉山山蘿蔔、玉山懸鉤子(感謝登山補給站pylora指點)、細葉當藥(感謝登山補給站凱子&山蘇前輩指點)、玉山籟簫、玉山小米草、阿里山龍膽、虎杖、早田氏香葉草,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相簿都有喔~~^^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eontsai&book=44

15 則留言:

  1. 能出外走一走
    真的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2. 對呀~
    一個星期五天努力工作後的最大期待就是週末能出去走走 ^^"

    回覆刪除
  3. 天氣好好喔!!VIEW也不賴說~

    回覆刪除
  4. 是ㄋㄟ
    下次再去吧~^^

    回覆刪除
  5. 你們包的那頭巾也很有笑果唷~~~爬山有益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6. 啥...笑果.. = =
    其實我是睡覺起來頭髮就會超亂...
    所以只好用頭巾全部蓋起來~"~

    回覆刪除
  7. 不錯不錯...
    不過記得那五個...怪癖^^(還是要叮嚀一下啦)

    回覆刪除
  8. 我挺喜歡車軌照的吔~
    當然還有合歡東峰頂上的那片藍天~好棒喔~

    我覺得你的頭髮在睡覺前和睡覺後,看起來沒啥分別啊~(呵呵~我開玩笑的啦!)

    yutame現在是改行當討債的喔~~

    回覆刪除
  9. 五個怪癖等有哪天有心情再來想,先欠著...@@

    車軌照真的不錯玩^^
    不過其實這個角度不是很好..湊合拍拍,加減欣賞^^"
    我其實也想拍星軌,但相機差拍不到 ><

    嗯...睡在床上是比較沒啥差
    不過睡在帳篷...會比睡覺前亂更大 @()@

    回覆刪除
  10. 真羨慕要去奇萊主北峰呢!相信奇萊的美景一定讓你留連忘返的。這星期我要從清
    境騎單車上合歡山,也許你在走奇萊的路上回望台十四甲線,可以看到一個氣喘如
    牛的單車客也不一定,加油!

    回覆刪除
  11. 哇塞~~學長真猛~~
    能在那腳踏車真是一大享受!
    不過,如果是我....
    騎上山不可能
    從合歡山一路溜下清境比較符合我的能力 ^^"

    可是這禮拜週末聽說天氣不好
    有個可惡的颱風要來...
    奇萊行只怕被太魯閣國家公園封山 >"<

    回覆刪除
  12. 學弟:
    這週沒有上山真是太可惜了,山上的天氣超好的哦!我也如願所償的騎單車上了武
    嶺哦,雖然只是從清境騎到了武嶺,海拔上昇1500m,距離約25km,天氣好,溫度
    適宜,只可惜太陽太大了點…又晒傷了,呵呵!

    看你去台中新田山風動石,我一直以為風動石是在大坑,原來在新田山登山步道也
    可以通哦?那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可以從潭子新田山縱走大坑風動石呢?因為我一
    直覺得這是兩個地方,沒想到看你的記錄是可以相連接的?

    回覆刪除
  13. 阿~~可能我寫的不是很好,
    應該是不通拉!!
    我們是先看到新田登山步道
    但沒上去
    又在那邊騎了好久才騎到風動石,
    會經過新田山步道是我同學要帶我們去看"烏龜木"
    所以才繞到那邊去的!!
    誤會一場!^^"

    哀~~好無奈呀!我也覺得天氣好好
    嗚嗚~~可惡的"卡好"颱風 ><

    回覆刪除
  14. 呀~~對了!
    那時候我同學說
    風動石那座山呀~
    一邊是大坑
    一邊是新田
    我們是從新田的路上山(路很小條)
    從大坑那邊下去
    所以我也忘記為什麼我會打"新田風動石"
    不打"大坑風動石"了@@"

    回覆刪除
  15. 哦…了解了,所以我的推測是真的了,從新田可以接到風動石了…太讚了,也許找
    天可以來連走。謝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