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10月29日 星期六

2005_1029_太平酒桶山


今天下午走了一趟台中太平酒桶山
參考的紀錄是: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2560
酒桶山又叫暗影山,標高997公尺。

  其實上禮拜日就跟阿誌來探過路了,不過想不到路途還有點遙遠,又忘記帶衣服,山上很冷,鼻水直流受不了,跟朋友騎到快到登山口時就折返了,今日再回來,才發現只差不到一分鐘的車程..含淚。 XD

  基本上照紀錄的路走都沒問題,只提出2點說明:

1.過中和國小後有一條右叉路往"微風山嵐"順者指標走,一路上的電線桿屬"崩山支"~
轉上右叉路後,馬上會遇到左右兩叉路,但這邊並沒有微風山嵐的路標,左邊是另外一家店,叫「桃李XX」的,所以是要往右轉才是往「微風山嵐」的路,也就是去登山口的路。

*Tammy說"微風山嵐"已經改成"星野",不要跟錯摟~感謝指正!^^
可是我覺得微風山嵐好像比較好聽...@@

2.後來會走到"崩山支第32號"的電桿~右邊有"橋"往太平的山路~不要過去(因為太平到新社的"中99"道路不通)
回程的時候,我過這橋回台中家,全程可通,快多了~~可利用此道路來此!
路況雖都不甚佳,但轎車通行無礙,小心行車即可,從這邊過來,叉路很多,只要一路往「微風山嵐」指標衝就對了,衝到那座橋,右轉就接到紀錄上的路了。

  酒桶山區還不錯~有機會可以來喔!^^

  雖然登酒桶山只有短短15分鐘路程,應該不至於有垃圾吧,但..登山口&山頂處還是一堆垃圾,看了真是不悅,幫忙撿了一些垃圾下山,但還是很多 :(

中和村土石流一景,感覺受創蠻嚴重的:


登山口處:


登山口處左邊還有路,一條往上,一條往下,不知通往何處?


登山口處看酒桶山,這邊看不出酒桶樣子:


酒桶山腰觀山景:


酒桶山基石:


酒桶山夕陽:


換個角度看酒桶山:


微風山嵐與酒桶山:


  走「太平」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仙女瀑布」的景點,因為時間關係沒去探看看,回家後查了資料,看照片瀑布應該很小,但資料說是太平賞螢的絕佳景點,看來明年螢火蟲季節來臨時,可以去找看看了!^^

11 則留言:

  1. 你所敘述的"微風山嵐"指標已換成"星野"了

    回覆刪除
  2. 好似最近重新開業 感覺不錯 他又有多加一些建設 還有小朋友遊戲區 感覺很不錯
    很適合家庭旅遊!!

    回覆刪除
  3. 謝謝,我把它附注上去^^
    擇日會再去看看~
    也蠻想到那邊用餐的^^

    回覆刪除
  4. 都不說她叫暗影山
    就是因為這美麗的名字我們才去爬的
    結果全是機車在爬山
    而且環境髒亂的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5. 我有說他是暗影山^^"
    在第三行有寫喔...^^"
    沒錯~基本上都是機車在爬山~
    我個人是覺得都是因為有基地台
    所以垃圾清不完
    因為都一定有人會去基地台台維修
    所以會製造垃圾 ><"

    回覆刪除
  6. 酒桶山的路況有慢慢在改善了,星野的景色真的超乎我想像的美,有機會可以去看
    看!
    補充:從台中樂業路往頭汴坑的方向走,可以走到酒桶山,而且從一江橋開始就有
    法蝶或月光森林的招牌,在往裡面走,也可以看到高巢森活和星野的招牌,我們走
    到最頂點,就是星野這家,他的視野是整個酒桶山最棒的,能到那邊休息一下,看
    看風景,是一件很享受的事;車子可以直接開到山頂,只是有一小段路較陡,但只
    要小心開都沒問題的。第一次去會經過月光森林、法蝶、最後到星野,你們可以到
    這些地方稍為參觀一下,再決定在哪裡落腳休息,但最近山上較冷,記的多帶件外
    套,去過的感覺->覺得很值得。

    回覆刪除
  7. 會的~我會再去的!
    感謝您的詳細補充^^y

    回覆刪除
  8. 暗影山與酒桶山是不同的兩座山,暗影山比酒桶山略高200公尺,酒桶山原標高997
    公尺921地震後擠高為1000公尺,暗影山因早上太陽升起時,自己遮住陽光有暗
    影,黃昏時,夕陽被酒桶山遮住而有暗區。影,故名為暗影山。
    酒桶山不是像酒桶而得名它的典故可看www.joymountain.com.tw

    回覆刪除
  9. 疑?請問您暗影山的介紹來自哪邊呢?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趣,但我無法解決
    因為...我真的查到有"五酒桶山"
    甚至還查到有"吳酒桶山"
    而查到的地圖暗影山標高就是"997"
    這令我很困惑~"~
    所以...
    所以我把這問題放到登山補給站討論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Message/One.asp?
    MessageID=33937
    希望您不會介意喔~~

    回覆刪除
  10. 如果從新社上ㄑ可以到達ㄇ?? 謝謝

    回覆刪除
  11. 新社可以過去喔
    先到新社中和國小
    應該就可以看到指標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