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05_1105_秋的氣息之秋芒篇-七星山、大屯山


  本來今天預計要凌晨三點起來整裝,盥洗後,搭統聯去台北參加週六登山隊的活動,鬧鐘也確實調整到3點,但....我卻忘記把鬧鐘按下去,一直睡到早上六點才起床,一看鬧鐘差點傻眼,怎麼會是六點了,真正是昏倒,查了一下之前報名時的EMAIL,以及登山補給站的資料,都沒有主辦人徐先生的手機號碼,無法告知目前狀況,只好先寫個EMAIL報備,在萬般無奈與懊惱下,還是決定先沖澡,思索一下再來要怎麼辦?乾脆封山不要再爬山好了?不行,我還沒爬夠呢!那爬中部的山好了?吼~~我不想錯過今年,錯過了要到明年才可以欣賞一年一度的美景,那先上去台北,我獨自先爬七星山、大屯山好了,反正公車可達,不用勞煩阿福,隔日再跟阿福、fanny選最速路線去爬北插天山。好吧!就這麼決定,趕緊整理好行李後,便騎著車去台中車站-統聯客運搭車了。

*再次跟主辦人徐先生說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下了交流道後,打給阿福說明目前情形,他建議我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士林下車後,在搭公車上陽明山,會比較順路。於是我照著他的建議做,本來要搭休閒公車直上陽明山第二停車場,但我找不到站牌在哪,所以改搭其他公車,只上到陽明山停車場,還得踢一段路才到苗圃旁的遊客中心,山上天氣太好,很熱,不過還是得出發,預計在七星山吃午餐。

*我覺得台北大眾交通工具真的很發達,隨便都可坐上陽明山去!

行程記錄:

1132 從苗圃遊客中心出發
苗圃遊客中心:

1208 抵達七星公園,視野不錯,可惜今天空氣差,能見度非常低,連紗帽山都看不清了。
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看紗帽山,能見度好差:

1215 往七星山東峰出發
途中秋芒:

再一個上坡就到東峰了:

1242 抵達七星山東峰,海拔1,109公尺,卸下背包,視野很好,拍了幾張照,但人太多又無遮蔭處,不想待太久
七星山東峰三角點:

1247 往七星山主峰出發
往七星山主峰的路:

1257 抵達七星山主峰,海拔1,120公尺,視野還是很好,午餐只吃了一罐八寶粥,天氣太熱沒胃口![西]
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

七星山主峰基石: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

七星山主峰看七星山東峰:

1307 下山往小油坑遊客中心出發
*下山途中腿部開始出現抽筋徵兆,那ㄟㄚㄋㄟ?堅決認為是陽明山的石階害的。不管了隨他去,繼續走!
1343 抵達小油坑遊客中心
下小油坑沿途秋色:





1345 往大屯山登山口出發
*問了一下管理員該怎麼走到大屯山後開始踢馬路 : (
1420 抵達大屯山鞍部登山口,喝口水出發
1445 到達階梯最高點後,右小腿&左腿腳底真的抽筋了,倒地不起...趕緊脫鞋,自己壓筋、拉筋舒緩痛楚
我討厭石階:

1506 在原地躺了好久,赤腳上旁邊山丘快被荒草淹沒的的測量石或是基石?不解,但展望不錯,曾經一度以為這就是大屯山主峰
以為這是大屯山主峰:

1508 穿鞋後續往前行,跟在一家人的後面走
建築物是?

1519 抵達大屯山觀景台(管制區旁),海拔1,092公尺,不知道真的山頂在哪?見不少攝影前輩來此拍照,不過此時起霧,只能霧裡看芒花。[大]
大屯山主峰秋色: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

1522 往大屯山南峰前進,總算比較像人走的路(沒過多石階)
往大屯山南峰秋色:

1550 抵達大屯山南峰,海拔960公尺,沒什麼休息,拍了照後,繼續向大屯山西峰推進。[縱]
大屯山南峰基石: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

1558 要拉繩下山,肚子餓了,停下來吃餅乾補充體力
1626 抵達大屯山西峰,海拔984公尺,嗯~此地只見一人,腳又小抽筋起來,所以在山頭休息一下,順便吃個蘋果先,幸福^^[走]
大屯山西峰秋色: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

1636 準備下山了,還在掙扎要不要去向天山、面天山
應該是面天山與向天山吧?


1653 抵達面天坪,認真考慮了一下,一來腳抽筋行走速度變慢,二來不知道公車幾點沒車,要是沒公車搭回北投就慘了,所以決定不走面天山與向天山,留待下次再來..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因為實在受不了走石階啦!!雖然想完成「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又怕那些可怕石階 ><"
1720 快到馬路時,看到淡水觀音山落日(應該是觀音山),但太陽似乎快消失了,失望
小失望的觀音山落日:

1722 才過了兩分鐘,赫見落日變大且清晰,心情如洗三溫暖,爽!
才2分鐘不到,失望變高興:

1724 繼續往山下走
1727 抵達清天宮,梳洗,等公車來,跟另外獨自來爬山的山友聊天。
*坐公車回北投時,發現這邊的夜景很美,很想跟司機說我要下車拍照....算了,還是下次再來吧!在北投捷運下車時特定問了一下司機末班車是幾點,答案是晚上11點從這發車到清天宮載客,真是太好了!

  其實本來並沒有特別想到有「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也不曉得有哪些山頭有這些字,一直到上了七星山主峰,看到那木柱,才想起泰倫斯的BLOG曾經介紹過!就這樣無心插柳柳成蔭,莫名奇妙先完成四個字了--「西大縱走」

參考資料:
1.我之前的計畫
2.大屯山&七星山登山地圖可自行上陽明山國家公園找!

5 則留言:

  1. 真是佩服你..這麼努力在山林趴趴走..
    關於你提到了問題..
    應該可以在我部落格看到..
    在陽明山看到大多數..都是五節芒..還有..
    若想看到甜根子草..必須要去河床或溪邊才比較有機會喔~

    回覆刪除
  2. 好巧哦!

    我那天早上也企爬七星山主東峰

    中午就離開

    失之交臂...哈!

    回覆刪除
  3. to 阿烏:
    感謝您BLOG的詳細介紹^^
    每個人都有他熱中的事情,剛好爬山是我現階段最感興趣的事情
    所以ㄤ然要把握住每次的機會,努力爬山
    畢竟好天氣不是天天有的!^^

    to 火鍋:
    阿咧~真是可惜了~
    真的是失之交臂呀~ ><"

    回覆刪除
  4. 石階雖然走得不舒服,但最主要的是能以輕鬆悠閒的心情來走就不易抽筋. ^^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是不習慣穿登山鞋走正常路^^"
    因為爬北插我想穿登山鞋會比較好,
    又懶得多帶一雙慢跑鞋或是涼鞋,所以就穿登山鞋去陽明山..才會這樣。
    (如果我穿登山鞋走馬路,我會走到發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