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11月26日 星期六

2005_1126_阿罩霧山


  上次2005.1010探霧峰奧山失敗後,本以為不會再去,因為當時覺得那邊路徑太差,不過,沒想到事隔沒多久,我又想去探看看了,而且心底可是很堅定一定要披荊斬棘通過那些路徑的,但...

  由於明天要去百岳郡大山,雖然是輕鬆百岳一座,不過還是不想禮拜六太累,心底預計是爬霧峰阿罩霧山&奧山,所以雖然亂集團的週六上午班我蠻想去的,不過還是下次再參加好了,做人不要太操,今天下午還是按照原計畫去探心裡想探的山。

  阿罩霧山,看資料很輕鬆抵達,不過PAPAGO實在不夠用,往登山口的路徑都標不出來,只好瞎子摸象隨便騎騎上山找路了,一路沿著國光路往霧峰方向過去,途經吉峰路再過去沒多久,發現明台中學指標,就左轉沿著指標順利到達明台中學,看資料是沿著明台中學圍牆邊的馬路一路上去,不過叉路很多阿,走哪條好呢?隨便啦~隨便騎騎,結果果然騎錯了,雖然一樣是遍地鳳梨園&龍眼林,不過這邊不是阿罩霧山的路...

走錯路來到中心瓏登山區:

一路騎上中心瓏涼亭:

涼亭視野還不錯喔:

  在這邊逛了好久,始終找不到阿罩霧山在哪?在途中問了其中一位登山友,不過他並不清楚,他只是隨意漫步而已,於是我更往內山去,想找住戶問,騎了好久才遇到兩位住戶在泡茶,於是問了一下阿罩霧山再哪?結果他們說附近沒這種地名,於是又問那有「乾靈宮」嗎?也說沒有,哇咧...

  突然,他說了一句,有「乾靈寺」,原來是我說錯,CC...這就好辦了,接著他說乾靈寺旁有座山,他們稱霧峰山,而我們稱阿罩霧山,其實是同一座啦!YA~趕緊問了路,便往乾靈寺出發了。

  這次很順利的抵達乾靈寺,不過,依舊不知登山口在哪?來回想了好久,終於決定從乾靈寺上方的果園硬切路上去,一切上去便接到另一條產業道路(事實上,旁邊有產業道路可以接到這,不過直接從龍眼林上切比較快,但很難走就是了),切上之後,資料說鳳梨園最高處就是阿罩霧山的基石所在,但..有左右兩邊耶,看起來都差不多高..於是我先選鳳梨較多的那邊過去...硍..不該鳳梨偎大邊的,摃龜了。

乾靈寺正門,蠻氣派的,但都沒人:

錯的山頭拍阿罩霧山,照片最遠的山頭才是阿罩霧山:

  走錯後,遂往另一山頭前去,走了一下,感覺上已經是山頂了,但不見基石,覺得怪怪的,怎麼沒有呢,四處找了找,正要放棄時,突然發現遠方樹上有個沒寫字的路條,嗯..有路條就有人跡,就這樣給他跟著過去吧!走著走著看到前方有很多路條(記得有張是東港博岳的路條),這下篤定了,一定是到了,看到基石時,真的覺得很爽,終於到了阿罩霧山山頂,標高249m,好高興喔!^^

就是這個路條讓我順利抵達阿罩霧山山頂:

路徑普通,還可辨識,應該還是有人會來這:

與阿罩霧山基石合拍:

阿罩霧山山頂看霧峰,今天天氣好但空氣差,還是看不清楚:

阿罩霧山山頂視野:

  爬完阿罩霧山後,接著便信心滿滿的往奧山出發,一路到了上次遇到挫折的地方後(有左右兩邊,先取右邊石壁找看看),這次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硬往山上切,資料說只有一小段難走而已,所以衝吧...往上切了一下,ㄟ...實在不敢相信這可以上山耶~但又有看到路條,沒辦法,還是繼續往上鑽,鑽到一斷崖處,發現右上&左邊皆有路條,先往右上看,前方被倒樹&藤蔓擋路,沒有武器鐵定鑽不過去,撤下來,續往左邊試試看,走了一下,根本都沒路,不甘心,從中間找了一個比較好鑽的方向後,一路辛苦鑽上山頭,阿咧,怎麼啥都沒有阿,一定不是這邊,找不到基石就算了,山頂被密林包圍,看不到任何視野,一定不是這邊,唉...好失望。

  退回挫折處,續往左邊走走,走沒兩步就死路了,再選了一處往上切看看,還是無功而返,這下沒輒了,完全沒有所謂「上了稜線後,就會好走的地方」,想不到奧山摃龜兩次,算了,往黃竹村去欣賞九九峰落日吧!

  沿著北坑溪接到黃竹村的竹峰路一路到了上次發現美景的地方,本想一人獨享美景,不過遇到有一對情侶(應該是)已經在那邊了,換我亂不好意思,假裝沒看到他們,繼續拍拍山景吧!原來我上次不知道的山頭,其實就是有名的「大橫屏山」,這下我確定了,真是一座美麗的山呢!一定要想辦法拜訪大橫屏山不可。

落日餘暉:

大橫屏山全貌:

  回到家後,因為還是找不到奧山,所以認真再次研究了所有登山補給站有關奧山的資料,發現了一個令我無法置信的事情.........我好像找錯霧峰奧山的路線了....嗚,只好下次再來了! Orz

參考資料:
-阿罩霧山、奧山參考行程記錄-
1.2004.0901登山補給站紀錄
2.2005.0806登山補給站紀錄
3.2003.1101登山補給站記錄
4.2003.1019登山補給站記錄

5 則留言:

  1. 台中怎麼會有那麼多山啊@@a

    那個...雪山行~加油喔!
    一人獨行要注意安全啊!
    還等著你計劃,我可以參加的"輕鬆行"勒~
    所以要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喔^^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爬山ㄝ還真多優

    回覆刪除
  3. TO 淑玲:
    會嗎?感覺上還好阿~~我還覺得北部更多呢,爬都爬不完 :(
    呵呵~我認為我越來越不會排簡單行程吧?
    除了一些特殊季節的特殊事情..
    比如:賞鷹、賞螢火蟲、賞楓、賞櫻...@@
    等你排離島 我跟著參加:D

    TO 小雨:
    歡迎一起爬山呀~暗影山的河流、峽谷地形...是指仙女瀑布那邊嗎?
    印象中上暗影山的路上是有小溪流...不過很小...幾乎沒水@@
    不過,你的網頁不能進入耶..打錯了嗎?

    回覆刪除
  4. 離島?是哪個離島你還沒去過@@a
    該不會是什麼東沙群島或是龜山島吧~~哈哈

    回覆刪除
  5. ㄟ....去過還可以再去ㄚ
    綠島、澎湖,都嘛覺得可以再去^^

    蘭嶼倒是沒去過:D

    小琉球也沒去過,不過興趣缺缺

    還有個....龜山島也沒去過,但這要申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