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2006_0305_頭拒、黑田&白毛山




山的介紹:

●白毛山-谷關七雄之一,標高1522公尺,3-6408,GPS(241236,2672600),另有一顆森林山字三角點。

  台8號公路經和平國小約19.9K處,在路旁白鹿吊橋下車,過吊橋續行產道,有二個登山口,左邊較危險,右邊較安全,第三個登山口為過天冷台8線約13.4K處,右轉天福大橋入台21線,續行7.2K處,左入白毛山林道。

●黑田山-標高1064公尺,3-4150,GPS(238389,2670801)

  位於台中縣新社與和平鄉交界處,登此山可由白毛林道4.3公里處通往果園農路上登,登頂容易。

●頭拒山-標高1126公尺,一等三角點,GPS(266951,234819 )

  中橫13.4K轉過天福大橋,走台21線省道至3.3K右轉上產業道路,約5K處為頭拒山叉路口。前方不遠處有間土地公廟,由左方水泥產道上登。快到登山口時,看到路旁枇杷園邊牆,路口有紅漆三角基點記號,上登進入枇杷園,離開水泥產道,登頂容易,山頂有一棵大樹,可以看著那棵大樹前進即可。

後記:

  去年9月21日我跟阿彬、火星人本欲爬白毛山,無奈被登山口的芒草擋路,在沒刀的情況下只好撤退,今趟跟KAKU大哥與文常夫婦再來,還是走白毛林道路線,這次路線就好多了,芒草應該有人砍過,不用舞刀弄棍也可順利通行,感謝無名的開路英雄。^^

  原來文常夫婦就是完登台灣小百岳的夫妻,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神交過了,想不到這次有機會認識他們,備感榮幸!^^

  由於參考資料都已經有詳細行程記錄了,而且寫的都很好且詳細,不再重複文字紀錄!只用照片說故事。^^"

攀登順序:頭拒山→黑田山→白毛山(白毛林道線)

頭拒山的一等三角點:

頭拒山頂的大樹,找不到山頂,朝大樹方向前進就好:

白毛林道往黑田山的叉路口:

這個空地可回車,車子若開到這,黑田山只剩下大概6分鐘路程..:

黑田山基石:

回看黑田山:

白毛山山徑,比去年9月來時好太多了:

沿路不時可看到一堆石頭,也算石瀑吧~"~:

孟宗竹林,這邊可是重要叉路點,白鹿吊橋線的其中一路就是從這邊接上:

俯瞰果園登山口與停車處:

白毛山頂看東卯山(中間尖尖這座),這邊有路下去,崩壁地形,為白鹿吊橋線另一路:

東卯山登山口的谷關大道院:

俯瞰大甲溪流域與東卯山、唐麻丹山等:

白毛山山頂(有兩顆基石喔~)泡茶、吃吃喝喝、聊天,實乃人生一大享受^^:

參考資料:

2006_0212_谷關七雄老六【白毛山】--順訪頭拒山 (有地圖)

2005_1008_白毛山、黑田山與白冷山等三座山一日輕鬆行-谷關七雄終結篇(有地圖)

2005_0921_請教谷關七雄老六-白毛山近況

5 則留言:

  1. 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悠閒
    要向你看齊了~

    回覆刪除
  2. 若你呼喚山,而山不來,你便應向它走去。

    你走向山,無論山回報你什麼,都應喜悅。

    回覆刪除
  3. to candyching:
    悠閒.....就是在家閑不住,拼命往外跑 :D

    to 阿敏大哥:
    是呀~說的好!我要好好努力~~><"

    回覆刪除
  4. Leon桑…

    記錄很多寫的很清楚,可是我真的還是很模糊。下次帶我去探探唄~ 先謝啦!

    回覆刪除
  5. 好ㄚ~~我也很想再爬一次白毛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