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2006_0405_台灣惡地形之火炎山&廣盛村四月雪小徑


  一直在想清明節要去哪爬山,因為上禮拜剛去司馬限林道,騎機車騎的有點累,又狀況連連,所以今天不想太累,想來想去決定去火炎山逛逛,剛好玉堂用MSN問我說有沒有要去哪邊?(MSN對話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yutame/3131858),當然努力把玉唐"拐去",呵呵!就這樣拉到一位同伴了,而火星人也順利拉到,火炎山就這樣成行了。

  高速公路北上,很難不被火炎山吸引,想不到終於可以去看看了,真是高興!這曾經跟九九峰一樣,當初我都以為不能去,事實上並不然,不過,上山合不合法我就不知道了...

  之前整理火炎山的行前計畫,不小心被我誤砍了...所以...大家先看玉堂的遊記好了,我的先欠著...http://www.wretch.cc/blog/yutame/3132611,有時間再來補充!>"<


先補幾張玉堂&火星人沒去的四月雪小徑風采&花容:

油桐花:



金毛杜鵑:

四月雪小徑:

小徑通往慈濟茶園:

除了茶,還廣植相思樹:

童真最美:

  雖然油桐花還沒盛開,不過也算是搶了頭彩,本來還以為沒機會看到油桐花呢!而慈濟茶園是另一個美妙收穫,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10 則留言:

  1. 沒看過那麼短篇章的
    真不習慣
    慢慢再補吧
    玩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2. ㄟ~~我有多補了一點點,在看一下壓~"~

    回覆刪除
  3. 對嘛~
    想用照片還有玉堂兄的文章帶過嗎
    哈哈
    想不到火炎山真的很特別~

    回覆刪除
  4. 哈哈 實在沒辦法
    時間太不夠用了..先過水一下~"~

    回覆刪除
  5. 我去爬火炎山時
    碰到許多人...
    你拍的挺像國畫

    回覆刪除
  6. 印象中這是很熱門的山,
    但可能是清明節的關係,
    所以都沒人,
    沿途只遇到兩個下山的,
    難得的清幽~^^

    其實我蠻期待起霧的,
    霧中的火炎山可能會更像國畫
    可惜這趟來,三義都沒起霧
    秋冬時應該要再來碰碰運氣^^

    回覆刪除
  7. 小蔡..
    置頂照片抬頭應該是--廣盛村4月雪小徑--
    因為三義沒有廣興之地名 請參考
    到敝鄉鎮來也不通知--閒閒沒事幹等人找的浩子留

    回覆刪除
  8. to 徐大哥:
    真拍謝 搞錯,馬上來更正 >"<

    呵呵~好呀!那我最近會常跑苗栗,在CALL您,希望您在家^^
    4/16 應該會去三角峰->員屯山
    5/6 應該會去神仙縱走

    您最近還會去雪山嗎?
    我4/29-5/1要上雪山

    回覆刪除
  9. 還是錯了.是---盛---才對
    3-5月因社大課程及華陶窯桐花季導覽所以最近不能上山撿垃圾
    擬6/15--18去0聖----這個聖就對了
    frog兄的部落格又寫了雪山看了嗎?

    回覆刪除
  10. ...無言
    我真的昨晚有認真看 是哪個盛..
    居然還是打錯..我一定是睏了..><

    哇~O聖,昨日才在跟人家說想去O聖
    不過,假期難尋 Orz

    有耶~我看了!
    拍的超棒的...行家就是行家!

    不過我覺得他兩次都摸黑(嘉明湖&雪山)
    實在是有點危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