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2006_0530_花蓮尋點記


2006_0529小林剛好載同事回池上,所以麻荖漏撤退後,我們便開往池上跟小林會合,當晚就借宿小林同事家,非常感謝。在這邊睡個好覺,今日要提早收兵返程了,原定的紅石林道三山決定有機會再來,一路沿台9線往北開,小花跟小林詢問了幾個基點後,我們便出發尋點了。台9線附近一共摸了三個基點,如下:
住家看山雲與田:

光復,211m,3-691號:

台九線北上,遇大華街左轉,順柏油路而行,之字形上坡後,注意地上有三角點噴漆,入口看似荒煙漫草,進入後卻有路徑可循,約莫5分鐘即可到達!

光復航跡圖(小花提供):


光復登山口看景:

光復登山口地上噴漆:

馬太鞍,144m,3-4313號:

回台9線,續往北上,遇光復路右轉,遇中華路左轉,循指標往馬太鞍長老教會,進入大門口後停車,因為此點移位過,所以進到教會,直接問教會人員較快!

馬太鞍航跡圖(小花提供):


馬太鞍三角點看來時建築物:

馬太鞍長老教會:

賀田村(共榮山),125m,3-734號:

回台九線,續往北上,過平和火車站後,第一個路口左轉,平和一街右轉,順柏油路之字而上,因沒注意公里樹,請對照航跡圖的T2,登山口有綁路條,但不明顯,需注意看,此點不好找,因為長滿小花蔓澤蘭,基點上方還有倒木,從登山口進入,花了約35分鐘才找到基點。

賀田村航跡圖(小花提供):


賀田村登山口看景:

不要在玩躲貓貓了:

杜澡宛,192m,3-6359號:

從台9線接回台8線,登山口在過寧安橋後約850公尺的轉彎處。登山口在路左,有一斜石為坡。由登山口起登順小徑上山後,由GPS判斷該往左切,自行切入,注意左切點,不然會一路往上。請看航跡圖"切"的座標,左切後,路徑似有若無,路標偶可見,但如果全照路標會找不到三角點,反而會被誤導...登山口進入,花了約1小時才找到,小花還...應該會對這點「刻骨銘心」>"<

杜藻宛航跡圖(小花提供):


杜藻宛停車處看時雨瀑:

杜藻宛登山口:

「血淋淋」的杜藻宛三角點:

  摸完點後,小花送我到塔山登山口牽機車,我們就此告別,因為跟叮噹說過要來岳王亭驗證瀑布,所以我就順道去拍拍瀑布了!也因剛下過雨,到處可以見到時雨瀑呢~^^
岳王亭瀑布:

岳王亭吊橋:

換個角度看岳王亭瀑布:

岳王亭瀑布上方俊美的山峰:

從綠水露營區拍岳王亭瀑布與吊橋:

回家路迢迢:

美麗時雨瀑(跟封面照同一個):

參考資料:

2006_0121_花、東、屏基石雜記

2006_0717_花蓮市周邊尋基點行--刺激,冒險,幸運與巧遇

13 則留言:

  1. 好棒.............
    你們下回爬山,要讓女生跟嗎?
    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2. 花蓮果然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呀^^b
    連雨天看起來也很美~

    回覆刪除
  3. to 叮噹:
    紅豆泥?你要爬山?
    爬山男女都很歡迎呀~^^
    不過...我要先問問~
    你之前都爬怎樣的山?山名?
    因為我對你不了解,我不敢亂找你去
    我只知道你對太魯閣很熟~~^^

    希望不會讓你誤會喔~不管男女我都會問問,
    尤其像塔山這種的有點深山的~路又不好走
    除非我已經知道你的經歷...
    (真的不要誤會喔~~)

    如果是尋點這種的,我只怕你覺得無趣...
    因為通常對三角點沒興趣的,會感覺這很無聊滴~
    我本身也對三角點不是很熱衷,但是我是喜歡可以四處走走!^^
    所以盡量讓這尋點行程點綴些美麗照片~不然看起來鐵定很無趣 :D
    (喜歡三角點的前輩看到請不要打我><)

    to 淑玲:
    是呀~確實很美哩!
    要不是路途遙遠,還真想常常來呢~~

    回覆刪除
  4. 一般而言,女生體力比較差
    所以才會以有顧忌的語氣問
    嗯~我自己身體狀況鍛鍊好
    會來看你們的活動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最好的鍛鍊方式
    就是多爬山^^"
    說實在的,要我平時跑步或幹嘛的,我都做不下去~

    請問妳是住太魯閣嗎?@@"

    那6/17的平溪三尖有興趣嗎?在自然攝影中心PO的~~^^

    回覆刪除
  6. 小花偶像濺血了喔?

    我覺得我對點的興趣
    純粹是名字耶
    名字不帥不去
    名字不怪不去
    名字不花不去

    回覆刪除
  7. 是阿~~
    不小心被草刀割了一塊肉下來>"<

    是喔~~原來是名字..
    但 請問什麼叫做不花不去?
    不帥 不怪都可理解..
    不花?= ="

    回覆刪除
  8. 爬山應該滿累的吧!
    體力要夠好才有辦法做到
    當然也要經常的運動和保持體力

    這些景色都很美^^

    回覆刪除
  9. 爬山一定是會累的~
    但是不用怕~爬久了,體力就有嚕!!
    我平常週一到週五沒在運動
    但每個禮拜都去爬山
    就可以慢慢培養出體力唷~^^

    謝謝你也喜歡這些景色^^

    回覆刪除
  10. 我現在在台北
    爬山,我蠻喜歡一個人
    朋友和我爬,都累的蹬我...

    你這不錯
    人氣旺,廣結善緣~

    回覆刪除
  11. 呵~nana就是叮噹..

    回覆刪除
  12. Leon是要騎機車回中部嗎?
    走的又是哪條路線呢?
    希望知道實際路況 謝謝

    回覆刪除
  13. to 叮噹:
    我比較不喜歡一個人爬,
    但是並不排斥一個人爬,
    因為如果不接受獨行的話,可能很多時候都無法成行了 :D

    (您會不會是隱藏人物阿...結果其實爬了很多山 @.@")

    6月行程:
    06/10-06/11 六、日 瀧奧山、櫻櫻峰、三角峰、立鷹山、北合歡、天巒池、武法奈尾山賞紅
    毛杜鵑(飛輪),宿北合歡營地!
    06/17-06/18 六、日 平溪郊山行2日!(6/17晚在台北有喜酒要喝)
    06/24-06/25 六、日 西巒大山 (這是參加森嵐健行登山隊的)

    to 阿敏大哥:
    我已經騎回來啦~~
    我是走霧社-清境-合歡山-大禹嶺-天祥這一段
    去時路況不錯,
    回程路況較差,因為剛下過大雨,有兩處坍崩,回家時已經有工程人員清理過!
    不過如果最近沒有大雨,要前往東部,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喔~
    這段路很重要,基本上有坍崩都會迅速處理的!
    [大禹嶺以西,去回路況都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