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06_1010_雙十國慶會老朋友


*如果看官知道這是哪?請不要點明,感謝!Orz (這是我小小的自私)

湖呀
妳的名字我不敢洩漏
就稱妳是「美麗」吧!
或許遠觀,是欣賞妳的最佳距離
希望妳不會步上妳兄弟姐妹的後塵!

*****************************************
每每看到雪山隧道漏掉了千百年的水
一些新聞報導甚至還在介紹有人想利用賣這些水賺錢
我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沒人想過雪山內的水流光了
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美麗的翠池呀~
妳正因為人類的貪圖便利,
自以為是的人類以為這便是偉大!?
妳即將因為自私的人類而枯竭
而大自然會反撲的...
就像那曾經發生過的一樣
人類-
的名字是愚蠢....
******************************************

老朋友
10月10日
我帶了朋友來看妳
妳不會介意吧?
我想他值得信賴
才敢把妳介紹給他
希望妳永保安康
會再來看妳的!


我們在芒白點綴的時候前來:

妳的名字是奇萊:

空勤總隊的B234轟隆隆飛過(感謝邱大俠):

池畔:





或許遠觀,是欣賞妳的最佳距離:

藍天綠地:

白雲遮掩:

嘿~南湖你不甘寂寞嗎?^^:

眷戀:

玉山籟簫-觸感:

玉山籟簫:

形影若離:

該走向何處?:

12 則留言:

  1. 這個地方很美,蜍也曾踏上這片草原。
    但LEoN大哥這次顯得很憂愁耶~

    回覆刪除
  2. 這次能高安東軍前面的池都被破壞了,除了覺得髒再也沒有任何的感
    想。聽說嘉明湖水也被污染是電解水?

    回覆刪除
  3. 新老並不感傷是沉醉
    leon
    我寫錯的話就趕快刪掉

    回覆刪除
  4. to 蜍:

    想不到你也去過呀~~^^
    我只是想到雪山翠池的命運可能快要不保而已Orz

    to yoyo:

    是喔?
    我還對能高安東軍的高山湖泊充滿憧憬呢~~怎會這樣!!
    嘉明湖...人到的了的地方總會有汙染,
    希望還不會太嚴重...>"<

    to shiling0806:

    這各地方遊客如織
    幸好他們都只有一個目標
    她才得以倖存!:D

    to KAKU大哥:

    「新老」並不感傷是沉醉??
    不是很懂~~呵呵~~

    回覆刪除
  5. 你的老朋友真是令人驚豔
    請繼續保護她哦

    回覆刪除
  6. 看了照片真是讓我太感動了解!!臺灣真美

    回覆刪除
  7. to 莎莎:

    謝謝你也喜歡她
    嗯!她能這樣存在實在是一個奇蹟..
    真的是受到眾山友的保護!^^

    to jin:

    ㄎ~~
    是你不棄嫌~~~

    回覆刪除
  8. TO:LEoN
    FM:David

    2006春天我們來賓過
    當時池畔還有一層薄薄的冰

    雖然承受不了我們的重量
    卻撐起一絲絲希望

    讓每年的春天/秋天
    以相同的清澈迎接遊子回家


    回覆刪除
  9. to David:

    很可惜,今年春天因為天候不佳,而沒一起去拜訪她~
    希望明年&後年...可以再約一次去看看她!^_^

    對了,這次去很好運喔!
    在湖畔休息時,
    有可愛的小黃鼠狼跑來作伴呢~~
    真是驚喜^^

    回覆刪除
  10. 嗯,這篇真的有感覺...

    大家都要愛護台灣之美

    回覆刪除
  11. 今年有幸我也拜訪過這個湖,真是幽靜漂亮!但我就是拍不出來像您這麼好的照片!謝謝讓我
    再勾起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12. to 蘑菇老師:
    有感覺嘛?謝謝~~^^"
    是呀~~不要再破壞台灣了>"<

    to Jingle_tt:
    我沒有拍的很好啦~~真不好意思!
    不過,只有自己去看看她,才能好好感受~
    有機會再去過去看看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