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2007_0120-0121_關山嶺山、塔關山、利稻+溫泉遊【Day1】走~出發!我們去關山嶺山&利稻


【關山嶺山人員】:BRUCE、JOE、羊、AMANDA、穎俐、Roger、淑玲、蘑菇老師、小鳥、黃梅鹿、四角褲、岑欣、火星人、NIKI & 我,共15人。

【利稻人員】:BRUCE、JOE、YOYO、顏祥、楷倫、郁儒、羊、AMANDA、穎俐、Roger、淑玲、蘑菇老師、小鳥、黃梅鹿、四角褲、岑欣、火星人、NIKI & 我,共19人。

【前言】:

  這個計畫放在口袋已經許久了,2006年9月掛上BLOG後,一直冷清無人報名,而後來的回應根本風馬牛不相干,我也跟著起舞...幾度想說不會有什麼人想參加(住利稻?那是啥?根本不順路呀~),到最後想不到時間越近,越有人支持,甚至有新同學加入,真是太感謝大家的成全了。叩頭!

  會想去利稻,起因於當年大學時代,與志卿、小胖、阿登、環島騎經南橫途經利稻時,深深被山腳下、河階台地上的寧靜利稻所吸引住,但當時在趕路,無法下去利稻一晃,心底便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再來利稻一趟,所以此次的南橫二星才會這樣安排。

  出發前的氣象報告,些許不樂觀,以往,我是會考慮取消的,但這次不知道為何,我一直都沒有取消的念頭,深信天氣會變好,想不到第一日的天氣實在是好的不像話,不過第二日山上天氣就遜色了一點,但仍有許多驚奇出現,而山下的好天氣,更讓我們有機會去少年溪溫泉泡湯,天無絕人之路呀!Orz

  雖然YOYO、顏祥、楷倫、郁儒因為要去喝喜酒,所以第一日的關山嶺山無法一起同遊,但他們仍然在入夜前趕來利稻會合,真是辛苦了!

【說故事】:

  前一天,台北幫二人:羊、AMANDA,+台南幫穎俐,先行開車前往寶來泡湯住宿。

  前一晚,台中幫五人:小鳥、黃梅鹿、火星人、NIKI、我,由暗夜狂飆手Niki先行開車載著大家前往高雄甲仙國小住宿,隔日大伙會合後再往寶來出發。

  率先來會合的是Kaku大哥的兒子-Joe,天尚未黑,人車已到(KAKU大哥今日與山哥、董瑞麟前輩、李守義前輩一行四人前往爬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幾阿佐名山,一座不容易登臨的山),匆匆下車迎接,安頓好之後,我又窩去車上睡回籠覺了,朦朧中,聽到四角褲在車外的聲音,原來大家都到齊了,趕緊起床整理家當,梳洗吃早餐,三車12人便開往寶來與羊他們會合。

  四車15人於寶來7-11會合後,第一站得到梅山辦入山證,梅山的梅花、桃花&一路上的山櫻花已經綻放,白的、紅的暈染山林,好不美麗,不過因為要去辦入山證,警察伯伯很熱情的不放我走(他想替我省錢,但我卻只想快點辦好入山證,快點上山。Orz),結果我沒時間好好拍照,隨意拍了幾張,就速速上車,往大關山隧道口出發了。

梅山遊客中心前階梯的白花朵朵:

梅山遊客中心的梅花:


梅山遊客中心的桃花:

梅山遊客中心前看山:

  開往大關山隧道時,不經意間發現遠方有座山白了山頭,車內所有人狂歡不已,趕緊停車,並指揮後面夥伴車輛停車,好好欣賞雪景,大伙瞎猜到底是哪座山白了山頭?胡亂瞎猜以為是三叉向陽一帶,後來想不到竟然是玉山,從這個角度看玉山,我還真是認不出來,真的是遠看成嶺側成峰呀!

遠看玉山雪景:



藍天、綠葉、驕陽:

  終於,我們來到的大關山隧道口-關山嶺山的登山口,一過大關山隧道口,迎接我們的是洶湧的雲霧,雖然還不是凝結很好的雲海,不過雲霧飄飄的樣子,依舊讓人大呼過癮。

大關山隧道口的雲:


  約莫10:57分,大伙踏上關山嶺山的路,一路上,不僅藍天、向陽崩壁、白雲青山、蜿蜒的南橫公路、熟悉的山路依舊,連第一次來關山嶺山火星人碰上的高山反應也再次碰到了,只是對象不同,依照經驗判斷,應該是某大連續幾天都熬夜,一瞬間來到高山爬山,身體才會不適。由於,休息後似乎狀況仍無解除跡象,所以我決定帶某大下山休息(當年的火星人比較不幸,是一人獨自下山休息Orz),其他人則續往關山嶺山出發。下抵停車處後,某大的狀況終於舒緩很多,再泡個熱飲喝下去,又活蹦亂跳了!:D

走!關山嶺山:

藍天:

向陽崩壁:

南橫公路:

  過了一陣子,黃梅鹿率先下山,其他人還不見蹤影,聽說他們在等我上山...小弟我好像沒那麼賤腳,你們太看的起我了,真的以為我再上去可以追上大家嗎?所以在登山口等了許久,終於一票人才陸陸續續下山,聽得大伙說山頂視野粉好、展望一流...口亨!人家偶以前有上去過了啦!鳥不起!>"<

  幸好在山下聽某大&黃梅鹿聊一些教育的事情也蠻好玩的,但我個人倒是很悲觀就是了!XD

  恭喜恭喜!恭喜淑玲&MOGU老師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座百岳!希望你們也喜歡走在山上的感覺!要在繼續爬下去喔!^^"

  由於時間不早,所以大伙下山後直接開往我夢寐許久的地方--群山環繞的利稻呀!利稻是布農民原住民聚居的部落,在公路旁的山坳裡,利用南橫公路公段最大的河階台地,開墾出適宜居住的環境。這邊的民宿顯得樸拙許多,或許沒有目前吸引人的造型,但有濃厚的人情味、友善的狗、時間彷彿在這兒慢了下來...。Check in之後,離晚餐還有一小段時間,大伙便在利稻內四處晃晃看看,正要開飯時,YOYO一家四口也來到了,實在時間恰恰好,團聚用餐了!^^

  吃飯時,各路人馬的酒紛紛出爐:將軍的XO&紅酒、Roger的冰酒、NIKI家釀的桑椹酒,這一群根本是酒肉朋友呀!不過喝的還真是過癮,哈哈哈!酒足飯飽後,大伙先回房盥洗休息,接著...超大鍋美味可口紅豆粉圓(感謝將軍大人準備)地瓜圓(感謝yoyo準備)上菜了,好吃沒話說,但實在吃的太撐了,吃到每個人都投降,連友情幫忙來吃的騎腳踏車學生來幫忙吃都吃到落荒而逃,這份量絕對需要20個JOE來幫忙吃了!Orz

  大戰吃不完的宵夜後,小弟已經不行了,於是速速躲到床上睡覺,想不到還有夥伴可以出去觀星,我看這些夥伴八成沒認真吃宵夜,要是有認真吃...怎麼可能還可以走得動呢?ˋ.ˊ

南橫公路:

南橫公路拍鷹仔嘴:


利稻村入口的塑像:

南橫公路看利稻村,這就是當年抓住我目光的那一幕:


村內的山豬:

【夥伴連結】:

●鳥:塔關山嶺山

●蘑菇老師:山上的朋友老師去爬山寒假輔導課愛的番外篇

●Roger:雲舞南山雲舞南山。關山嶺山雲舞南山。塔關山

●四角褲:20070120~21當我們又再一起之關山嶺山+塔關山+少年溪溫泉(上)20070120~21當我們又再一起之關山嶺山+塔關山+少年溪溫泉(下)

●火星人:2007_0120 南橫二星

●淑玲:南橫.出發南橫.關山嶺山

●顏祥:南橫塔關山行

●yoyo:南橫.利稻的奇蹟

●yoyo食譜:自己動手做地瓜圓、芋圓

●Amanda相片集:http://photo20.portal20.com.tw/photos/chenjuline/sets/3/in/page/1/

19 則留言:

  1. 風馬牛不相干...結果我居然還是跟著又爬了一趟...

    回覆刪除

  2. 明明就是「寒假輔導課」...

    回覆刪除
  3. 是阿~~不覺得我們真的扯的超遠 呵呵!!
    八通關阿.....Orz

    對後,是寒假輔導課,請原諒我熬夜趕工,頭昏眼花...所以看到小黃就開槍>"<

    回覆刪除
  4. 繼續爬下去啊?那就要麻煩Leon繼續開隊讓我們報名參加囉:p
    不過我只選美食團參加喔XDDD

    回覆刪除
  5. 哀咧...美食團我不行
    這個要問四角褲開不開行程 XD

    回覆刪除
  6. 美食團=美味零食團啊XDDD
    而且啊~紅豆湯、地瓜圓、肉醬拌麵啊....都是人間美味啊^^

    回覆刪除
  7. 哈哈~~美味零食團這個好!!
    下次再想個適合大家出遊的行程好了~~
    跟將軍有聊到霧台、阿禮、神山等部落
    加上井步山、德文山二日輕鬆行,不過好像有人去過了,再研究看看~"~

    回覆刪除
  8. 一.感謝阿超安排如此美妙的南橫二星之旅,認識泥及所有夥伴真好!!!!
    井底之羊可是生平第一次到南橫及聽到南橫二星字眼ㄋㄟ
    因為陌生...所以好奇...因此前往^^

    二.請移駕到人文風景版吧^^
    等粉久嚕

    回覆刪除
  9. 羊...
    小弟革命尚未成功,作業仍須努力,讓我在趕各幾篇吧~~XD

    回覆刪除
  10. 你是趕作業熬夜破病,還是作業交不出來,假裝生病阿??

    回覆刪除
  11. 他是沒出門才破病^^

    回覆刪除
  12. 我想真的是因為熬夜趕作業
    趕到抵抗力變弱
    去公司上班才被傳染的 = ="
    好可憐低ㄋㄟ
    我才剛痊癒又來一個棘手的 嗚嗚~~~

    回覆刪除
  13. To Dear LEoN:
    如果有要去屏東附近的山,則請提早些時間確定日期,讓在下有時間可以請屏東的登山朋友幫
    忙或協助,也可依參加人員成份規劃適合的行程。

    回覆刪除
  14. 將軍:
    樓上的KAKU大哥說屏東的山大王以及KAKU的好朋友-老楊前輩
    已經要幫砍路了(阿禮到舊好茶),我已經欠下一屁股人情債了
    此債難還呀>"<

    後來得知,舊好茶除了從新好茶-舊好茶&阿禮-舊好茶
    更早以前是從霧台-舊好茶,不過這條路大概30多年沒人走了,已經還給大自然了吧~

    除了阿禮到舊好茶外
    還想把井步山&霧台山一起安排進去
    霧台山步道聽說規劃良好,全程應該只需要1hr。

    回覆刪除
  15. 舊好茶, 記得找一下。

    回覆刪除
  16. 那是一定會找的^^

    回覆刪除
  17. To dear Fox & LEoN:
    阿禮、舊好茶、井步山、霧台山一次完成,很好!就看LEoN大哥如何號召與安排了!

    回覆刪除
  18. 心中已經有譜
    只缺時間敲定即可~~
    年後再來討論吧~^^

    回覆刪除
  19. 收到,謝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