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2007_0219-0225_南一段七日行,宿人間天堂營地【D4】

*今日照片拍不多

Day4
小關山山凹營地→雲水池→輕裝來回雲水山→雲馬最低鞍輕裝下切溪溝取水→揹水上馬西巴秀山→宿石洞營地

  昨天天氣還不錯,本想說這下運氣來了,接下來應該都是天晴好日子吧?可是半夜的一場雨馬上打破幻想,雨一直滴滴答答的下,四點鬧鐘響,馬上按掉,也不起床繼續聽雨聲睡覺,隔壁帳的也無動作,看來大家都在等雨停,依稀中聽到說最晚要XX點起床,而我心裡卻想著,如果雨真的不停,我會考慮就地繼續墮落一天,然後捨棄人間天堂,不過這只是我在想的,隔壁帳的討論就不是這樣了。

  後來雨勢漸漸小了,似乎有了出發的動力,約莫上午八點,一陣么喝後,大伙開始起床煮早餐。因為下了一夜雨,今日行進勢必溼答答且泥濘,所以大家都換上防水衣物,也打上了綁腿,以應付接下來的挑戰。

晨起:

0955 出發摟!
*聽說下小關山這段不好走,得鑽箭竹等,不過對於這樣的地形已經見過頗多,走起來沒有特別感到難過!
下小關山:

看來大家都還蠻HIGH的:

走吧!:

1057 小關山森林營地,小休
垃圾蠻多的營地:

感覺像個雕像:

看天池漥谷草坡:

回望小關山:

1206 雲水池營地
*一旁就是雲水山,雲水山可沿稜至「麻前於巒山」,可惜今日出發時間已經很晚,無法去看看!上雲水山大概只要3分鐘,有一衛星控制點。
雲水真的無水:

雲水山,大家沒興趣合拍,派代表,後面山頭應該就是小關山:

1226 續行
繼續踏上山路:




馬西巴秀山:

拉近看馬西巴秀山:

今日風也很強,看草就知道:

今日由紫娟&小道壓後,EC、NIKI、意敏走前頭,我在中間亂拍照,蠻喜歡這段路的草坡景致:






1342 一路不停歇的來到雲馬最低鞍
雲馬最低鞍已經有山友搭起帳棚:

  抵達雲馬最低鞍後,取水的工作就交給紫娟、意敏與我,下切的路蠻陡且濕滑的,取水上來還蠻辛苦的。下切取水時發現居然有人在附近大便,真想打他...有夠欠扁,水源耶...不然也多下切溪溝一點在大便,有夠豬的。ˋ.ˊ

  取完水後,我們稍微吃點乾糧,就繼續上路了,今日可得趕一些進度,以彌補今早的時間。

取水處的枯樹:

潺潺小溪水:

取水處的樹:

1507 續行

1620 馬西巴秀山
馬秀巴秀山合拍,天氣不佳霧濛濛:

1643 抵達馬西巴秀山石洞營地,檢查過後,發現是個不錯的營地,且帳篷也搭的下,又可避雨,大伙決定落腳在此。
*馬西巴秀山是石塊與松樹圍繞的山,古木參天,還蠻有味道的。
*這邊掛有「拉馬達星星遺址」,我比較習慣稱呼「拉馬達仙仙」,這是一段布農族領袖拉馬達仙仙抗日的故事,不過遺址應該不是此處,而是東南方的「伊加之藩」,而從這邊可以走到「伊加之藩山」與「伊加之藩社」。

5 則留言:

  1. 草坡連續「亂」拍照
    無文字的負擔
    看得很過癮

    回覆刪除
  2. 南一段很美

    認真的人更美

    恭喜囉!

    回覆刪除
  3. to sleep:
    謝謝!
    其實如果天氣好,草坡拍起來會很美,有點可惜這片草原了>"<

    to 火鍋:
    謝謝你呀!也恭喜你重返羊頭山成功喔!
    未來還打算去哪座百岳呢?
    有機會可以一起走唷!^_^

    回覆刪除
  4. 在山上似乎需要更多的EQ,尤其縱走更須要,才不會被一些沒公德的人
    破壞自己上山的心情啊!寫的真快~~為你鼓掌、鼓掌。

    回覆刪除
  5. 是呀!可是難免還是不平...EQ不太高>"<
    寫得快有時也不是很好,代表敷衍 哈哈~~
    下次我也應該帶本小本子,
    晚上把一些心得寫下來,
    不然回到家也忘記的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