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2007_0428-0429_原味好茶,就是好茶-回甘的舊好茶之旅(2/2)


2007_0429 DAY 2

  清早起來,窗外就是藍天白雲與綠樹跟你打招呼,讓人想繼續睡覺也捨不得。一早,我們先來個舊好茶巡禮,好好認識一下周遭環境。
窗外:

大頭目的家:

杜爸家門口的檳榔樹,蠻有風味的:

庭院中間正起著火,熬煮著昨夜未吃完的地瓜薑湯,不過前晚把整條地瓜丟進去的居然沒熟,真糗:

美美的藍天與白雲雖然只短暫出現,不過卻是如此吸引我:


豬年行大運:

玉葉金花:

石版屋:

遠遠一棵變色的樹,頗令人好奇:

舊好茶盛開的油桐花:


油桐花步道:

很有趣的圖示:

這兒可是有門牌的喔~^^:

邱爸家看北大武,可惜一直躲在雲中,不見廬山真面目:

長相憂鬱的蠻牛,但其實是很活潑好動的小狗(跟我不對盤,老想咬我>"<):


耕種區,自給自足,青翠的蔬菜我也想加菜XD:

這設計有點南洋風味,在裡面睡午覺應該不錯:

舊好茶的特色就是家家戶戶都有源源不絕的水:

這也是一種蔬菜嗎?部落內種很多--紅藜,感謝李大哥告知(結實時像稻子下垂植株變黃變紅一整片很漂亮,原住民拿來釀酒):

第一次住的家-這頭骨這麼像人,想必是猴子的:

懷念的家,當年就是住這兒,房子依舊,人事已全非:


這塊板子也還在,這位獵人很幽默~~:

也很喜歡這個院子,石椅處便可遠眺北大武與霧頭山,不知道主人願不願意割愛他的石版屋XD:

不知道是什麼樹?:

舊好茶的王爺葵重了很多很多,不過花期過了,這大概是僅存的兩朵:

舊教堂遺址,水泥建築,應該是長老教會(因為MOGU&淑玲不知跑去那兒打滾,所以沒跟到...註定明年得再來一次:D):

有個老字,所以猜是長老教會:

漫步舊好茶:


聽說是蔥還是蒜苗的花?杜爸也不確定,小鳥說是「韮蘭」:


發現一種綠,洋溢在舊好茶,是綠光!:




學校遺址,水泥建築,佔地蠻大的,其實門口有遺留兩根柱子,不過忘記跟大家介紹,這次也忘記拍回來:

有毒曼陀羅盛開,杜爸對這很感冒,說怎麼除都除不掉,當初看到那麼大片,還以為是故意種植的:

派出所遺址,水泥建築,鴿子的造型是派出所的象徵:


  逛到這邊,肚子也飢腸轆轆了,所以便先回去杜爸家,開始料理早餐,今日早餐是:火腿蛋吐司加肉鬆,還有地瓜薑湯,不過想不到我居然食材高估了,居然吃不完...我想應該是地瓜薑湯不受歡迎的關係,下次再換別的好了>"<。<BR />
  不過八點多,太陽已經曬的火熱,所以吃完早餐,稍微整理一下背包後,大家便往天然SPA游泳池-太陽池出發,池水很冷,只有兩位勇士--火星人&維軒下水表演,其他人就在岸邊好好看戲~^^"

太陽池:

游泳:


維軒學弟想徒手攀瀑,不過因為太滑,鎩羽而歸:

學弟加油:


火星人採取高繞:



鼓起勇氣跳水啦!:




懶洋洋:

池中撈起的,是山豬的吧?:

太陽池下游:

太陽池對面的路,本來有吊橋,現在已經廢棄,是往「達來」的聯絡道,已經荒廢,無人利用,也是去「月亮池」的路,路程不用5分鐘:

月亮池下游:


月亮池的瀑布稱為新娘瀑布,據說是新嫁娘和女伴的沐浴處,男賓止步,當然現在已看不到在此沐浴的魯凱姑娘了。:



月亮池合拍:

逛完月亮池,想不到...學弟居然又玩起徒手攀岩@@,這張有帥到吧?:

雖然經過昨日的操勞,不過此時此刻大家看起來都很快樂,願大家只記住美好,忘記"鐵腿" XD:


臨別前,火星人拿著石版請杜爸雕刻,大家也紛紛仿效,杜爸用力的用鐵絲雕刻著,雖然辛苦,但杜爸不以為意,用心的替大家完成心願,似乎想把感情也牢牢刻進石版去,明年!若是大家還有再來舊好茶,我想我們把石版帶上山吧!我想...那樣的感覺會很棒,一輩子忘不了...(but..我的好重...):

(本圖引自火星人的照片)

雲豹的故鄉,雕刻者是位平地人,聽說他已經算半住在這邊,他的房間內有許多木雕,不過因為太暗,我只拍了雲豹,這次來並沒有與大哥好好聊天,希望下次來可以聽聽大哥的故事:

似乎是告別的時候了...我們會再來的--古茶布安:

1040 正式踏向下山的路:

1046 乾溪溝處,當年有木橋一座,目前已經損壞,小心走唷!:


這個池子瀑布也很大,不過很難到:

1134 千年樹,是棵紅櫸木,傳說以前魯凱族要出發去"出草"時,族人都會在這聚集,分派任務等,等到出草回來,要大聲報戰果,掛頭顱,向對面山的排灣族炫耀戰功。:

*請大家千萬部要破壞這邊,下山看到有一餅乾鋁箔袋子腮在樹幹間,實在很糟糕,我已經帶下山了。

1151 續行,這邊遇到一隊人,有位女士的鞋子脫底了,感謝維軒學弟幫忙女士固定鞋底(也謝謝火星人的童軍繩^^"):
走在聯絡道上:

前鋒隊伍早早就在第二瀑布休息等待了:

1313 第二瀑布,記得我以前的紀錄稱此為雙支流瀑布:

大崩壁上的人群:

崩壁似乎比當年更大更嚴重了:

1141 開始橫渡崩壁:


仔細看照片,有上、下兩線,我們取下線:

走在崩壁上:

崩壁瀑布:

四角褲不小心在此墜落約2米,幸好有撐住,沒一路滑到溪谷,真是神明保佑:


繼續橫渡崩壁:


1416 過了崩壁,再高繞一小段便可抵達馬路,由於車子沒開來這,所以得在踢出去到新好茶去。
1435 墳墓區
1444 抵達新好茶部落
基督教好茶教會:

1452 杜爸家,一進杜爸家,赫然見到當年住宿石版屋的主人,想不到會再相逢...不過當年在山上,他拿槍打獵的英姿與今日醉醺醺的模樣無法聯想在一起...不覺有點唏噓><~
門口的雕刻:

久別的大哥:

(本圖引自蜍的照片)
鐵板山豬肉...可惜不是我們的晚餐:

  由於我們的車子都停在「阿禮國小」,先鋒部隊已經搭車過去開車,其餘人便可留在這邊逛逛新好茶,辛苦四位開車的夥伴了--將軍、長毛、鮭魚、NIKI!謝謝!

這兩位老是偷偷來...搞小圈圈拉~~XD:

黃花:

好茶部落文化教室:

好茶福音堂還蠻有特色的:

石版建材,雖然同樣是石版,還是喜歡...舊好茶的味道:


1605 車子回來了,真的得要告別好茶了...掰掰!:

  有人已經打算預約明年舊好茶之旅了嗎?請報名。XD

1.NIKI,2.LEON,3.JOE,4.火星人,

25 則留言:

  1. 搶頭香 第一個報名^^
    而且希望多住一晚~~~

    回覆刪除
  2. 走那崩壁路花了不少力氣吧
    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本人八月要去
    我已經先講了
    就不算偷跑吧XD

    *「椰子樹」我看起來怎像檳榔樹?
    * 像蒜還是韮的叫「韮蘭」
    * 小圈圈沒有跟到教堂太太太太可惜啦

    回覆刪除
  4. to niki:
    多住一晚....可能比較難~"~
    不過如果從新好茶上去,我們可以早點上山,晚點下山
    應該可以待粉久喔~

    to candyching:
    是呀~崩壁還蠻大的
    很擔心來個颱風,路就會斷>"<

    to 鳥:
    8月...不會太熱呀?佩服~~
    那...幾號去?我們也要送禮物上去~"~
    是是是...但是算沒約拉 >"<

    哈哈~椰子&檳榔樹...我看不懂^^"
    韮蘭,謝謝!^^
    所以小圈圈注定要再上舊好茶一次 :D

    回覆刪除
  5. *哇~寫真快,我家都還沒開始動工Orz
    *教堂真的是殘念T.T


    by 小圈圈

    回覆刪除
  6. * 還沒動工?真是糟糕 不行脫稿喔! ˋ.ˊ
    * 下次在去教堂拉~~^^ 記得"下次"喔~ :D

    ㄏㄏ 小圈圈~~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
    我也還沒動工~~遙遙無期

    小圈圈2號
    (人家我們都明著來,才沒有偷偷的咧)

    回覆刪除
  8. 這樣不行喔~~
    老師還要講解植物耶~~
    大家都有聽到喔~
    不可以太會拖~"~

    是嗎?明明找不到人..要開始帶大家逛舊好茶的時候>"<

    回覆刪除
  9. 很棒的旅行
    很漂亮的照片,尤其是那綠光

    第一次來,因為朋友要去舊好茶無意間進到這個地方
    主要是要來跟你說
    那張動物下顎骨 絕對不是山豬的,看起來就是草食獸的,因為沒有突出的犬齒
    又從齒冠磨損程度來看,還是隻年輕動物
    由於沒有比例尺,我只能說可能是山羌山羊或水鹿的下顎骨
    山豬是雜食動物,齒式不一樣,且不論公母犬齒會很明顯,犬齒槽也會往外突
    其實山豬完全沒有想像中那麼多與容易看
    連同石板上烤的,都不一定是真的野生山豬--人養在山上的豬倒比較可能...
    歡迎來我家看山豬!

    回覆刪除
  10. 四角褲最近多災多難,記得去拜拜,然後再去減肥 ....^^"

    回覆刪除
  11. to 阿平:
    謝謝您~^^
    哇~~感謝您細微的觀察,
    馬上把錯誤改掉^^"
    是丫~爬山有一陣子了
    確實都還沒有看過山豬
    也不想碰到就是了,很怕^^"

    to 蜍:
    人家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想必四角褲快要出運了 :D

    回覆刪除
  12. To 四角褲
    要不要在我的婚禮上安排一些工作給你,
    來沾沾喜氣.. 這樣霉氣就會消失囉。

    順便打個廣告~~若當天有意願來幫忙且時間允許的同學
    先來找我報個名阿,開放名額有限,先報先贏哦。

    leonniki~建谷岑欣..要不要來觀摩見習阿? ^_^

    回覆刪除
  13. 真好~~我也要先報名
    嗚嗚~~人家也想去啦
    這次沒跟到~~切

    回覆刪除
  14. TO FU
    幫忙當然OK啊!但會不會壓力很大!

    回覆刪除
  15. to akenlin
    哈~~當新郎的又不是你...怎麼會壓力大呢?
    有點離題了,改天再討論囉! ^^

    回覆刪除
  16. 你好4/29-七天前我們在紅櫸木前遇到一群熱血的青年。我太太撕裂的球鞋還是承蒙其中的社長親手繩綁才得以
    一路撐過
    來。很意外今天在網路的世界再一次相遇。你們的熱情,是好茶的美之外。我們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獲。就像版
    主講的
    \\\\\\\\\\\\\\\"山裡總有著濃濃的人情味,我們不會在馬路上跟陌生人打招呼,卻總在山路上跟不認識的
    山友噓寒問暖,
    在山裡,人與
    人的距離不再那麼遙遠。\\\\\\\\\\\\\\\"讓人深有同感。Otto

    回覆刪除
  17. 挖賽!!!真是太神了!!!
    山中意外的"英雄救美"竟然在網路相認!!
    網路真是太神奇了!!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回覆刪除
  18. to fu:
    見習...
    四腳庫她們比較需要啦~~
    應該會比較快^^"
    可以應徵幫忙收紅包嗎? :D

    to 小道:
    那明年一起去喔~
    不要在錯過了^^
    幫你記住^^"

    to 山中的巧遇:
    哇~~不會吧!!
    您怎麼會來到呢?surprise~
    真是太神奇了~^^
    敢問您是否有在攝影,並有PO上網呢?想看看~^^

    to 閔珊:
    是丫~~沒錯,果然是有緣!
    幸好社長有好好楚理,不然下山就會被公佈惡行:D

    回覆刪除
  19. 你好,
    我們相逢在山之巔,沒想到再一次在虛渺的網路上相遇。也許世界真得沒有想像中的大。哈
    對於版主的攝影技巧和功力,讓人印象深刻和佩服。我沒那麼厲害,倒是貴社長和內人的合
    照,如果可以,很樂意送上。
    Otto

    回覆刪除
  20. 呵呵,這就是緣分~^^
    拍照...我沒有什麼技巧..只是"寫實紀錄",什麼都不懂的>"<

    當然好了,那就麻煩您將照片mail 到 u9123511@yuntech.edu.tw
    我再將照片轉寄給社長,替他跟您說聲謝謝~^^

    回覆刪除
  21. 綠光好美
    太陽池好棒
    跳水好爽
    四角褲好險

    下次我要報名!

    回覆刪除
  22. 哈哈~~沒問題ㄚ~明年見^^

    回覆刪除
  23. 介紹的很好,照的也很好。

    我與老婆近期也想要去,要如何與杜爸連絡請他帶路呢?

    若不方便,可以e-mail告知,謝謝。

    回覆刪除
  24. 謝謝您~^^"

    杜爸的電話如下:
    杜冬振 先生
    手機:0912-492784

    不過最近天氣很熱,上去要做好防曬喔!
    預祝你們玩得愉快^__^

    回覆刪除
  25. 大家快看漏網之魚的舊好茶!!!

    SMARU的!!!

    http://blog.yam.com/smaru/article/9866227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