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08_1010-1015_走向聖稜線-雪山大霸出池有【Day1】


DAY1行程記錄:

登山口-雪山東峰-369山莊-黑森林營地

  早上大伙分裝公裝&公糧,顏祥&小道則是先去放接駁車,或許是太晚出發了,來雪山第三次,第一次進去看影片,不過聽說影片已經要更新版本,看來也是幸運!:)

0726 雪山大水池登山口合照後啟登,之字而上
晨間的步道走來額外舒服:

肩上的背包是重擔,也是一種幸福:

正在除草的原住民大哥,辛苦你們了!:

0759 觀景台小休

0809 續行

0836 七卡山莊大休
*久違的志工徐大哥正在修復山莊外的木桌木椅,而上個月去四秀才見面的陳大哥也在七卡山莊,重逢話家常,感覺很棒,永遠忘不了當年第一次上雪山所受到的照顧,再次謝謝您們,我想回報的最好方式是也加入志工行列,下一次的雪霸志工申請,我會報名的!:)

0917 與兩位志工大哥合照留影後,離開剛剛喧鬧不已的七卡山莊,期待下次再見雪山!
七卡合影:

小米草:

1010 木椅區休息,快到木椅區前的展望很好,可見北一段&北二段諸峰!
*今日行程不趕,六日重裝行又很累,多休息會吧!
中央尖:

干卓萬:

武陵四秀-桃山:

南湖大山:

中間為平岩山,後頭為南湖&中央尖:

中央尖&西峰、甘藷峰&南峰、鬼門關峰、無名山、鈴鳴山:

遠眺玉山:

奇萊:

鈴鳴山與鋸齒連峰:

1046 續行

1113 哭坡前觀景台,肚子餓了,提早用餐吧!
*有三位北部來的山友一起與我們在樹下休息聊天,雖然大家沒留下聯絡方式,不過,有機會一起爬山喔!:)
翠綠中帶點枯白的哭坡草坡:


北一段雲海:



北二段山景:

飛凌機:

1159 續行
顏祥正在捕抓美麗的一刻:

層巒疊起,美麗的山:

雪山南峰:

1242 雪東&369山莊岔路,小道&火星人還在後頭,休息等候吧!
*過雪東頂也可經停機坪接到往369山莊的路,此次未取!
*夥伴們除了火星人外,大伙均以登過雪山東峰,所以休息不久後,請顏祥&yoyo先行至369山莊幫大家煮熱水!
武陵四秀-品田山:

往高處去,走向雪山東峰:

桃山、池有山&品田山:

369山莊與聖稜線:

滿溢的雲海:

1331 輕裝往雪山東峰出發

1333 雪山東峰,由將軍、火星人、NIKI&我代表登頂
雪山東峰上的火星人:

1343 回到岔路取重裝往369山莊而行
巒大花楸的果實:

1346 停機坪

1431 抵369山莊,顏祥&yoyo已經煮好熱水,補充一下!
*停下來有溫暖的369山莊等著我們,往前走,則是嚮往的宿營點,選擇是?
369山莊新的WC,去年11月來時還是舊的呢~大伙覺得舊的WC比現在這個好看:

將軍大人正在進行國民外交,與外國人聊天中:

1518 討論過後,行囊上肩,還是往前走吧!

1524 水源路岔路,取左上往黑森林前進!
369山莊後上方的巒大花楸已經漸漸轉紅摟!始終未曾在最紅的時刻造訪過這火紅美景:


1544 抵黑森林入口小休,小道&火星人殿後,餘等走在一起往前行。

1547 GO
走在黑森林冷杉之路,很是舒服:

1612 石瀑區

1620 黑森林水源處,先裝一些水吧!

1629 GO

1642 山徑旁黑森林營地,小道說這是以前山莊舊址,由此往下切可接到水源路,當年曾經反向走過一次!
*帳篷搭好後,顏祥與我去水源區取水,將軍大人負責煮飯,YOYO&顏祥負責炒菜,小道幫大家煮水。

  第一日似乎大家還在適應且昨夜睡眠不是很足夠,所以走來有點辛苦,不過還是抵達預定目標,相信接下來會漸入佳境! :)

  入夜晚飯後,飄了點霧雨,早早躲入帳篷睡覺,明早預計0530起床,0700出發!

晚餐:
白飯
蒜苗炒臘肉
蒜炒四季豆
味增湯

點心:
薑汁紅豆湯(原本應該是黑糖紅豆...)

18 則留言:

  1. *咳咳~~雪東我也有陪火星輪上企溜>"<
    *這三張合照天氣很好 人的感覺很好^^
    *山上的志工大哥們人都好好唷~~
    你趕快報名當志工 我願意請假去陪班 呵呵^^"

    回覆刪除
  2. *阿哩~~哈!我還以為你在下面睡覺哩,沒拍合照,記憶就是不可靠,見諒拉!XD
    *報名也不一定會考上,競爭太激烈我可沒那麼樂觀。Orz
    (但是上次桃山山屋莊主有指點"撇步",我想機率應該比較大^^")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並沒有很想上雪東啊,陪我上去,結果果汁就被小道趁機偷喝掉了,損失慘重啊。

    回覆刪除
  4. 前幾天 angle 突然佛來心的說

    我願意放你幾天假去爬山^^!

    等房子賣掉了 , 也要自己幾天假

    一個人去爬南湖或雪山

    回覆刪除
  5. 對你們第一天的山行有種超熟悉的感覺!!^^
    只是鋤草倒是第一次遇到...很不習慣...小花小草不見蹤影...
    同時間我們是在雪山南稜的志佳陽奮鬥呢!
    劉忠孝則是用兩天時間走雪北(c1)下志佳陽
    理論上應該會在北稜角或雪主遇到你們才對呀!?
    雪霸志工非常需要LEoN的新血注入喔!
    如果是用山友票選,偶一定投給你的啦!

    回覆刪除
  6. 照片,色澤顯得很好看!
    第一天,感謝大家勉強多趕一點路,使第二天不致太晚到山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軍大人:
      我是支持不住369山莊的
      不過當日看小道&火星人的狀況
      還真有點擔心,幸好,這兩位真金不怕火煉
      只是"慢熱"而已!^^"

      刪除
  7. 這次上山第一天的狀況還真是歷史第一次
    把我自己給嚇到了~
    以致於為了後面的行程順利,當下就決定把果汁給解決了(其實我想喝是的更重的沙
    士)
    還好第二天起感覺就漸漸回來了
    不過心理還是有些顧忌,真的是被嚇到了
    所以對於負重上一直衡量的比較保守
    這點還真的要跟各位隊友說聲~抱歉,不算有出到啥力

    就如同在山上跟NIKI說的,欠各位的,我會安排一次在翠池擺桌回報大家的
    只是~LEoN,你就不算客人了,直接把你列入翠池餐廳員工摟~~~呵呵

    回覆刪除
  8. 那小道大人,我們可以點菜了嗎?

    回覆刪除
  9. 火星人:
    可是我們很想陪你上去雪東壓!XD
    果汁...,那不是你跟小道過了雪東才喝掉的嗎?0.0

    火鍋:
    哇~~那不曉得你要去哪邊爬山呢?
    還是要等房子賣掉再爬呢?
    有無機會同行呀!:)

    泰倫斯:
    強烈建議您要看地圖上最美的問號一書
    在除草上,就可以有不同的方法去處理了!:)

    我想雪山是你最熟悉的一座山
    等你的紀錄喔!

    奇怪,真的沒看到劉忠孝前輩呢~
    難道他走太快
    或是我們走太慢@@

    志工也一定少不了你喔,我也投你一票!:)

    小道:
    蝦米..
    我揹不動啦
    我可以遞辭呈嗎?

    這次真的可以看出行前訓練的重要
    下次一定要強制執行
    太相信你了XD

    火星人:
    你能點出什麼菜呀?
    我看八成是「洋蔥鮪魚」吧?XD

    回覆刪除
  10. *小道~~看你表現摟 再給你ㄧ次機會補償~"~(已經被你食言N次了啦>"<)
    *火星人還會點"肉燥飯五晚"XDD
    *還好有聽將軍的話按表操課 才不會先樂後苦呀=="

    回覆刪除
  11. 事實上,我對於"下次"還是不樂觀...

    認真想,肉燥飯+地瓜葉+洋蔥鮪魚+湯+甜點,每晚這樣吃好像也可以喔!@@

    回覆刪除
  12. 1.將軍牛肉麵
    2.將軍牌肉燥
    3.YOYO牌愛玉(梅子or檸檬口味)
    4.yoyo牌地瓜葉
    5.yoyo牌四季豆
    6.洋蔥鮪魚

    我就點這幾道吧,
    其他的什麼法式料理,日式料理,義式料理....
    你們就努力點吧,反正我也點不出什麼東西來,
    千萬不要讓小道沒有表現的機會。

    回覆刪除
  13. 現在假日都要去別墅排班

    可能要等賣了 , 老板才會准假(雖然今年還有13天的特休)

    11/7要去嘉義出差

    有在計劃11/8~11/9去塔塔加走一走

    或上合歡北峰你& NIKI 的私房景點睡一晚

    >>>

    許久沒爬山了 , 很怕背不動了

    雪山 / 南湖是一直想去的山

    這種熱門的高山百岳 , 可能比較適合現在的我

    你們的翠池大餐 , 希望有機會被招待 ^^!

    我也背一些東西上去 , 請大家

    回覆刪除
  14. 火星人你點的一慨不準,我是客人耶^^,我要坐著吃大餐,享
    受燭光晚餐。
    就等下次吧^^哈哈~~~。

    回覆刪除
  15. 火鍋:
    私房景點真滴不錯
    推薦喔~
    不過現在會很冷很冷...
    要去的話,保暖要做好喔!

    火星人真的認真點菜了
    但是想不到被YOYO完全反決,哈哈!!好好笑!

    回覆刪除
  16. 為何你們都那麼幸運!!羨慕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大哥:
      其實...幸運的事才會寫出來呀~~
      要是太悽慘的就不敢寫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