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008_1025 卯木山與花蓮小百岳 #088 初音山


卯木山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初音山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感謝小花哥贊助)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10/{5C07BE6E-FCC6-42A1-997F-7B7340AD302A}.gdb

人員:林Baki、Kaku大哥、小花、小潘、小李 & 我!

租車資訊:台中小林大哥,4WD得利卡,0932-388162,熟全省路況!

造訪的山:

⊙卯木山:H2819m,3-6377號,可循稜上畢祿山,登山口就我所知有二,一是此行採的「松苑登山口」,一是從大禹嶺合歡隧道附近上登,較少人利用!

松苑登山口-台八線過大禹嶺往東行,至114.5K左邊有松苑山莊指標,進入大門後馬上左上產道,即為卯木山登山口,一般車輛建議停松苑就好,高底盤+4WD可續行產道,林Baki大哥續往上開,一路挺進,讓我們省了很多時間,太讚了!

⊙初音山:H905m,2-1214號,台灣小百岳#088,山頂東邊可眺望太平洋與花蓮吉安市區,展望極佳,西北方可展望白葉山一帶,此山雖然展望不錯,但並不是熱門山徑,所以即使爬升少,距離短,還是不容小覷!

登山口位於台九甲線13km處的榕樹社區,詳細車路請看航跡圖,我們是沿路看噴漆而上,基本上的重點就是「跟著電線桿走」,最後到一處薑園,就是登山口了。

卯木山行程記錄:

  前一晚借宿松苑山莊,不過可能太晚抵達,無人回應,所以我們隨地打地鋪就睡覺了!

0531 由松苑山莊開車而上,天氣不太好,霧氣很重~

0547 停車,H2586m,此時離大水塔登山口已經不遠,輕裝步行而上

0556 登山口,草長且濕...
*此登山口之前,似乎另有其他上登路徑,因為有看到路條,不過我們沒取,位置大約就是航跡圖上畫虛線的"卯木山步道"

0612 登頂卯木山,天氣霧濛濛,溼氣很重,展望無 ><
*山頂想看看卯木山上畢祿山的路,可惜沒發現路條!
霧雨中登頂卯木山:

0632 下山
走來頗具秋意:

小潘搶鏡頭喔~~:


0643 返抵登山口,走回停車處後,上車!

0704 抵中橫,取左東行往花蓮前進。

  今日行程,本該是加卑里山,但一路開來天氣始終不好,討論後,決定放棄上加卑里山,再續往東行,來到焦土山&蕨山登山口天氣持續不見好轉...

  於是...決定東進花蓮,看看天氣會不會轉好?順便看看塔山登山口,因為KAKU大哥&小潘等人要來爬此山,接著經過杜藻宛,天氣似乎放晴了...天啊!

  不過因為林Baki、小花&我之前造訪過了,所以此行沒再上去!由其他夥伴代表造訪"杜藻宛"!

  大約中午時分,先經過「吉安橫斷道路開鑿紀念碑」,除了小林大哥外,小李也知道這地方耶!如果不是特別留意,應該很容易就錯過這景點了!嗚嗚~我好想走一趟能高越嶺呀!

  接著大夥來到了銅門國小午餐,這邊除了可以看到待會要爬的"初音山",還可以看見「烏帽子山」,嗯~~特殊的山形真的頗吸引人,下次可以安排來此,順便爬「長峰山」,應該是很愜意的行程喔!

  午餐後,秋陽暖暖曬著,窩在大樟樹的綠蔭下...全部人的鬥志全消...這是個迷人的午後溫柔鄉...

  走吧!再不走真的會想睡覺了,往初音山出發吧!

吉安橫斷:


地圖好棒:

銅門國小~美麗的山景:


初音山行程記錄:

  約 13:11 我們從榕樹社區轉往初音山的產業道路開上去,雖然大家都沒帶此山的紀錄,不過憑著眾人的經驗判斷,居然很順利的一路開到登山口耶!真是太神了~~

1333 車停薑園處,薑的味道很重,有一帆布工寮,但沒有人在!
回程拍攝:

1338 從薑園處一路往土路走,約五分鐘就看見左側登山口,有綁路條
雙雙對對:


雲霧中的可能是白葉山:

山頂前的芒草:

1350 登頂初音山,沿途路況不算好走,不過看得出來剛有人砍過,所以路跡明顯,賺到!^^"
*山頂透空處展望很好,尤其東邊可看到太平洋&吉安市區等,視野超優的,到了山頂有這樣的景色,真的很開心!
*隔日在碧綠神木處遇到小林的朋友,是一對夫妻,他們才剛去過初音山,原來就是他們砍路的,太感謝了!:)
初音山:

俯瞰美麗的山海景色,太正了!^^ (我要是在花蓮唸書,應該會自己騎機車來此看海吧^^"):








好像是遠來飯店&月眉大橋:

花蓮大橋:

花蓮山:


賀田、北月眉稜線:

花蓮溪口:

應該是木瓜溪橋吧:

1409 下山
雖是小百岳,雖然剛有人來過,還是很...:

薑園環境還不錯:

1422 抵登山口

1425 抵停車處

  小花說,附近有個森林三角點--補寺(2),想說既然來到這邊,當然去找看看摟!不過試了三個方向的路線,都發現無法靠近,其中第三次雖然離三角點不遠了,但是卻被大片竹林隔開,還差了一條稜,看來應該還是有別的車路可以過去才對。看看時間不晚了,小花說下次再戰吧!不過找路的途中意外看見鯉魚潭耶!看來初音山真是個好地方!^^

  離開初音山,我們又要往西回到天祥去,哇!一來一往,真是辛苦開車的小林大哥了!

  今晚,夜宿天祥尚未啟用的遊客中心,大伙在一旁的石桌石椅泡茶、喝酒、聊天,還真是享受,不過一旁的野狗吠整夜,等到我們起床後,才收聲,真的是OOXX...下次要好好給那群狗顏色看看了...

找森林三角點--補寺(2)途中看見鯉魚潭與鯉魚山(左邊那座):


夥伴連結:

◎KAKU大哥-花蓮縣卯木山杜藻宛吳全城初音山焦土山卡拉寶山

◎小潘-2008/10/25-26 焦土不焦、初音動人,中橫秀林鄉基點巡禮

◎小李-中央山脈橫斷行

參考資料:

2008_0503_卡拉寶山,卯木山【愛登山的man】

4 則留言:

  1. 這個小百岳真是不平易近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但是山頂展望倒是不錯
      值得被騙去喔XD

      刪除
  2. 展望真棒!!
    看山小~學校也好讚^^

    回覆刪除
  3. 有空可以去國小走走
    會有很棒的"標語"
    可惜我沒拍XD

    附近還有淑玲去過的步道...蠻想去的,可惜今日目的地不是步道>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