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2009_0117 加卑里山


加卑里山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9/1/{224AE5B1-641B-40A3-9821-CEC2E886238C}.gdb

人員:Kaku大哥、山哥、吳小姐、小花、小憶&我,共六位。感謝台中小林開車載送,有需要4WD接駁可洽0932-388162,包君滿意!

造訪的山:

⊙加卑里山:H2903m,3-6365號,山頂展望尚可,但稜線上展望極佳,奇萊、太魯閣七雄、北一、北二段諸山皆可望見,可循稜到黑岩山、畢祿山南峰再到畢祿山,不過此路線少人走!

加卑里山登山口有二,一在金馬隧道旁(台8線中橫公路約123K處),一在中橫公路124.6K轉彎處,惟金馬隧道登山口較陡,芒草較多,比較不建議採用,此行我們是從中橫公路124.6K轉彎處上登,車可停轉彎處前小空地。

行程記錄:

 前一晚從台中出發,在霧社紮營過夜,大清早在驅車過合歡山、大禹嶺往台8線走,過金馬隧道不久抵登山口,天氣很好,伙伴很優,應該會是個愉快的一日。

0750 登山口起登,先來個陡上暖身一下,上稜後趨緩
登山口:

沿途大樹也不少:

0839 岩壁拉繩區,往右繞過大岩壁拉繩而上
拉繩區:

0845 大伙通過後,往前不遠處小休片刻

0852 續行

0902 通過樹林間,展望越來越佳,奇萊、屏風、北一段諸山漸漸展露頭角
奇萊北與屏風山:


加卑里山還在那頭哩:

俯瞰金馬隧道,從這邊上真的粉陡:

合歡群峰&石門山:

皎月:

奇萊北&屏風:

中央尖山&東峰:

加卑里山&北合歡:

三角錐山&曉星、二子一帶:



塔山雲海:

無明山、羊頭山&中央尖:


奇萊東稜:

1030 抵H2872營地,有人睡過的痕跡,煮個熱飲、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1057 續行
展望加卑里山&畢祿山、鉅山:



下鞍部:

松:

1106 下到最低鞍,下約30-40米

1112 假山頭

1127 抵加卑里山,沿途並無看到從金馬隧道上來的路條,猜想是被拆掉了~
*山頂展望尚可,沿途展望也很好,但重裝走這段路應該不會太好玩,想走會師路線的,如要挑這加卑里山、黑岩山這路線要三思喔!XD
*沿途的瘦稜路請小心通過!
很帥的無明山&中央尖: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被刺了好多次?:


加卑里山:


1142 合拍後下山,準備回H2872營地煮午餐
下山摟~這段有fu:



1212 回抵H2872營地,泡茶吃午餐啦!太陽有點大...

1259 下山
霧中森林:

1504 回抵登山口
停車處應可停2-3臺車:

  下山時,霧氣已起,上車後大伙轉往秘密基地過夜...有水、有電就算了,居然還有暖氣耶~~太棒了!XD

超棒的夜宿地點,要是每次爬山都住這種地方那就真的享受了^^:

夥伴連結:

◎小花-2009_0117_小沈之路(M14)---加卑里,蕨山,補沖(4)航跡圖

◎kaku大哥-2009年01/17~01/18花蓮登山行加卑里山+厥山

參考資料:

▲北京人黃老師的航跡。

2008_0626_卡拉寶山2397M二等1448號、加卑里山2903M三等6365號【shyuer】

4 則留言:

  1. TAIWAN GO GO GO ..........

    回覆刪除
  2. 哇哩....

    怎麼有那麼好的天氣 @_@


    好康的, 都被 里昂哥哥 用光了....

    我常常到山區,都遇到濃得化不開的霧 ....

    回覆刪除
  3. 阿哩~~
    那下次一起爬山
    我們分點太陽的力量給你喔~: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