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10_0922-0923 月夜中秋‧加羅湖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按我下載GDB航跡檔

人員:火星人、NIKI&我

造訪的山:

⊙加羅山:H2320m,3-6224號,由豪邁池而上,山頂四周是箭竹,沿途略有展望,運氣好可以看到加羅湖喔,當然豪邁池、偉蛋池也是可以望見喔!:)

前言:

  早在2004年時,就對加羅湖心生嚮往,隔年2005年7月,剛爬山不久的我,參加了月姐的山羚登山隊的太加縱走,2005_0709~0710_太加縱走,還菜菜的我覺得這路線頂不好走的,幸好加羅湖的美令人難忘...

  認識NIKI後,一直說要帶她來加羅湖走走,但卻一拖就隔了這麼久?或許是厭倦假日人潮吧?所以這次特定挑非假日前來加羅湖,哈哈...就只有火星人跟我們三人耶~加羅湖包場!讚!

  不過,我們選在【凡那比】颱風過後來,又因為NIKI趕報告之故,所以出發時間已經有點晚,最後落得要摸黑走最難纏的芒草路段...暗夜泳渡芒草海是磨練也是考驗,幸有月兒作伴,三人齊心找路,終得以睡臥加羅湖...難得的一次體驗。

  本打算在此待個兩晚...但隔日中午被太陽曬得無處躲,NIKI又遭八腳怪(硬蜱)攻擊,最後當然驅之別院...再將之處以火刑...最後的討論決定提前下山...@_@

  下山途中難免惋惜,但惋惜不久,過了芒草段後就發現提前下山是對的,因為此時突然下起大雨,而且下到晚上才停,如果我們沒下山...我看又得在加羅湖畔搬家了 :D

  在蘇澳吃過晚餐後,夜裡開在下著雨的蘇花公路,有點膽戰心驚...一度想說在蘇澳過夜就好,但號稱半個花蓮人的NIKI堅持要到花蓮去,就這樣...趕到花蓮後,進駐"【阿美客國際青年民宿】Amigos Hostel"...ZZZ

  若還有機會再走,應該會再走一次太加吧...我想!

紀錄:

2010/9/22 Day1

1224 車抵四季,NIKI因為有報告要繳交,所以我們在四季的活動中心停泊休息,順便吃午餐。

1325 雜事完畢,車子續往前開,開進四季林道

1335 快到柵欄處,車子打滑上不去...(颱風過後,林道濕滑),只好倒車找地方停車。

1404 停車搞定,這一折騰下,感覺今天要天黑前到加羅湖有點ㄍㄧㄥ...

1406 停車處出發,走了再打算!

1418 抵林道柵欄(H1269M)

1427 抵四季薰山舊登山口,登山口看不太出來?(本有打算上去,不過...沒時間就算了^^")

林道隨拍,颱風過後,落葉很多:

1537 林道三岔路,叉路取左,直行往給里洛登山口
*一路不停阿...因為有擾人的小蚊蠅跟隨~"~
四季護管所:

1539 路右有四季護管所,水泥建築

1544 林道小崩塌,機車止...哇...未來想騎機車去神代池耶...看來辛苦了!!>.<

1551 抵加納富溪,清涼溪水奔放
加納富溪:




1558 GO~

1559 林道叉路口,左往神代池,取右行

1600 抵巨木登山口(H1705M)
*看看時間...本有打算在此紮營,想不到被夥伴否決...@_@
*登山口看到藍腹鷴耶~~讚!
巨木登山口:

1619 GO~

1626 接廢林道

1629 小小溪水...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剛過的關係?

1630 離開廢林道,上切(後續會重複此動作,不再贅述)

1648 山徑登,完全脫離廢林道,開始走稜線了

1654 火星人有點落後,等候一下

1701 GO

1736 空地休息(H2106M)
不知名小花:

1746 GO~要天黑了...

1812 獵寮遺址,也是檜木池叉路,目前看不出遺址...(H2243M)

1820 出發,前方芒草大陣等著我們...
*一直以為,時下盛名的加羅湖會一路很好走...即時在晚上也不會太難搞...但,想不到會踢到鐵板@@

1909 豪邁池岔路

1920 越稜點(H2264M),月亮好美阿...加羅湖快到了吧?
手晃的月夜^^"

1933 偉蛋池,萬歲...要到加羅湖摟!:D

1945 暗夜中抵達加羅湖,大家辛苦了~^^"

  看著湖色伴著一點月光,讓人差點忘記剛剛的辛苦...登山人還真容易滿足!:D

2010/9/23 Day2

  用完早餐,拍完加羅湖,決定去加羅山看看,不過只有我一人有興趣^^"

加羅湖狂拍:





















































Tree:


偉蛋池:






偉蛋池白木林:



越嶺點展望風光:




0945 抵豪邁池岔路口,右入

0949 抵豪邁池,往北走
*往加羅山的路不甚好走...中段有一小段舒服好走而已,末段在箭竹林中穿梭
豪邁池:



登頂前的箭竹林:

1006 登上加羅山
YA~加羅山:

1007 下山(沒啥好久待的@_@)
途中展望:



俯瞰豪邁池:

遠眺加羅湖&太加縱走的路:


霧起的白木林~:

1030 豪邁池岔路口

1048 回抵加羅湖,吃午餐摟!
霧起加羅湖:



1321 收拾好帳篷、裝備,下山啦!!!
藍天白雲,趁天氣尚佳,下山摟~~:

1400 回到獵寮遺址,檜木池岔路,此時突然下起雨...趕緊穿上雨衣褲再下山!
*雨勢很大,山徑都變水流了~"~

1529 回抵巨木登山口

1658 回抵柵欄處,等候夥伴

1706 續行~總算是天黑前下來。:)

參考資料:

2006_1104 一日暢遊四季薰、加羅山與加羅湖群不再是夢想-秋風起、芒花開、霧雨中的加羅湖之行By brownlee (小李)

夥伴連結:

◎火星人-加羅湖

2 則留言:

  1. *只有三人的加羅湖 多了份靜謐的迷人...
    *那無緣的Asolo全皮登山鞋..只穿了幾次,就在大雨磅薄的加羅湖中撒唷哪拉~"~
    *被硬蜱咬的夢靨...太可怕了!!還好被阿超超人解救了...
    *還欠我松蘿湖唷 v_v

    回覆刪除
  2. 松羅湖有啥問題...OK啦!: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