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滑落山谷 海鷗救回【備份新聞】

原文:http://www.peopo.org/cu8060/post/70340

17 十一月, 2010 20:45
黃淑媛滑落山谷 海鷗救回
記者/陳柏濡 報導

  一名59歲女性登山客黃淑媛,在攀登德基水庫附近的油婆蘭山時不慎滑落山谷,無法自行移動,由於山區天氣寒冷,有失溫的危險,空軍嘉義基地所屬的空軍救護隊於今(17)日緊急派出一架S-70C直昇機,以吊掛方式將黃姓登山客救起,協助後送至東勢農民醫院接受治療,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空軍嘉義基地表示,救護隊是於今日上午9時23分接獲國防部戰情中心下達命令,立即於9時35分出動編號7008的S-70C直昇機,由正駕駛劉世民少校及副駕駛葉建儀上尉率領機組人員,前往實施救援,於10時33分發現黃姓民眾受困於幾近70度的山崖上,隨即由機工長黃映仁士官長以吊掛方式將待援之黃姓民眾救援上機,經隨機之救護士廖國年士官長初步檢視,黃姓民眾意識清醒,胸部嚴重疼痛,呼吸較為急促,有輕微失溫狀態,疑似肋骨骨折,隨即給予氧氣協助呼吸。

  直昇機於上午11時9分就近降落於東勢河濱公園,隨即由待命的台中縣消防局救護車將黃姓民眾轉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治療,直昇機隨後於11時45分返抵嘉義基地,順利完成此次救援任務,為國軍再添愛民助民事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