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0_1120 鳶嘴山稍來山連走出大雪山遊樂區35K收費站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2010_1120 鳶嘴山稍來山連走出大雪山遊樂區35K收費站 航跡檔

前言:

  若要賞楓,這個時間點是早來了,但...秋冬季節天氣穩定,有好展望的機會很大,今天就是這樣,好天氣,好展望,好心情!:)

  此行雖然是舊地重走,部過這次改走35K大雪山遊樂區收費站出去,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舒服,其實比下30.5K還要好走又暢快耶...以後還是下35K收費站好。:)

人員:高大哥、NIKI&我(本來是要跟阿戊他們一起走的,但因緣際會下...居然都沒遇到orz)

造訪的山:

⊙鳶嘴山:山字森林三角點(遺失),H2180m,現立有林務局不銹鋼立柱一枚,中部超有名氣的中級山,登頂途中的岩稜段,最為人喜愛?(誤XD),有中部皇帝殿之稱,從台中山下多處皆可看見其尖聳山形。每年春天,鳶嘴山與橫嶺山一帶很多杜鵑可以欣賞。

⊙稍來山:2-1543號,H2307m,稍來山山頂有一瞭望台,昔日破舊,現已翻修(應該是2006年翻修),展望很好。每年深秋,稍來山徑上的紅榨槭翻紅,總吸引無數山客前來,小弟也為此來過多次。^^
*鳶嘴稍來途中,另有一稍來山巨木,頗值得前去探訪,相關紀錄&航跡可參考:2007_0714_稍來山尋巨木

  至此,鳶嘴稍來大雪山林道上的登山口已經走過:26.5K(1)、27K(2.3.4.5)、28K(3)、29K(4)、30.5K(1.2)、35K(5),只差鳶嘴山西稜19.8K登山口未走過還有27.5K?。

行程記錄:

0839 大雪山林道27K鳶嘴山登山口起登(H1754m),話說...還真久沒走26.5K路線...
上稜線前遇到口愛的狗狗:

0857 稜岔(H1913m),左往橫嶺山,今取右往鳶嘴山
走在樹林稜線上:





0913 觀景台,展望很好,遠方玉山也可見到,不過人很多,拍拍照快閃。
觀景台展望:

0920 涼亭,哇~人也是很多阿,還是繼續往前走吧~^^"
*過涼亭後,鳶嘴岩稜樂趣才正式展開~
岩稜樂趣:
















天氣很好,怎麼看都是展望絕佳~:














1010 鳶嘴山(H2115m),今日塞車嚴重,我們又在鳶嘴前的大峭壁玩,難怪都追不到阿戊他們^^"

1035 GO~人潮依舊洶湧
嚴重塞車中~:


1128 抵27.5K岔路口?疑~~新的嗎?(其實應該就是之前走的28K出口)

1139 從鞍部爬上來,回望鳶嘴山,好展望,與在此休息的山友聊天打屁
回望鳶嘴山:


1149 GO~
GO~:

1201 來到29K岔路口處,腹地大,吃飯啦~

1311 午餐後續行
雲~:

1405 途經石桌椅休息區&稍來山巨木後登頂稍來山(H2313m),與山友楊嘉華等人聊天,並互相幫忙拍照,相約以後有空一起爬山!:)
*楊嘉華他們要折返29K下山
稍來山巨木上端:

1424 與山友楊嘉華告別,卻另外跟工兵學校的阿兵哥們一起下山,原來他們是專程來此的,從35K原路來回,大夥一起邊聊天邊走下山
時間太早~一點紅~:









下35K的路走來舒服~很享受~:













1504 下到35K收費站處,哇~~這段路真棒,門票錢付一下是值得的!^^"

美麗完成今日行程:):

  下山後,高大哥搭阿兵哥的便車去牽車,真是謝謝了!:)

  難得下山時間這麼早,真是HAPPY,回到東勢帶高大哥去金媽媽買泡菜、蘿蔔、小黃瓜,保證好吃喔!:D~

4 則留言:

  1. 哇!
    最怕稜線塞『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可是假日鳶嘴山很難不塞車阿~"~

      刪除
  2. 稜線上攀爬真是嚇人。記錄的真好,更加敬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