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0_1204 稍來小雪步道下鞍馬山工作站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2010_1204 稍來小雪步道下鞍馬山工作站 航跡檔

前言:

  這次人員有高大哥、顏祥&YOYO、二哥、火星人、NIKI&我,一同來賞楓,本以為天氣不錯,誰知整天都雲霧飄飄,拍照就困難很多,幸好稍來小雪步道走來舒服,大家邊聊天邊散步的走著,也是幸福。

  因為趕著要煮羊肉爐火鍋,所以我們提早就轉下山去35K收費站旁的涼亭吃好吃的羊肉爐,冬天山上吃火鍋,爽啊!:D

  後來看到補給站飆汗大哥也有來,只是他們不過比我們早走一些時間,就一路錯過...真可惜啊!

  這次下山後,又跑去東勢金媽媽買泡菜、蘿蔔、小黃瓜,哈~~真得是好吃的滋味啊!:D~

人員:高大哥、顏祥&YOYO、二哥、火星人、NIKI&我

造訪的山:

⊙船型山:無基石,無任何標示物,標高H2274m,在樹林中無展望。

行程記錄:

0955 35K收費站後的停車場停好車,出發(哇...後來發現這樣太晚出發了^^")

1001 取右進入稍來小雪步道口
*稍來小雪步道口要先沿著馬路走一小段約250m,就會看到有指示牌了
步道口:

沿途美景~:











1125 不知不覺來到船型山地圖標示處,但沒有任何標示物

1142 鞍部休息,沿路大家都在聊該買哪台相機,該買什麼裝備,好High阿...XD
*此時後方來了一對台南的山友,浩浩蕩蕩通過:)

1159 續行
楓景~:








1246 涼亭,台南的山友們已經在此開伙,因為人多,加上我們的午餐在車上,只好轉右下山,打算取鞍馬山工作站下大雪山林道41K

1254 抵木馬道,由此往東走可走木馬道再接回去稍來小雪步道,不過因為我們要下山,所以往難繼續下山
*木馬道感覺很舒服,下次要再來走一走:)
木馬道:


1258 離開木馬道
下山途中依舊有美景:


1308 下到水泥路,往右是下山的路,左走0.2K可到船型山莊,閒閒沒事,過去看看,過了船型山莊還有路續往前,但不知可以到哪?估計也是可以下大雪山林道。
指示牌:

船型山莊:

1316 回到水泥路岔口,繼續下山

1321 鞍馬山工作站,非常氣派豪華耶~~~
鞍馬山工作站:

度假小屋?:

1326 接到大雪山林道41K處,本想攔車,但一直沒攔到...也好才有時間欣賞美景:)
美景~:












  最後,薑是老的辣,高大哥有攔到便車,全部人馬回到收費站涼亭後...開動啦!!!:D

豐盛羊肉爐火鍋~感謝顏祥&YOYO準備,好吃啦!!!:D:

  下次打算從大雪山林道43K上鞍馬山,走到這次的涼亭後,接木馬道再回到大雪山林道43K,週日爬拾丸山,來個二日行:)

4 則留言:

  1. 住中部真好
    高山也可一天來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阿~^^
      而且去宜蘭、花蓮近多了~~
      不過兩天比較適合:)

      刪除
  2. 真的是粉蘇湖的一段賞楓祕境~~我想應該也粉適合避暑來^^

    回覆刪除
  3. 避暑是一定要的
    今年還要來大雪山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