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2011_0129 阿白縱走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2011_0129 阿白縱走 航跡檔

前言:

  阿白縱走路線是週三隊於2009年4月29日開發出來,並在途中的次郎山發現大理石材質的省政府圖根補點,發表記錄後,走過的隊伍應該還是不多,有些路段還是需要清理才會比較好走。

  此行感謝阿戊相約,不然可能還要過好一陣子才會安排阿白縱走,想爬的山實在太多了,而且其實今天很冷很冷...蠻想窩棉被的^^"

  由於忘記攜帶相機的記憶卡,也沒有夥伴有多的CF卡,所以此行除了借小憶的G12按按快門過乾癮外,沒有用自己相機拍任何照片(泣~)。藉此想再表達一個想法-"用一個人有無拍照來評斷該人是否有確實走完行程是蠻點點點的~"~"

  個人走完阿白後覺得這條路線不推薦走(當訓練者除外),原因是阿冷到白毛間的大多數路段植被都不怎麼樣(以前又有架設鳥網),漂亮乾淨的林相很少,而最後要上接白毛山的裸岩區潛藏一些些風險,所以...阿白縱走個人不是很推薦~^^"

人員:高大哥、阿戊、ROSE、小憶、顏祥、YOYO、SASA&我

造訪的山:

⊙阿冷山:2-1546號,H1539m,山頂無展望,但山頂舒服適合休息,2007年走過長興林道路線上阿冷山,這次改由裡冷溪上登,谷關七雄的遺珠之憾並非浪得虛名,一路上登蠻陡的。

⊙太郎山:無基點,H1518m,應為1518峰,被山友冠上太郎山封號?那1478峰應該也要命名,是三兄弟阿!:D

⊙次郎山: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H1504,這顆基石是大理石材質,據7777前輩指出數量稀少,可能有資料的點不超過5顆,而且多在中部,非常特別喔!

⊙白毛山:3-6408號,另有一顆森林山字三角點,H1522m,谷關七雄老六,2006年&2008年分別走過白毛山林道路線白鹿吊橋O行路線,2011年再接再厲,完成阿冷白毛山路線!:)

行程記錄:

  眾人約好七點在白鹿吊橋會合,共開了三台車前來,留下顏祥的車子後,約07:10分乘阿戊&高大哥的車往裡冷溪生利橋前進,07:33過生利橋後,停車整裝。

0747 出發(H631m),沿著裡冷溪旁的路行走,溪水潺潺,夏日該是戲水勝地

0753 過攔砂壩,過後便要過溪2次,溪水不高,免脫鞋,不過溪也可,有繩索可爬上去(阿戊有爬上去),但崩塌嚴重,還是過溪後的登山口比較好。

0757 阿冷登山口,陡上

0813 大松樹,取名七壯士,因為分出七個枝幹生長,頗特別

0822 上稜線,本應有展望,不過今日雲層較低,看不到(稍後就突破雲層...可惜我沒相機阿><)

0840 過水管後,稜線上小休

0847 GO~

0857 經過記錄中小鞍水源這航點,可是我們沒聽到水聲,也沒看到溪水哩...看來冬天會枯水,不可靠喔!

0931 崩塌拉繩處,些許芒草,不難走

0935 過崩塌拉繩後,來到平台休憩泡茶區,有展望,好地方耶,休

0958 GO~

1008 平台取右,此處非常適合休息午睡!

1020 上抵山頭,有山友稱阿冷前峰,標高1512m。

1022 三岔路,西往白毛山,南往阿冷山,高大哥、ROSE、小憶因為已經去過阿冷山,所以在此等我們其他人前往來回阿冷山。

1030 下抵鞍部

1044 登頂阿冷山,休息拍照一番

1056 回程

1118 回抵三岔路,回程途中阿戊發現史丹吉氏斜鱗蛇一尾

1126 往白毛山前進

1150 鞍部附近開始出現芒草,有點惱人

1201 上抵1428峰

1204 下抵寬大林道岔路,正路要取左,但想知道林道取右會是怎樣的路?探了一下,美麗的路一下就被芒萁淹沒,通行困難,退回岔路午餐

1303 酒足飯飽後,GO~

1319 上登1509峰

1323 芒萁大隊...不好走,可以想像當時週三隊硬闖的情形@@

1337 登頂太郎山(1518峰)

1346 GO~

1406 登頂次郎山
*太郎山到次郎山這段林相不錯,但次郎之後又乏善可陳

1419 GO~又是芒萁大軍守候...

1425 轉折點,要小心,我們還是有走錯,再切回!

1444 獵寮遺址,懷疑以前是沿溪上溯的?

1456 過鞍部後,抵廢鐵皮工寮,不堪利用,之後要接上白毛山南稜路不太好走

1517 接上白毛山南稜,比對航跡,跟之前週三隊的接上點不同,附近路條也稀疏,請留意行走,左下可下白毛山林道,我們取右上去山頂

1526 登頂白毛山,YA~3登白毛山,SASA也完登谷關七雄了,不過居然沒帶攻頂汽水之類的,太低調啦!~"~

1555 下山,下白鹿吊橋的路段有經過整修,安全性大增,走來輕鬆

1636 下抵觀景休憩區,賞景一番,可見尖聳的東卯山&大道院

1641 GO~

1700 抵白毛山登山口,再來就是水泥路了,如果把接駁車放到這邊,就可省卻水泥路段了~"~

1708 岔路取右,左邊是白毛山下果園O走的路

1745 返抵白鹿吊橋,順利完成阿白縱走,謝謝大家!:)

  下山後,大家去東勢吃飯,蠻好吃的,阿戊帶我們來的,顏祥&YOYO也說過他們以前來吃過,下次若下山時間不晚,還想再來這邊吃晚餐!:)

  高大哥送我回台中後,因為想去喝杏仁茶,便跟NIKI約好一起去三時茶房喝,又跟高大高在這邊邊喝茶邊閒聊後才回家,三時茶房看來是個不錯的地方!:)

參考資料:

2009_0429 阿冷山,次郎山,白毛山連走記(sulo (Acacia))

2009_0429 『阿冷 - 次郎 - 白毛』縱走(tommy)

2009_0501 【阿冷山】連走【次郎山】登【白毛山】(19600916 (半斤))

夥伴連結:

◎阿戊-100/1/29阿白縱走

◎SASA-1000129芒萁大軍。阿白縱走

6 則留言:

  1. 登頂汽水~其實是我忘了~哈哈哈...
    遺珠之憾是~~~我要吃金媽媽泡菜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少喝了一瓶汽水
    下次要補1500CC的喔 :D

    金媽媽可以宅配呀~~如果很急的話^^"

    回覆刪除
  3. 登頂汽水~應該是你們背上來慶祝才是吧...
    金媽媽泡菜~不急不急...
    這樣才有去谷關爬山的動力啊~

    回覆刪除
  4. 你揹上來 我們幫你慶祝 幫你喝 才對 :D

    谷關~~沒有爬山動力 有泡湯動力 :D

    回覆刪除
  5. 呵呵又多了一次難忘的經驗,感謝你們才能順利完成。

    回覆刪除
  6. 之後又很久都沒出來喔~
    再忙嗎?快一起出來爬山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