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1_0204-0207 百年新春‧大霸北稜賞雪行 DaY3-1


行程記錄Day3-1:

2011_0206 DAY3 伊澤山半山腰→中霸山屋→中霸坪→庫基草原→馬洋池→輕裝來回南馬洋山→馬洋山→第二營地

  清晨的伊澤山是很冷的,不過日出的溫暖是很吸引人的,住在這邊不就是貪圖聖稜的日出嗎?還是乖乖鑽出睡袋、爬出帳篷,賣力迎向美好一天的開始吧!

  由於周遭的看天池都結冰了,所以得用冰斧敲開表面的冰,或是挖雪融雪我們才有水用,這趟行程冰斧的最大用途就是敲冰吧?哈~

  正當我們收好裝備,準備拍完照後離開時,有隊九九山莊的隊伍正在登伊澤山,HELLO~新年快樂!

  每天都很晚出發,大概是本隊最大的特色,拍照、吃早餐、收裝備...今日又混到09:00才出發了~@_@

日出時分:
















貼了小小一張的平安春聯應景^^:

0904 從8.8K伊澤山岔路往中霸山屋出發,沿途雪更多了
出發摟~~雪景拍不停:






























俯瞰山下的城鎮:


0940 抵中霸山屋,昨日遇到的獨行大哥已經從中霸坪回到中霸山屋,他說路已經開好,看來行程會如計畫一樣繼續往北稜前進了!
中霸山屋小山丘賞景:

望著雪白大霸...白靄靄的好像奶油千層蛋糕:D:





0947 離開中霸山屋往中霸坪前面,背陽面的雪積得非常厚,幸好有前行者開好路,省卻不少時間。
中霸山屋過後的積雪很深,小心行走:















走出積雪箭竹段後,是美麗的雪景迎接我們:










中霸坪就在上方喔~~:




1039 抵中霸坪,這段雪景...太正了,不知道怎麼形容...美!
*我們在此再次開罐慶祝,高大哥還拿出泰維克地布給大家滑雪用,呵...想不到高大哥居然暗藏這一招!:D

中霸坪賞景、除了聖稜線外,南湖、中央尖、桃山、品田山、東霸群峰也來跟我們打招呼哩~:











高大哥說那白白的宇老娜的派出所,一旁是中華信機房:

用泰維克地布來滑雪...:



用果菜汁冰沙敬大霸尖山一杯: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