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1_0204-0207 百年新春‧大霸北稜賞雪行 DaY3-2


行程記錄Day3-2:

2011_0206 DAY3 伊澤山半山腰→中霸山屋→中霸坪→庫基草原→馬洋池→輕裝來回南馬洋山→馬洋山→第二營地

1113 離開中霸坪,踏著雪往大霸北稜前進
*因為時間不夠的原因,所以我們並沒有下到欄杆處去看大霸尖山,就在中霸坪轉往北稜的路,之後白雪靄靄的路...就只印下我們的腳印...還有動物的足跡!
GO~往大霸北稜出發:







東霸群峰狀似龜甲,帥!:


除了獸跡(水鹿或是山羊不確定),就只印下我們的腳印:):

另一張特寫:

進了林子以後,雪況依舊很好:









再次展望帥氣的東霸群峰:

箭竹被雪壓垮,走來辛苦:


回望來時處:

庫基草原要到摟~:


1323 千辛萬苦..終於抵庫基草原,很舒服的地方,午餐大休啦!
*由於積雪之故,這段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通過,很多路段的箭竹被大雪壓垮,更增添通行的困難,途中NIKI還不慎滑倒受傷...幸好我們還是一路走下來了,辛苦但值得!
*積雪一直到庫基草原處才算是完全沒有
庫基草原休息、賞景:




1405 GO~沒了積雪應該會好走一些吧?錯了...或許大鹿林道通了以後,大霸北稜就比較少隊伍走了,所以沿途的障礙不少...Orz
繼續挺進~:






1448 抵達馬洋池營地,好個營地,可惜今晚不能紮營在此,不然明天會趕路趕太久,還是休息一下就往前推進吧!
*照道理營地附近可能會有藏水,所以我便四處翻翻走走,果真給我看到600ml的"水",很開心拿給火星人喝,一喝才發現原來是米酒不是水耶,哈哈...真是抱歉,不過高大哥卻很愛這米酒,還把他帶去今晚的營地喝,讚!
*馬洋池營地的前後都有水池,不過水質看來都普普
馬洋池營地:


1458 GO~不久看到很大的水池-馬洋池
馬洋池:

沿途展望佳~展望大霸&東霸群峰:


1540 上到一個山頭,小休,GPS內建的等高線地圖跟沿路的現況差很多...

1545 GO~
*由於我想去南馬洋,看看時間已經不早,就先行出發,隊伍交給小道帶領,去完南馬洋再去追大家
又見大霸與東霸:


1601 抵南馬洋岔路口,指示牌寫要20分鐘,放下重裝,輕裝前進

1610 抵南馬洋山,大抵一路是下坡,路況OK,山頂有展望,但如果是為了看展望,應該是不必特地來此看,北稜的路上很多點都展望很好喔!
南馬洋山:

展望南湖大山:

1613 回撤

1624 回抵岔路口,夥伴在我的大背包放糖果給我吃,真感心!:D

1626 出發追夥伴去!!!
處處有展望:




1654 下了一個鞍部追上夥伴後又爬上馬洋山前的山頭,此時離馬洋山已經很近了
本日最後一次望大霸尖山:

松林路段喔~:

1704 馬洋登山口,不用一分鐘的時間,當然上去看看

1705 登頂馬洋山
*稍後連火星人也過來耶,原來他是想要下重裝休息一下才順便走走的XD
馬洋山~~:

1715 GO~往第二營地出發

1720 水源岔路,取直行先去營地,待會再下去取水

1721 抵第二營地,樹林內的營地感覺還不錯!:D

1732 水源岔路取水去,營地交給小百合、火星人、NIKI處哩,高大哥、小道&我則去取水!

1744 下抵乾溪溝,落差將近100公尺
*不確定要往上游還是下游去?於是我往上游找水,高大哥&小道則往下游去,結果不管上下游都只需要走一下下就有水可拿喔!

1758 返程,揹水爬上去好累啊!XD

1813 回到營地,夥伴已經把營務處理好,開始準備享受這趟行程的最後一晚,大家話似乎特別多,在外面坐了很久(可能是因為天氣比較不冷,所以才待得住:D)

  今天從庫基草原以後到第二營地的路,以一般標準來說應該會覺得不好走,很開心大家可以一起努力走過,沿路互相"幹醮"也是讓人記憶深刻!XD

  不過來到第二營地後,NIKI的腳開始出現疼痛反應,明天的下山路還是令人擔憂,但現在想太多也於事無補,還是活在當下,盡情享受這美麗的森林夜晚吧!

6 則留言:

  1. it's so beautiful...and fantastic...
    wonderful and unbelievabale...
    反正就是美呆了...
    雖然我無法親臨現場...不過可以看到這些美美的照片...
    還有你們開心的樣子...我就心滿意足嘍~~

    回覆刪除
  2. 不行阿~~要親臨現場才可以啦...
    下次一起來喔~~~:D

    回覆刪除
  3. 聽說leon的相片總是拍的比現場還漂亮...
    我還是欣賞相片就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謠言止於智者
    NANA那麼聰明
    想必 以後不會這樣傳了...
    現場比照片好看好多好多喔~"~

    回覆刪除
  5. 開玩笑的啦~~
    有機會我一定參加...希望你也能把我拍得美美的:D

    回覆刪除
  6. 哈哈~沒問提
    今年冬天等你喔~~: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