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2011_0204-0207 百年新春‧大霸北稜賞雪行 DaY4


行程記錄:

2011_0207 DAY4 第二營地→大樹營地→第一營地→馬望海岔路→鎮西堡神木區→鎮西堡停車場

  今日看來應該是輕鬆的路,因為都是一直下坡?其實不然,從第二營地到第一營地的路都是上上下下,落差很少,一直要過了第一營地來到馬望海山稜線叉路才有明顯的陡降,其實路途還是遙遠,且這段路雖然不算難走,但也不是想像中的康莊大道哩。

  而且想再次提醒,上河地圖在這段路的誤差很大...僅供參考!

  早上用完早餐,收拾好裝備,我們就出發啟程下山了,特別感謝勇壯的小道幫忙NIKI分擔裝備,還有高大哥的消炎藥,以及大家的扶持等待,讓NIKI可以輕鬆的走下山!:)

出發前拍拍第二營地:

0731 GO~走了不遠就有展望處唷!今日行程由我押後。
沿途展望不錯:



沿途林相:


0829 抵記錄中的大樹營地,避風的營地,不過缺水,還是住第二營地好了!^^
大樹營地:

0833 GO~
又見大霸~:

1000 來到第一營地前的取水岔路,出發前好像都沒找到第一營地取水的狀況?

1002 來到第一營地,分成兩塊,地勢平坦,不休息繼續慢慢走
第一營地有兩塊:


1030 獵寮營地前的小溪溝,火星人正在取水。

1032 獵寮營地,夥伴已經在獵寮營地煮水休息了,感謝!此處空間更狹小,非常不適合紮營,除非搭外帳比較適合
獵寮營地:

1113 GO~繼續走摟~
松針鋪地路段:

1248 馬望海稜線岔路前的小山頭,有點困惑,因為沒看到路條,不確定該走稜線還是要陡下?
*輕裝來回探路---要取左陡下路,不是走稜線路,這附近應該也是毒龍潭接上來的附近,不過沒注意到明顯標記

1252 GO~左陡下

1318 馬望海岔路,附近髒亂,休息片刻,待會要一路下到鎮西堡B區神木區了
岔路指示牌:

1332 GO~

1419 路徑旁不明顯處發現帆布獵寮一頂
沿途有不少空地可以紮營:

1445 大樹頭,YA,快到神木區摟!
大樹頭:

一旁有升火痕跡:

1451 下抵鎮西堡B區神木區,也就是馬洋山登山口,呼...辛苦腳受傷的NIKI了,我們終於走完大霸北稜的路!而夥伴已經大拍特拍起來!
終於下到神木區啦~:

1500 下午三點整開始踢神木區出去,突然覺得神木區好大...停車場好遠...沿路的里程指示牌有問題!XD
*此時小道&火星人回神了,沿路為了錄影,還用跑的出去...真是上山一條蟲,下山一條龍!^^"
Let's go~:


1505 最後水源,要從鎮西堡上大霸北稜,要再這背水喔!

1509 岔路取左

1515 路上手機可通處,打電話給BAKI告知大約會幾點出神木區

1623 終於踢出登山口~~車子就在前方啦!
旅程終點:

1627 來到停車處,開心!

  晚上我們下到竹東附近吃晚餐慶功,四天的行程就這樣畫下美麗的句點...謝謝大家的一同參與!^____^

6 則留言:

  1. 好羨慕您們可以常常上山去。

    回覆刪除
  2. 唉呀~~
    不要這樣
    常常上山 代表會犧牲掉其他時間... 有好有壞 ^^"

    回覆刪除
  3. 請教前輩:由觀霧大鹿林到進入,北稜鎮西堡出。那申請時如何辦理呢?是兩邊登山口分別辦理大霸與馬洋入山?亦
    或是以專案申請。下山時要繳回入園證又是如何克服呢,一直想這樣排但一直不知如何申請,謝謝。

    回覆刪除
  4. 大霸北稜不在雪管處範圍內
    所以...
    入園就申請大霸聖稜線就好(我是申請出四秀)
    入山證就照實際路線申請
    入園證下山不用繳回...
    這樣應該就OK喔~^^"

    回覆刪除
  5. ㄚ 這day3 勒
    不能爬山
    至少也給看看ㄚ

    回覆刪除
  6. 努力中~"~
    D3 照片比較多...拍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