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11_0211-0216 松山越→屏保岩→小鬼湖→兜山→加大奈 Day1 & Day2


行程記錄:

2011_0211 Day1 天氣陰晴不定:上大武→隘寮北溪→哈尤溪→松山北峰(中華手機可通,去回單攻松山越山)→哈尤溪溪畔營地(C1營地有水源)

  一早由"姊夫"來KAKU大哥家接我們三人去內埔龍泉跟巴大哥會合,約莫07:00再換乘巴大哥的車子往上大武前進,08:10途經巴大哥的工寮我們在此小憩片刻,0827再續往大武開,來到大武的東川巷後發生一些爭執,但因為我們是合法申請入山證,所以最後還是繼續往隘寮北溪前進,今年的溪床比去年水更多的樣子?所以無法開到去年去朗吾呂山&一場山時那麼裡面,安全起見,我們決定沿溪床走即可,巴大哥還替我們禱告,祝福我們可以此趟行程平安順利,謝謝巴大哥!

車行進中,不知看到哪兒的山?-->霧頭山 guess

水幕:

巴大哥的菜園工寮:

與巴大哥合照:


來時路~:

巴大哥bye bye:

0945 由停車處正式出發踢溪床啦~將軍大人很豪邁...登山鞋就給他濕了(因為沿途要過太多次溪了):

發現一隻大冠鷲停在樹上:


隘寮北溪:


1036 隘寮北溪&哈尤溪匯流口,取右沿哈尤溪前進

1043 溪床邊的陰涼處休息,順便提早吃午餐,因為早餐太早吃了,餓拉~"~

1105 GO~溪床上有死掉的山羌,不知死亡原因?:

1119 右手邊出現一瀑布哈尤溪瀑布:


1127 抵登山口(H679)小憩片刻,科藝大哥的登山口指示牌字跡已經模糊難辨松山越山登山口:

1133 出發
登山口回望,井步山?:

1248 小休,往松山越山的山徑不算好走

1258 GO~

1358 快上松山北峰前稜線有崩崖,小心走無虞
崩崖:


1408 過崩崖後,小休

1421 GO~
都2月了,想不到還有楓紅~:

1441 快到松山北峰前看見小山羌跑過去...

1445 登頂松山北峰,休息整裝,待會要輕裝來回松山越山,時間似乎有點趕...
*將軍決定在此留守,KAKU大哥慢慢走,不打算再次登頂,謝謝KAKU大哥的陪行
松山北峰:

1452 GO

1546 登頂松山越山,呼好累...途中有段鬆土攀爬不好走,拍完照隨即下山!
*若從這邊上境界山,好像也不賴?
松山越山:

1636 跟KAKU大哥一起回到松山北峰,還撞見山豬跑過,這邊的野生動物真不少!

1645 取松山北峰東面下哈尤溪,一路路條很多,感謝前行前輩的付出!
下行之路,林相很好,動物很多:


看到哈尤溪溪床以及屏保岩了:


1731 一路陡陡下後來到一崩塌處,已接近溪床,崩塌處不太好走
崩塌處:

1745 下抵哈尤溪,天色開始昏暗

1753 GO~不過溪,沿著溪床邊上行

1758 看到溪對岸有小沙丘,上溯也遇到困難地形,於是過溪決定在沙丘上紮營,不再往前推進。

  這個營地離溪邊很近,晚上若下雨,應該會淹水,不過我有去上方看,是還有腹地可以紮營,只是嫌拿水麻煩,還是在這邊紮營吧,真下雨在搬到上方去!

  夜裡風很大,除了風大,我倒是很享受這營地,因為耳聽溪水聲很舒服,我不會因此睡不著...而且...老實說,這個營地是我五晚以來,最平坦的營地耶...之後每晚的營地我都扭著身體睡...~"~

2011_0212 Day2 天氣陰晴不定:哈尤溪C1營地(背水)→屏保岩山(中華手機可通) →1945峰前石板營地(C2營地無水源)

  一早起床,天氣顯得更陰霾,真擔心今天會下雨?不過頭都洗了,要再從這邊爬回去松山北峰...應該很X,最起碼也爬個屏保岩吧!^^"

  用完早餐,收拾好裝備後,先輕裝探一下路,嗯!確實是從營地這邊爬大石頭上去,越過這個小瀑布地形,即可繼續往上游走。

  加上3公升水的背包比昨天重了不少...但今日要上屏保岩還是很陡,有硬戰要拼了...咬牙GO~

0637 營地出發
下面小沙丘就是我們的營地:

繼續沿著哈尤溪前進:



石頭上有不明的大便:


0705 發現登山口過頭了,趕緊往回找,登山口是還沒到匯流口之前的尾稜

不要過這棵大樹:

0712 登山口出發,GPS訊號因為在溪谷,所以定位比較差,航跡圖比較亂!
橫渡:

0743 小休片刻,一開始的上稜路況差

0747 GO~

0838 小休

0847 GO~

0859 右手邊有大岩石,屏保岩的由來?笑~岩:


這邊有水鹿大便耶:

上攀,重裝走不輕鬆阿~:

0954 終於上到屏保岩稜線拉,稜線上有個熊窩
*本來我猜是山豬窩,後來下山小憶說她們在這附近看到黑熊,那是熊窩的機率就大很多了!
*途中KAKU大哥撿到一隻手錶,原來是上一隊遺落的!:)

0956 QK

1011 GO~

1038 有展望,應該是境界山
有崩塌的山頭應該就是境界山:

哈尤溪:

中間後面應該是松山越山喔~:

1048 小斷稜,下切腰繞通過

1133 屏保岩山西鞍,再爬一個山頭就到山頂拉~
展望:



1156 抵屏保岩,放飯!:D
屏保岩:



1241 出發,接下來往小鬼湖的路已經沒有路條可以跟隨,一切靠自己了!

1309 一路下,來到支稜處,此處請留意勿下錯稜,但此稜斷稜,要下切腰繞再接回稜線
美麗原始林相:


斷稜:


1350 繞過斷稜來到鞍部

1356 過了鞍部一點,小休

1403 GO~

1424 帆布廢棄獵寮...哇...這種地方也有獵寮,獵人太神了啦!
廢棄獵寮:



1437 休息

1445 GO~

1508 稜線側邊下方看到一塊似乎平坦的營地,本想要紮營了,但下去看後發現坡度太陡,作罷,繼續往上推!
森林~:

1519 翻過山頭後又遇到小斷稜,小心通過

1527 過了斷稜不久來到1945峰前鞍部,卸重裝找營地,KAKU大哥跟我輕裝續往1945峰找看看有無更好的營地
*1945峰前芒草密,倒樹多,沿路砍砍砍,上到1945峰前小山頭,發現有石板遺址耶,整理一下後應該可以容納我們三頂帳篷,於是下去把背包揹上來準備紮營。

1600 下鞍部揹重裝往上爬,有砍過後,重裝才好通過
1620 石板營地紮營
石板營地:


  今晚行程還算順利,除了這1945峰前的芒草比較難纏外,其他植被都算好處理,而這稜線上的石板最是令人驚訝...這應該不是家屋吧?猜測可能只是獵人臨時的休息場所。

  我紮營的地方斜斜的,不太好睡,幸好我不是很講究,歪歪的還是可以睡覺^^"

  倒是將軍大人很努力的把營地整平,還鋪了好多芒草,真是用心!:)

  不過建議以後的隊伍不要紮營於此,再努力一下,過了1945峰不遠,後面會有更好的營地,若是時間還早,也可以往2016峰前進,2016峰前也有一塊很棒的營地,可參閱航跡圖的航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