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1_0211-0216 松山越→屏保岩→小鬼湖→兜山→加大奈 Day3 & Day4

↑克德大哥提供,知本主山看山:由左至右南大武北大武霧頭(可跟下面的第8.9張比對看北大武山形)

↑克德大哥提供,知本主山看山:由左至右南大武北大武霧頭(可跟下面的第8.9張比對看北大武山形)

↑克德大哥提供,知本主山登山口礦場工寮(現在應該已經毀壞不堪了...)

行程記錄:

2011_0213 Day3 天氣陰晴不定,晚間開始下雨:石板地C2營地→2016峰→紅鬼&小鬼湖叉口→主支流叉口(小鬼湖&採礦道叉口)→輕裝來回單攻知本主山未竟→小鬼湖(C3營地有水源)

  Day3這天似乎是整趟行程天氣最好的一天,但也是天氣轉雨的一天,我們到了小鬼湖後,還有隱隱約約的藍天,正企盼明天仍會有好天氣,卻在紮營好後,起霧、下雨...,這一下雨就不停歇,淒風苦雨鑽行在小鬼湖區域頗難受的,唯一的慰藉是下到喀特博拉溪後的驚喜,確實,美!

  原本預計D3要去知本主山的,但因為路線不明,又漏看了不明顯的路條,所以在時間因素下只得在找到正路後決定折返,是唯一的遺憾?或說是可以再來小鬼湖的一個理由!:)

  小鬼湖湖畔芒草囂張到不行,想找個好營地也非常困難,最後找到還可以的營地後,要取水也困難,所以良心建議,走在小鬼湖邊時,有機會取水就先取水(有很多機會可以鑽到湖邊),不要等到找到營地再去取水喔,因為很有可能營地離湖邊會有芒草阻隔,所以早點拿水會比較好!:)

0644 天亮,從營地出發,營地隱約可見知本主山
石板營地:



營地看知本主山:

1945峰要腰繞:

不知道哪座山?是!!!北大武山,右邊蓋住的是霧頭山,感謝克德大哥指點:):


途中又見知本主山:


0720 好營地,可以的話,推到這邊紮營會比石板營地舒服
水鹿大便:

輕描淡寫:


0749 上稜前好展望-知本主山
雲瀑相伴的知本主山:



0753 2016峰前好營地,平、寬

0755 2016峰前QK,風吹來有點冷...聽說山下也變冷了

0806 GO~
沿途景色:



0809過2016峰
帶頭衝的KAKU大哥:

0844 過2016峰後從鞍部上到稜線很累,很卡,很陡,不好上,上稜後休息
咦?休息過後,將軍發現什麼?:):

0858 GO~
走沒多久,發現從屏保岩到小鬼湖間唯一的東港博岳路條,備感安心:

0905 泥地山豬樂園
大泥地,山豬肯定很喜歡:D:


0918 下到乾溝

0929 又一泥池
*過了此泥池,本想直接抓東走,但發現很陡,且植被都變了,地形也複雜很多只好往北繞...快到2171峰才轉東下溪溝
泥池:

魔幻森林:


1002 下乾溝,至此,應該已經接上大小鬼湖縱走的路線了,也偶爾可見狗腿探勘的路條!就沿著乾溝一路小心翼翼下到巴油溪吧~
乾溝迷人風景:


1036 下抵巴油溪,很迷人的小溪!
*比預期的早到,開心的決定先開伙午餐啦,也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決定飯後要去知本主山看看
巴油溪:



1121 出發,往知本主山要溪下游走~
很漂亮的巴油溪,心裡暗嘆想來這邊渡假眞困難...:









1150 崩塌地...
*KAKU大哥說他以前沒印象從知本主山到小鬼湖有崩塌地,但崩塌地似乎又有人走動的感覺?再不確定下,還是繼續橫渡數個崩塌地後...確定走錯傳統路,只好折返...想不到事先以為容易的知本主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
崩塌地看山:



1208 折返

1232 崩塌地前找個地方就上稜,想要越嶺過去

1242 越嶺,KAKU大哥說這地形環境才是以前走過的感覺。
*之後走對一小段路後,又走錯路...唉呀...天意阿...難行下下到乾溝,應該是正路了吧?

1331 乾溝,理當是正確的路,但卻不確定傳統路在哪?沿上游走。

1340 乾溝討論,看來時間已經不允許我們繼續找路下去...決定要放棄去知本主山
*若不照傳統路其實也一定可以上知本主山,但因為有時間因素,所以若能一路跟傳統路走是最好,只是事與願違...以前的知本主山傳統路已經大略被大自然收回去了!

1345 不想原路走,決定抓方向切回去,續往乾溝上游前進,GO~

1349 發現小鬼湖指示牌-小鬼湖由此登山來回約2小時
折返時居然就發現指示牌...:

1407 回到剛剛走過的路,原來是要沿乾溝下去,稍早我們走稜線是錯的,將軍大人也發現這邊有超級不明顯的路條...
眼色很好的將軍大人,因為在此漏看路條,決定拍照留念!^^":

1433 回到越嶺點,此時也看到正確傳統路了...比稍早走過的路要再往東一點就對啦!
巴油溪:




1507 回抵午餐處的巴油溪

1522 重新整裝後,往小鬼湖出發,沿上游走,忽而左岸、忽而右岸
出發~~:

1552 抵小鬼湖西岸,初見面,多多指教,小鬼湖...比想像中大很多,心中很開心...記錄打至此,居然起雞皮疙瘩...我們終於到小鬼湖了!!!
小鬼湖~:





1552 我們開始繞著小鬼湖前進,天真以為很容易可以找到好營地...走了之後才發現錯了!
*小鬼湖北岸,芒草之密、高,超出意料之外,芒草內有獸徑、有到湖邊的路、有亂七八糟的路...三人輪流帶頭鑽...想要再靠近湖邊的地方紮營似乎是癡人說夢話...
鑽行間的小鬼湖:









芒草陣搞得大家都累了~:

1702 幾乎走到小鬼湖東岸後,放棄在湖邊紮營,往高處找到好營地,3頂2人帳綽綽有餘(不避風)
*營地看小鬼湖不夠高,視野不是很好,但看把里志山就不錯,不過山下是芒草...看到就怕,幸好這趟本就不打算去!^^"
營地風光:






  從營地去取水要小心,因為再次鑽進芒草堆很容易迷失...等大夥取好水,整理好營務後,小鬼湖變臉了...漸漸起霧,慢慢下雨...心情跟著重了起來...很後悔剛剛沒有多拍幾張小鬼湖,因為這雨一下就不停,再也沒機會拿出相機拍,這也激發將軍大人說下山要買防水相機!我也有點心動:D

2011_0214 Day4 天氣陰雨綿綿:小鬼湖C3營地→綠精靈谷地→2096峰東南邊小山頭→喀特博拉溪溪畔營地(C4營地有水源)→輕裝來回單攻兜山(中華手機可通)

  雨從昨晚就下個不停,下得人的動作都慢了起來,但D4是個尷尬的一天,想不走似乎都不行?吃完早餐還是得乖乖收拾裝備...在雨中。

  今日要下切到喀特博拉溪溪邊,路況依舊很不明,雨水+霧氣在判斷地形上又更加困難,即便拿著GPS也是一樣,KAKU大哥帶隊,鑽行在濕濕冷冷的森林裡,努力往目標前進,下切途中偶爾可以見到金台他們綁的路條,但很難一路跟著,最後索性放棄,後半段加快速度,見縫穿針,哪邊植被好就衝哪邊,就這樣下到仙境般的喀特博拉溪,不過因為霧氣瀰漫,濕氣繚繞,相機當然是都不拿出來拍照。

  大夥在溪畔紮好營地順便吃個溫暖的午餐後,將軍大人決定留守營地,KKAU大哥跟我就往兜山前進,這是個意志堅強的決定,因為...經個一早的"洗禮",不管是雨衣還是衣物都是濕濕的,要穿上去實在是很"冷吱吱",KAKU大哥因為衣服的問題差點要放棄,但我想眞得好不容易到這邊了,還是勉強一下出發吧!最後也終於順利登頂回來!^^"

0753 因為下雨的關係,拖到近8點才從小鬼湖畔出發
*離開芒草段後也不輕鬆,小地形加上植被,通行不順暢。

0824 來到一谷地,長滿綠色苔先蘚,台大名為綠精靈谷,因天雨我就沒拍照了

0829 Go~

0848 下到乾溝處,一路沒有什麼明顯路跡,就抓方向找好走的路前進

0940 繞過2096峰後,再走一小段,小休

0945 GO~在不遠要準備下稜線了

1001 發現路條,應該是金台他們綁的

1006 下稜,稜線沒有很明顯,抓準方向,時時修正

1124 下到喀特博拉溪,比想像中的快,但並不輕鬆,全程都走稜線,看到乾溝不建議利用。

  紮營地我們選擇過溪後的溪畔處紮營,似乎也只有這邊適合,先搭好帳篷,大夥就煮個熱騰騰的午餐各自享受起來了!:)

1309 起身出發往兜山前進,往南上稜線,都是細箭竹...

1337 上了稜線後往西走,發現一泥池

1447 兜山東南鞍部起登,接下來登頂的路非常陡峭,又有芒草伺候...

1510 登頂兜山,不輕鬆阿~~
*山頂手機可通,我跟KAKU大哥都打電話報平安,聽說山下寒流來...難怪連南部也那麼冷>__<
兜山:

1530 下山

1659 下到營地,將軍大人煮了一鍋熱湯等我們,大感動了,溫暖一下濕冷的身體眞舒服!:)

  用完晚餐,換上乾爽的衣物,躲在帳篷內,一個人一世界,不知夥伴都在想些什麼?我只希望有好天氣,然後剩下兩天的行程可以一切順利平安!

13 則留言:

  1. 我是頭香嗎...嘻~

    回覆刪除
  2. 有你的堅持所以兜山成功
    沒有我的堅持所以知本主山撤退

    但願下回有去知本主的動力
    kaku

    回覆刪除
  3. kaku大哥 不會啦~~
    應該堅持也去不了
    時間不夠阿^^"

    回覆刪除
  4. Leon
    第7張圖
    o1991801772
    倒貼?漂亮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紀錄,很久前從李小石那知道大小鬼湖,就一直是我的夢
    希望有天可以在湖邊看著他,但也希望不要搞成像野人一樣到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目前來說應該很難到人來人往的地步
      好難到阿 >__<
      不過聽說多納林道在修理
      或許可以4天來回?

      刪除
  6. kaku大哥:
    那不是倒貼
    是直接拍"倒影" :)

    回覆刪除
  7. 『不知道哪座山』二張,那一座就是北大武山,右方是霧頭山,2003年最後通車之際有進去過,
    在知本主山有照到清楚的相片,可惜舊掃瞄器不相容windows 7,若不嫌棄就用相機翻拍再傳上
    來。

    回覆刪除
  8. 克德大哥:
    當然不會嫌棄啦~~求之不得呢~^^"
    您會放到您的留言版嗎?

    回覆刪除
  9. 照片在家要晚上才能傳,還是給我你的e-mail比較方便,我的e-mail:
    lu.lu0213@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10. 我已經寄EMAIL
    先謝謝了:)

    回覆刪除
  11. 補了三張克德大哥提供的舊照片(第13.14.15張照片)
    1&2 知本主山看南大武、北大武、霧頭山...三座超棒的中級山!
    3 知本主山登山口昔日繁華熱鬧的礦場工寮...如今可能只剩下破瓦殘壁了吧?

    下次一定要去知本主山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