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11_0312-0313 快速路線上頭嵙山,順登石苓湖山


前言:

  上週剛從玉山出差回來,所以這週發懶,不想早起跑太遠去爬山,於是選定石苓湖山為目標,也順便走走所謂的頭嵙山快速路線,捷徑是NIKI之前就告訴我的,因為他朋友住新社,所以曾經帶NIKI走過這捷徑...只是NIKI印象不是很深刻,所以我用MAPSOURCE看了一下地圖,發現確實有路是畫在附近,而且是有兩條路可以迅速上山,一條是五號步道入口不取,繼續沿水泥路直開,一條是聖普宮路線,其中若聖普宮路線若開到最後,則離頭嵙山超近的。

  週六下午先跟NIKI從聖普宮上去,因為這條NIKI隱約有印象,一路小心翼翼開到最後登山口,拉了一下繩上去就接步道,走沒多久就到頭嵙山了,但因為出發時間晚,又在山頂涼亭被飆汗大哥&小猜姑娘認出來,眼前有茶、有水果,還有山友下,石苓湖就暫放一旁,明天再來好了,要及時行樂阿!:)

  謝謝飆汗大哥&小猜姑娘以及各山友的招待,有吃有喝樂無窮,難怪大家每到下午就會聚集在此話家常,經由飆汗大哥的介紹,也更知道了一些捷徑的事情感謝:)

  週日下午跟高大哥約好,再次來爬石苓湖山,這次改走5號步道這條捷徑,終於順利登上石苓湖山,回程來到頭嵙山涼亭,又受到飆汗大哥&小猜姑娘等山友的招待,好幸福喔...要幸福喔!:)

  等了很久的石苓湖山,終於在高大哥的陪行下完成,真好,石苓湖山雖有危稜,但在前輩的架繩下,安全應該是沒有問題,一路走來展望不錯,但也很曬喔^^",希望會有更多山友也來走走喔。:)

人員:高大哥、NIKI&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2011_0312-0313 快速路線上頭嵙山,順登石苓湖山 航跡檔

造訪的山:

⊙頭嵙山:H859m,2-1120號,另有一等三角點內補003號(六四年六月),山頂展望良好,邊可一覽雪山山脈群峰,西邊眺望台中市區、大肚台地;北邊則可看到中興嶺一帶,台中縣市未合併前是台中市最高峰。

⊙石苓湖山:H760m,總督府圖根補點,山頂展望也是良好。

行程紀錄:

2011/03/12 六

1658 車停普聖宮最後停車處,停車處是土時空地,小車勉強可到,若不放心,有更多山友是停在普聖宮處,再慢慢沿著水泥產道走上去
*飆汗大哥說之前路沒整修是要4WD才開得上去,現在路況比較好了,今天她們是停普聖宮旁,再走上去的

1704 GO~拉繩而上,有兩處可以上去,上去就接步道
拉繩上:

最後停車處:

1715 登上頭嵙山,差不多10分鐘就到了有夠快^^"
*看看時間不夠,就在此跟飆汗大哥&小猜姑娘們糜爛了:)

2011/03/13 日

1446 跟高大哥車停在5號步道產道盡頭處(機車還可以再騎一段,車子不可行)
*沒4WD不建議開到這邊,最好在下面的民宅就停車,因為下山會有鐵鍊喔(可解開)...但是民宅好像不讓人停車?

1452 GO~沿水泥路上行(一旁有山徑可以接上5號步道,下山我們才走)

1454 接上獅子亭,好快...
獅子亭:

萬里長城步道:

1458 黑松亭
黑松景色:

景色:


1515 抵頭嵙山,也是好快就到了^^"
*飆汗大哥&小猜姑娘還沒來~

1520 GO~
GO~:


1535 路下一處休息好地方
涼亭平台:

那邊是二嵙山吧:

1538 石苓湖登山口到了,要跨越步道的木欄杆

1542 GO~

1549 過一小山頭,抵危稜拉繩處,小心即可無大礙危稜拉繩:


遠眺石苓湖山:

1553 空地,可休息

1601 出現竹子,看來附近應該有更快速路線可以爬上石苓湖山,猜測是從東邊上來的

1604 水泥柱一枚,過此水泥柱後的陡下稜要小心走,但展望不錯
水泥柱:

過水泥柱後這段比較不好走:




1616 登頂石苓湖山,展望不錯
石苓湖:


1619 回程
沿途隨拍:










1650 回到石苓湖登山口步道

1652 GO~回頭嵙山去

1710 回抵頭嵙山,飆汗大哥&小猜姑娘已經在"主持會議"了^^"
*真是不好意思,又讓大家招待一番了,有你們真好,感謝!:)

1802 下山回家去

1820 過獅子亭,不取原產道下山,改走左邊山徑下山

1823 回抵停車處,多謝高大哥陪走,順利完成石苓湖山之行:)

參考資料:

2010_0327_大坑石苓湖山(XR1848 (黑米))

2 則留言:

  1. 你的偷懶是他人的精實
    真是道地的愛山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敏大哥~這真是偷懶阿~~
      都下午才出門說 去吹風聊天而已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