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2011_0319-0320 塔羅灣溪‧精英溫泉;霧社事件‧花岡山


前言:

  精英溫泉是南投盛名的野溪溫泉,其上游還有雲海溫泉,記得以前登山社就有辦雲海溫泉的活動,可惜當時沒時間參加,這一拖就過了那麼多年,但...只到精英溫泉而已,雲海溫泉還在神遊中^^"

  精英溫泉的路目前鋪設水泥路,路況還不錯,但建議從航跡圖的"甜蜜卡拉OK"岔路口下去,路比較平緩好開,轎車可以抵溪床前50公尺沒問題,最後一個彎道可以停車2-3部。

  其實前幾週就想來精英溫泉泡湯但遇到下雨,就在埔里小潘家吃吃喝喝渡過,這次再來,預報也是週六不太好...不過看來預報不太準,週六白天後沒有下雨喔(前一晚下雨,差點又延期~"~),所以泡得很爽,而且精英溫泉越夜越熱鬧,本以為沒啥人來,殊不知入夜後...才開始熱鬧起來,太過熱鬧還是失去了一點寧靜...有點可惜(太自私了 哈!!)

  花岡山也是想來很久的地方了,原因是因為看過"霧社事件"後,就對這地方感興趣,雖然不知道當年吊死花岡家族的樹是哪棵(居然有朋友問我有沒有看到這棵樹~"~),但對於花岡一郎&花岡二郎在當時的做法頗為動容...(這部分看到賽德克巴萊的書有這幕劇照,光看照片就起雞皮疙瘩,若電影上映,應該會眼角泛淚光吧?@@)

  花岡山目前是規畫為-春陽環村自然生態登山步道,雖然不是很熱門的地方,但生態豐富,還是台大梅峰生態農場(春陽分部)會安排解說的景點之一,即使沒有歷史加持還是蠻值得一來。

  整個步道可以東進西出,走到公路台14線,公路部分2點也才相距1公里而已,不需要接駁就可以繞完一圈喔,慢慢走2個小時也差不多可以走完,路過此地可以安排走一趟!:)

人員:假日6人組+NIKI&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造訪的山:

⊙花岡山:H1347m,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山頂展望良好,又名:櫻山、春陽富士山、荷戈富士山(荷戈社即為現在的春陽),至於花岡山之名乃因"霧社事件"花岡一郎與花岡二郎之故,詳細歷史可查閱相關書籍,或等著看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會有更清楚的說明。:)

照片欣賞:

2011/04/18 六 精英溫泉

假日小朱隊遠從台北下來:


今晚月色很迷人:


越晚越熱鬧:


情人吊橋:

塔羅灣溪:




早上再來泡湯一次是一定要的^^":

2011/04/19 日 花岡山&春陽天主堂

很漂亮的雲:

魯畢工作室上來的路:


白環鸚嘴鵯(感謝JT吳解惑^^):


春天到了~翠綠的樹~:

東登山口看尾上山&春陽部落:



東登山口:

步道整理良好:

拍糊掉的黃腹琉璃(感謝JT吳解惑^^):

花岡山到摟~:


山頂有瞭望台:


瞭望台上展望非常好:






山頂附近有個鐵架,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下山的路走來很舒服滴~:





下到西邊的登山口(入口較不明顯,照片請留意看一下):



紅山椒~母滴~:






春陽活動中心:

出公路的地標:


公路對面是春陽天主堂,NIKI在裡面彌撒~^^":









參考資料:

2008_1228_【南投仁愛】971228-荷戈富士山(花岡山、春陽環村自然生態登山步道)(panyulin (雨林))

夥伴連結:

◎仆嚕嚕-照片集

◎小朱-0319 花崗山+母安山

◎小朱-0319 精英溫泉

5 則留言:

  1. 頭香...
    上次天氣不優轉進小潘家吃吃喝喝玩玩~
    也是相當愉快~
    這次又沒跟到囉~~~真可惜~~
    天氣真好...
    蝦咪時候要去雲海溫泉啊?

    回覆刪除
  2. 雲海不通耶
    補給站路況回報有
    下次換個溫泉去好了 :D

    天氣轉熱 冬季再來去野溪溫泉^^"

    回覆刪除
  3. 精英溫泉這地方約於85年我曾帶一梯次約30人去走過,隔天再去合歡山爬東峰再回程.蠻好
    玩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地重遊的話 可以考慮加碼花岡山走走喔:D

      刪除
  4. 應該改為荷戈富士山...並不是花岡山! >___<
    2018/5/2 修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