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1_0330-0403 日本京都‧春櫻行 Day1


  想不到今年的出國最後還是選擇了日本Japan,去年是隆冬盛雪時節來,今年是春櫻繽紛時刻來,明年...希望是秋楓紅葉時來了,嗚嗚...那到底何時是來日本爬山啊? @__@~

  東京大阪我不愛,京都一直是首選,或許是貪戀傳統懷舊吧...實際來了之後,還是眞愛京都呢...生活步調跟台中差不多,此時早晚天氣冷了些,但還算可以接受?其實還是冷吱吱,只是日本暖氣發達,連電車坐墊都會發熱,舒服的很!^0^

  此趟原本是連同小潘&小辣椒都要來,但因為日本發生地震海嘯之故,造成台灣人人心惶惶,新聞媒體整日唯恐天下不亂,結果...很多人就此卻步,連小潘&小辣椒最後也...叛逃XD,不過努力收集資料並查閱相關訊息,京都...安全的很,所以最後NIKI&我還是搭乘飛機出發拉~~OH YA~

  或許是今年冬天特別冷之故,似乎還是早來了一個禮拜,很多賞櫻點櫻花還開得不夠燦爛拉,有點可惜...賞櫻花還眞是要碰運氣,安排時間短,實在很難遇到滿開...Orz

  此趟京都之旅我們採自助行方式前往,行程規劃與安排,大致上都是NIKI安排的,我是到京都才開始做功課^^",雖然人生地不熟,但日本是個親切有禮的民族,即使日本能力很差只會簡單招呼語,英文能力跟日本人差不多爛...不過靠著比手畫腳,還是可以順利優遊在京都內,很特別的體驗,但對比去年日本的跟團,最大的差別在於跟團至少有導遊解說,自己玩就...看熱鬧居多,很多是不知所以然,除非認真在做功課!

時間:2011_0330-0403,共計五天四夜,實際應該要算四天四夜,因為第一天到京都都天黑摟!!

住宿:前三晚住宿-京都伏見館,最後一晚住TOMATO蕃茄青年旅社,民宿的介紹可參考官網,已經很詳盡了,不再介紹。^^"

●京都伏見館-http://www.nakanoya.idv.tw/kyotofushimi/fushimi.htm,中文通,要預付訂金,伏見稻荷神社旁,到京都車站也是粉快,出發前有點小不爽ˋ.ˊ,出發後覺得服務滿意,就不提了。^^",但要注意,到了伏見館,蘭桑會把訂金台幣退給你,然後要用日幣支付全額住宿費用,這點很重要...我們因為少算了這筆日幣開銷,導致...兌換的日幣不太夠用,週五下午在京都找到銀行要換錢時,卻說不能換,得要到京都車站才可以...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週末沒辦法換日幣阿...好慘...空有台幣無路用阿~>___<

●TOMATO蕃茄青年旅社-http://kyoto.ihostelz.com/twindex.html,英文、日文通,免預付訂金,背包客首選,京都車站附近!

飛機:廉價航空-JetStar 捷星航空-http://www.jetstar.com/sg/zh/index.aspx

地圖(並沒有好好整理航點,僅供參考,點圖兩下可以放大看^^):

  出發前參考了:讓你的Garmin台灣機的延伸到日本~繁體全日本地圖這篇文章: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28&t=500771&last=4741377
,將60CSX安裝了日本地圖帶去用,非常不錯用哩,雖然不能導航,雖然有些字無法顯示,但...對於日本自助行有很大幫助,有GPS的不妨參考一下!^^"


行前計畫書(計劃書內沒去點的---醍醐寺&南禪寺):

→下載:20110330~0403京都賞櫻計畫

2011/03/30 Day1

桃園機場-關西空港-JR Haruka-京都車站-JR 奈良線-稻荷車站-步行-京都伏見館(宿)

  今日的行程主要就是想辦法抵達民宿,比較大的問題應該是要換JR-WEST RAIL PASS,因為到了關西空港後要將在台灣買好的PASS換成實際可以搭乘的票,但在進月台時,因為不曉得JR WEST PASS只要給月台的人看就好,結果...出了包,被月台小姐小小兇了一下...嗯...在日本幾乎沒被兇過...這是頭一遭@@,不過最後還是搞定啦~

  其實京都伏見館民宿已經有完整的流程說明,可參考他們網站的介紹喔,非常詳細哩!^^

  在京都車站吃完晚餐-京都車站10F拉麵小館的寶屋拉麵,就搭車前往稻荷車站,抵達民宿已經是天黑黑,跟民宿老闆娘-蘭桑聊天得知京都車站附近有Mont-bell專櫃,看看時間似乎來得及去看?且京都車站到稻荷車站的班次到晚上很晚都有,所以就衝去找Mont-bell...不過殘念...已經打烊了@_@

  但這也多了一次機會學習如何搭電車,順便了解京都車站的相關地理位置,有利於明天的活動進度,也是不錯的練習!^^y

  第一天的行程很快地就結束了,但已經感受到...時間寶貴,接下來幾天應該都會早出晚晚歸...XD

照片欣賞:

捷星航空的座位,出發時很擔心座位空間,幸好...180cm的我,還可以坐啦,不過要是搭長程飛機,還是慎重考慮好了XD:

窗外遠方白白藹雪...第一張是雪山的樣子喔~~有沒有那麼幸運阿~^^":




沒啥機會搭飛機,拍窗外風景興致還是很高^^:


飛出外海了~:



俯瞰龜山島 :D:

非常"高貴"的泡麵...,其實不吃也可以,但...就是想吃看看 呵呵~~^^":


來到日本了~~~:






著陸~~:

下了飛機還要搭乘類似捷運的運輸工具去大廳出境~:




從關西空港機場搭乘JR Haruka到京都車站去~約75分鐘:




晚餐在京都車站10F的寶屋拉麵用餐,對我胃口好吃耶...吃完後覺得台灣的拉麵都不好吃,尤其"麵條"差很大,日本拉麵的麵條(細麵)好好吃~好懷念日本吃的拉麵~~>___<:







京都車站要去稻荷車站中:

一出稻荷車站,就看到伏見稻荷大社,明日的首要目標:D:

步行到京都伏見館會經過平交道:


在民宿放好行李,趁著還有時間要搭車回去京都車站,要去找Mont-bell專櫃,看到麥當勞,這個設計不賴喔~徹底充分利用空間^^":

迴轉壽司ㄋㄟ~~:

想不到找到Mont-bell專櫃時,已經打烊了...冏,只好乖乖回民宿拉~:

回京都伏見館每日都會經過這邊,簡單有味道,兩旁也有櫻花,DAY4要離開時...兩旁櫻花開了 = =":

相關連結:

◎去年 2010 日本行:http://leonsway.blogspot.com/2010/02/20100117-0121-1.html



12 則留言:

  1. 終於要寫到日本啦(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太期待...
      應該是草草帶過XD

      刪除
  2. 不可以草草帶過啦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原來我們有重複三天一起在京都耶
    都沒遇到好可惜喔~

    回覆刪除
  3. 我懷疑可能有擦身而過...
    因為有很多台灣人阿 不時都會聽過熟悉的狗語 哈哈~
    倒是害羞 都沒跟台灣人相認^^"

    回覆刪除
  4. 好好寫唷~~我也期待著勒^+++^

    回覆刪除
  5. LEoN您好
    我是u8923501
    曾聽我同學明潔說起您
    看到您那麼多的精采行程
    能讓人跟嗎?
    我的MAIL:cheny@mail2000.com.tw

    回覆刪除
  6. @niki 應該很難好好寫 想睡覺了..太早起來申請入園~"~

    @cheny 哇學長還是學姐好~

    因為最近都是臨時起意去爬山比較多
    可能都是前兩天才決定要去邊爬
    如果不介意的話 歡迎喔~^^"

    不過可能要了解一下打算要爬哪一種的?
    百岳縱走?
    百岳渡假?因為2~3天的都爬的差不多了,所以會重複爬一些簡單如合歡、四秀等,單純去山上露營,2~3天
    一般大眾化郊山、中級山...通常是1~2天來回
    自虐中級山...常會是2天行程

    回覆刪除
  7. 啊~~住在京都真的超超超超超幸福的
    最近吳淡如說日本房市一直處於谷底
    在日本買房子再租人投資報酬率很高
    真想在京都買個小房子(要透天有院子的喔)
    哈哈哈哈哈(做夢中)

    回覆刪除
  8. 真得是在做夢...
    包租婆有那麼好當就好~~~XD

    回覆刪除
  9. 我住在京都車站附近,去哪裡都超方便的~下次可以參考刊刊~ 等我回去再完整寫一下...

    回覆刪除
  10. 那碗拉麵底下那片類似麵皮的是什麼東西?

    回覆刪除
  11. 鳥~~哪一家呢?
    K's House Kyoto

    最近爬文查到這一家比我們住再京都車站的TOMATO蕃茄青年旅社 還好的樣子~"~

    四角褲~

    麵皮?
    最下面是盤子~@@
    第一張拉麵 碗旁邊是肉片~


    看到小鳥說很鹹了...這時不得不覺得自己原來吃重鹹...我連湯都喝光光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