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2011_0430-0501 2011猛禽調查訓練班-1


  猛禽研究會開設的2011猛禽調查訓練班為期2個週末,共計四天的課程,包含戶內課&戶外課,提供給對猛禽有興趣的朋友參加,因緣際會下參加了這次課程,還拉了火星人一起來上課,課程內容很豐富多元,不過...猛禽辨識的能力不是這樣上個課就可以顯著Level up,還要多多觀察才有機會進步!~"~

此次課程記錄之猛禽經猛禽研究會統計後有以下:

特生中心:領角鴞
蓮華池:黃嘴角鴞、褐鷹鴞(皆只有聽到)
八卦山:
留棲性猛禽-蛇鵰、鳳頭蒼鷹、松雀鷹(當時誤判為北雀鷹)
遷徙性猛禽-灰面鵟鷹、赤腹鷹
遷留不明-東方蜂鷹

猛禽研究會網址:http://raptor.org.tw/

2011年的報名表,明年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提早關注,報名很快就會截止額滿的!^^":http://raptor.org.tw/index-2.htm

影片欣賞:

大冠鷲飛翔鷹姿-1

大冠鷲飛翔鷹姿-2

照片欣賞:

這些都是特生舊傷的猛禽,因為無法野放,所以來當親善大使,聽說假日因為遊客較多,所以不見客,想看的要非假日比較好喔!:











特生的生態池,中午午休沒太長時間...:

特生的領角鴞,地上是"食繭",就是貓頭鷹吃完食物後,消化不掉而吐出來的東西:



戶外實習課,地點在八卦山南段,運氣不錯,鷹況頗佳,不過最捧場的還是留鳥一哥-大冠鷲XD【P.S:這其中應該有一隻是燕鴴喔~: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