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2011_0421-0429 雪山西稜順登帽子山 Day1 ~ Day4


前言:

  這行程是因為林務局志樂溪的案子而走的,原本想要從帽子山下志樂溪收相機再出志樂壩,但一來因為要走的稜線有雪霸巡山員提及很難下,不建議走那條稜,二來現地觀察&地圖判讀結果如果要走,很大的機率要在中途迫降一晚而且缺水,諸多考慮下,決定能輕裝探多遠就探多遠,然後就折返回來,再走傳統雪山西稜出去。

  其實這次的陣容算是很堅強了,雖然沒有順利走完稜線有些小小遺憾,但不僅調查有收穫,還額外多摸了一座帽子山,也是收穫多多唷~:)

  這趟幸虧有秋姐當主廚,整個調查活動每天早晚都有豐盛好吃的料理可以吃,超幸福的,也多虧有嘉祥一同走這趟路,沒有他的大力幫忙,應該會"揹不動"XD,當然每個伙伴都很重要,能平安走完這趟路,每個人都功不可沒~謝謝大家!:)

人員:Neck、正雄、嘉祥、秋姐、Bali、玉婷&我,還要感謝金台在志樂溪上游營地幫我們把一些器材&電池揹下山!:)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2011_0421-0429 雪山西稜順登帽子山 航跡檔(僅有帽子山航跡)

造訪的山:

⊙頭鷹山:H3510m,3-6612號,百岳#26,九峨之3,山頂展望良好。

⊙奇峻山:H3519m,無基石,走雪山西稜會順道經過。

⊙大雪山北峰:H3437m,無基石,山頂展望良好。

⊙大雪山:H3530m,2-1545號,百岳#23,十崇之2,山頂展望良好。

⊙帽子山:H2889m,3-6607號,短芒草山頭,山頂展望良好。

⊙匹匹達山:H3420m,無基石,走雪山西稜會順道經過。

行程安排:

2011/04/21 Day1 台中-東勢買金媽媽泡菜-谷關-德基-武陵農場管理站

今天就是交通日而已,來到管理站也已經晚上了,整理裝備、公糧後,就待明天出發了

2011/04/22 Day2 武陵管理站-雪山登山口-七卡-369山莊

2011/04/23 Day3 369山莊-翠池-下翠池-博可爾草原-志樂溪上游紮營

2011/04/24 Day4 志樂溪上游營地-輕裝調查志樂溪上游-火石山下營地-大南山西鞍營地

2011/04/25 Day5 大南山西鞍營地-弓水營地-頭鷹山-奇峻山-奇峻山西鞍營地

2011/04/26 Day6 奇峻山西鞍營地-大雪山北峰-大雪山-帽子山西北鞍營地

2011/04/27 Day7 帽子山西北鞍營地-輕裝來回帽子山順探稜線-帽子山西北鞍營地

2011/04/28 Day8 帽子山西北鞍營地-大雪山-匹匹達山-大雪山230林道26.5K-大雪山26K林道紮營

2011/04/29 Day9 大雪山26K林道-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照片紀錄,傳統西稜詳細行程紀錄網路上已經很多就不多寫了,單攻帽子山的行程紀錄,到時候請直接參考航跡吧,沿途做研究,時間紀錄不足以參考^^":

2011/04/22 Day2 武陵管理站-雪山登山口-七卡-369山莊

今日行程很短,但因為早上還有事情耽擱,所以出發的時間也不早,都快中午了...來到369山莊,也快下午5點了,不過因為其他夥伴早已經到了,所以一來就好熱茶喝,順便等著吃飯~ :D~ 晚飯後開始颳風下雨!

上雪山的步道真的是很優:

過雪山東峰後,雲霧繚繞:



可愛的火冠戴菊鳥~:





在369的好天氣維持沒有很久~:

2011/04/23 Day3 369山莊-翠池-下翠池-博可爾草原-志樂溪上游紮營

本日天氣欠佳,上雪山主峰與北稜角鞍部時,天氣應該算惡劣...一路飄雨,一停下來就會冷,一路衝到翠池山屋休息吃午餐,離開翠池山屋後雨停了,但溼度很高,志樂溪營地的箭竹內很濕,不過有夥伴把營地整理的很好,要在這一片箭竹內清理兩大塊空地真是不容易(另一塊營地是金台&大葉大學同學的營地:))

一早的369,美麗的假象,接下來相機就收起來了...:

過了翠池山屋,相機又可以出動了,這美麗的千年圓柏林,太吸引人了...:















營地附近的相機&錄音機:


2011/04/24 Day4 志樂溪上游營地-輕裝調查志樂溪上游-火石山下營地-大南山西鞍營地

今天的天氣雨過天晴,輕裝調查志樂溪流域前,先把裝備拿出來曬一曬才出發,運氣很好的,秋姐真的翻到了山椒魚,經判斷應該是"台灣山椒魚",途中還發現一坨很粗很黑的大便,一度以為是黑熊的,最後的判斷改為應該是山豬的,這坨大便感謝金台隔天幫我們先背下山了。

回到營地,拆掉營帳,繼續往雪山西稜出發,途經火石山下營地,可惜時間不予許前往火石山,暫時欠著先,下次再來!^^"

繼續挺進到大南山西鞍營地紮營,快到營地前就會看到路左有活水源,不過水量不大,要花些時間取,大南山西鞍營地還算平坦,沒有很避風,但跟志樂溪營地,輸試度已經大大提升了^^

台灣山椒魚,志樂溪上游新發現:














志樂溪上游的相機,有拍到水鹿在互相"鬥角"喔~:


疊石其實是要給金台&大葉大學同學看的^^:

沿途錄音,地上有錄音機喔:

疑似黑熊大便的山豬大便:



志樂溪上游營地:

續往雪山西稜出發~:











大南山西鞍營地旁的相機:

大南山西鞍營地:


瑰麗~:

4 則留言:

  1. 經典的幾張圖,很喜歡!

    回覆刪除
  2. 太酷了! 是阿椒的新點耶~
    一直很想去那邊看看,但都排不出時間

    回覆刪除
  3. 看環境應該還有機會發現很多喔:D

    不過興大的在翠池似乎一直沒有斬獲 都沒翻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