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2011_0421-0429 雪山西稜順登帽子山 Day6 ~ Day7


  從奇峻山西鞍營地過後,翻過大雪北就來到大雪山,下午就是未知的行程,但沒想到剛從大雪山往帽子山稜線走不遠,有看到樣線耶,不知道是哪個研究團隊的研究?

  一開始的路段是短箭竹草原坡,沒明顯獸徑(沒有水鹿痕跡),抓著稜線方向慢慢下去,下了一道深鞍後,植被開始有變,不再是輕鬆好走的短箭竹,我們速度慢了下來,也在找適合的營地紮營,後來由嘉祥輕裝前探,找到了一塊平坦舒服的營地,七個人睡剛剛好,在這種地方可以找到這塊大營地真是好幸運!

  隔天由嘉祥、秋姐、BAKI先行探路、開路,其餘人慢慢做調查,一路順利推進到帽子山,不見前鋒三位,他們已經繼續往前探路,過了帽子山方向轉東,終於在2542峰西鞍前遇到前峰,據報前面要急陡下才可到鞍部,但往前看2542峰稜線有崩,路況不明,所以就此打住,我們也去看了看才折返。

  回到營地前,綠啄木叫不停,那聲音很好聽,第一次聽那麼久的綠啄木叫,還聽到牠敲木頭的聲音,真棒。喔,對了,在遇到前鋒三人組的位置我們還聽到熊鷹叫,真不錯呀!:)

  營地到帽子山的路況基本上還算OK,沒有危險性,不過箭竹很多,我們雖然有稍微開一下路,但沒有綁路條,若要前往還是要小心找路,帶著GPS要登頂應該不難,但仍要有鑽箭竹的準備就是。

  建議:從匹匹達營地輕裝單攻帽子山,應該是可行,但請先評估自身能力與體力;若無把握,還是推進到我們的營地過一晚,隔天單攻帽子山,回來收拾裝備後,再前往匹匹達紮營會比較保險。

2011/04/26 Day6 奇峻山西鞍營地-大雪山北峰-大雪山-帽子山西北鞍營地

奇峻山西鞍營地:




往大雪山前進:


















很像辛普森@@:

登頂大雪山~:

從大雪山沿南稜下去,成自我導航隊伍散開:








回望大雪山:


前方這座就是帽子山了~:




對面的小劍山稜線雲霧繚繞:









唐呂山、宇羅尾山稜線:



那是北三錐山喔~^^:


繼續朝目標前進:





很棒的魚尾峰:


營地旁的架設:



這營地真的不錯:):



2011/04/27 Day7 帽子山西北鞍營地-輕裝來回帽子山順探稜線-帽子山西北鞍營地

發現白面鼯鼠大便,辨識度應該蠻高的^^:

看白姑山塊:


又見北三錐山:


登頂帽子山,芒草山頭,芒草不高,展望良好,山頂留有名片,應該是測量隊留下的,打電話過去已經是空號...:




看斧碗山:



看小劍山:

看大劍山:

看斧碗山和大雪山:

大雪山特寫:

過了帽子山的折返點看小劍山:

回營地前再看一眼小劍山@@:

2 則留言:

  1. 跟著秋姐,伙食一定超棒滴。

    回覆刪除
  2. 沒錯,真滴是非常好吃
    現在都會想念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