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1_0610-0615 玉山塔塔加 Part 9


  出發的時間點很尷尬,出發前感覺有低氣壓準備形成,勉強改了一次時間,還是碰到2011年第三號颱風 莎莉佳(SARIKA) 生成,在塔塔加時因為預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所以警察小隊勸我們不要上山...最後還是決定上塔塔加再說,所幸1103 莎莉佳(SARIKA)是個無害颱,就這樣飄過了...什麼警報都沒發!:)

  這次上山的有老闆、玉婷、陳大哥、姵文&我,因為出發天被颱風的事情耽擱,所以工作有點做不完,於是D5玉山下來後老闆先送陳大哥&姵文回台中,玉婷&我就繼續待著,明天再將未完的工作做完,老闆再上來接我們下山,多出的一天謝謝塔塔加遊客中心借我們一部機車騎,不然工作就不方便了!:) 不過...早上機車的磁鎖蓋打不開,很冏,幸好最後有位在旁邊用導覽電腦的施工人員拿工具來一起解圍,搞了很久,終於打開,真是好里佳在!^^"

  嗯~第一次在玉山發現有渦蟲,第一次在玉山看到紫斑蝶過境,雖然我看的數量比較少,也是爽了...可是相機沒電了,拍沒幾張 = =~ (因為拿去曠時攝影,所以電力不夠用)

曠時攝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Hh7fCD_fAw
照片欣賞:

渦蟲:

玉山龍膽,感謝行者大人指正:):

玉山薄雪草:



不知道~"~:

玉山杜鵑:


玉山小薜:


阿里山龍膽(無花紋斑點):


尼泊爾籟簫:


繡球藤:


玉山櫻草:


XX懸鉤子,不知道~"~:


早田氏香葉草(單花牻牛兒苗):



玉山筷子芥:

喜岩堇菜:


塔塔加鞍部看紫斑蝶過境:



風景照:















































4 則留言:

  1. 玉山杜鵑那一張是龍膽。

    回覆刪除
  2. 拍謝!請教一下
    我在五岩峰、南湖圈谷拍的這張是否也是 玉山龍膽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
    fbid=10150313027013539&set=a.10150313017673539.362455.752593538&type
    =1&theater
    因花的內部也有斑點
    但我在圖鑑上看到的玉山龍膽是黃花的花朵,不是紫色的

    回覆刪除
  3. 您那是阿里山龍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