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11_0709-0710 千岳‧四社山、留佐屯山、斯拉巴庫山、美瓏山


人員:千岳俱樂部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1_0709-0710 千岳‧四社山、留佐屯山、斯拉巴庫山、美瓏山 航跡檔


造訪的山:

⊙四社山:H1247m,3-7187號,樹林山頭無展望,崩坍處附近倒是有展望。

⊙留佐屯山:H1902m,3-7185號,樹林山頭無展望,但沿著小關山林道前進的路上沿途展望甚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石山,帥呆了!

⊙斯拉巴庫山:H1377m,山字森林三角點,山頂附近存有舊部落駁坎~此斯拉巴庫山並非H2757m,3-7118那座斯拉巴庫山!

⊙美瓏山:H1385m,2-1665號,山頂處有基地台,輕鬆可達,山頂雜草較多無展望,行程可配合梅花季前來,可順便賞梅。:)

前言:

  其實出發前我對要爬的山幾乎都沒印象,只是剛好有空檔,所以趕緊巴著小陸龜&小花說我也要跟著來參加千岳的活動,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千岳的活動,還看到了很多岳界名人,甚感開心:D

  這趟行程除了美瓏山外,大概都要4WD車子或機車才方便快速進出,尤其往四社山的路況更是差,交通安排上要多費點心。

  八八之後,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寶來一帶,真的蕭條很多,遊客很少,不知何時才能恢復昔日風采?

2011_0709 行程記錄:

  四社山從工寮停車開始,上登約40分,下行約30分,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沿途無多拍照紀錄,偷懶不寫了,詳細資料可參考祥馬前輩的圖集。

四社山登山口的工寮:

工寮前看美瓏山:


四社山(取自小花照片):

2011_0710 行程記錄:

  留佐屯山因為小關山林道有坍崩,所以無法直達登山口轉彎停車處,崩塌點(約15K里程牌處)就在過了檢查哨不遠(是警察局檢查站再進去那一個檢查哨),建議車子停檢查哨附近,腹地較大,而且可以順登檢查哨旁邊的斯拉巴庫山,那邊還留駁坎呢...

  美瓏山我們是從警察局檢查站那邊的岔路開過去,車子已經快開到山頂,輕鬆摸點:)

  這三座山的詳細紀錄還是請看祥馬前輩的圖集吧,我只整理航跡&照片就好~^^"

小關山林道警察局檢查站,要辦理入山證喔...:

聲勢浩蕩:

小關山林道看溪南山:

沿途還有百合盛開著:


荖濃溪對面的山景~:

15K前建議停車:

吸睛焦點-溪南山與後方的石山:




崩塌處到了,機車也過不去:


小田原山與七坑溫泉:


超酷的石山:

八八之後的荖濃溪:

蛇X蝶XD(看來該買蝴蝶圖鑑了~"~):


林道上的工寮:

帥氣石山:

瀑布~:

人造林~:

泥水池:

留佐屯山到了:D:



雲海間的偽富士山XD:


斯拉巴庫山森林點:





附近的駁坎處處:



小關山林道午餐,素禎姐掌廚,好吃喔~:D:

美瓏山~:

美瓏山大合拍,印象中只缺JOGI還有我沒有入鏡吧?:

美瓏山山頂有基地站:

夥伴連結:

◎祥馬前輩-2011_0709 十三49大高雄六龜區四社山由草水農路終點起登登山簡訊(祥馬圖集)

◎祥馬前輩-2011_0710 十三50大高雄桃源區小關山林道登斯拉巴庫及留佐屯山登山簡訊(祥馬圖集)

◎祥馬前輩-2002_0810 四068-美瓏山走小關山林道 (祥馬圖集)

參考資料:

2011_0303 攀登高雄六龜四社山、桃源排剪山(2011.03.03) (chiman)

2006_1224 由小關山林道攀登「留佐屯山」(t67012 (老蔡))

2006_1212 高雄桃源留佐屯山﹝小關山林道路線﹞、留佐屯山西峰﹝中山2號農路登留佐屯山傳統路線﹞(7777 (roc))

2001_0506 四社山、番子寮山(TACAN (山石蕊))

2007_0107 寶來-來來山莊-(賞梅)-美瓏山-越嶺-小關山林道-O形走(YIAMA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