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2011_0723 谷關七雄-馬崙山


人員:高大哥、SASA、NANA、顏祥、YOYO、NIKI&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1_0723 谷關七雄-馬崙山 航跡檔

造訪的山:

⊙馬崙山:H2305m,3-6565號,谷關七雄老二,山頂處雖有樹林遮住視野,但依舊可以遠眺小雪山、中雪山,鞍馬捎來等山,而山形崢嶸的基隆山也可一窺,九仙山則勉強依稀可見。途中尚有多處展望點可看東卯山、白毛山和屋我尾山。步道第二座涼亭處可順登八仙新山,此處是昔日的伐木遺址,目前尚可見到廁所、洗手台、建築物地基等,可見昔日伐木事業之興盛。

  登山口由台8線36.2K右轉台電巷,水泥道路之字形爬升,產道全長約2.8公里。產道盡頭丁字路口右轉10公尺為「巴卡農莊」,登山步道入口有「佳保台新山線步道」導覽圖,步道全長7061公尺,落差約1200公尺,沿路建有3座涼亭、一處觀景平台,全程鋪設枕木、石階等,路徑清朗且標示清楚,部分舊有山徑順稜而行,又重新闢建平緩的山腰路,途中偶見昔日蹦蹦車遺跡,除了登山外,還可思古之幽情,實在是值得推薦的登山步道。

  過馬崙山山頂上可循稜至白姑大山,這是很早期的登白姑大山路線,目前因為林業鐵路早已損壞,步行前進是一條艱辛的路,近年有風林火山前輩等人重新踏查走過,有興趣且有實力的山友也可試試看這條路線:)

前言:

  距離上次爬馬崙山已經是近六年前的事情了,想不到隔了那麼久...終於有機會再來馬崙山走走,聽說步道又更舒爽宜人,且目前還可以多走個"斯可巴步道",來個小O走,此行只有SASA走過斯可巴步道,不過SASA是不太建議走斯可巴步道,但最後我們還是懇請SASA帶我們走走溜~謝謝哩!:)

  再次走過馬崙山,真的還是很尬意這樣的山徑...連NIKI也說以後要高山前訓練就來馬崙山好了,爬起來舒服也有訓練到,我會記住的!:D

  馬崙山是NIKI的谷關七雄倒數第二座,爬完這座山就只剩下老大-八仙山了,有機會就去把他完成吧!:)

行程記錄:

  一早搭乘高大哥的車出發,約在07:54抵達登山口前的停車處,整裝、等伙伴,大夥到齊後,Let's GO~

停車處看稍來山:

0829 從停車處出發,1分鐘後抵達登山口
登山口:

0833 進入登山口不遠取右先去看看八壯士
八壯士:

0835 離開八壯士,續行
GO~:

美麗的毛毛蟲,不知是哪種蛾的小時候?:


0917 走了一段腰繞路(途中還架設了一台錄音機)後,之字緩坡一段,小休吃水果了,跟大家爬山真幸福,有好多水果可以吃!:)

0931 GO~
老師有講...但是忘記了~"~:

0939 QK?這麼短的時間又小休一次?忘記是啥原因了?@_@

0945 GO~

0956 來到斯可巴步道岔路取右行(左行是要下山的路)

1011 來到觀景台放風看風景順便架設另一台錄音機
觀景台看東卯山、屋我尾山&稍來山:

1025 續行~
GO~美麗林徑:



1113 抵第一涼亭,有涼亭就是要坐坐歇歇:D
第一涼亭:

1134 GO~
續走美麗山徑:




1152 抵燒炭窯燒炭窯遺跡:


1201 路旁水泥蓄水槽蓄水槽:

第二涼亭前的美麗山徑:


1206 抵第二涼亭,決定吃午餐摟~巴豆夭夭:D
第二涼亭:

吃完午餐上去看看八仙新山舊址,比以前多了好多說明指示牌喔~~讚!:











1316 續往馬崙山山頂出發~
走在霧林,很喜歡第二涼亭到第三涼亭這段路^^:

















1348 抵第三涼亭,登頂前最後一個涼亭,結果是我最喜歡的耶...有fu第三涼亭:

可愛的旺仔小饅頭@@:

小菇:

霧林帶:

1356 GO~登頂前的路是比較陡的一段!!
衝阿~@@:


1412 抵達馬崙山^^(NANA仆街照不宜PO出,以免被罵XD)
登頂摟~:D:




1442 下山摟~

1454 回抵第三涼亭
超有fu的^^:

1458 續下山~
幸福美景的下山路~:









1525 抵第二涼亭

1536 GO~
下山~:

1556 回抵第一涼亭,吃東西喝啤酒 QK啦~
*感謝NANA的啤酒招待 讚!:D
可愛不知名的昆蟲:


1617 續下山 :)
GO~:

1700 抵斯可巴步道岔路,討論了一下,決定取右走斯可巴下山^^"
斯可巴步道一景:


1714 抵涵洞橋
涵洞橋:

橋邊不知名的植物:

1722 抵五葉松媽媽,哇~還有平台可以休息QK哩!:)
五葉松媽媽:



1726 續行~
GO~:

1747抵斯可巴步道登山口,接下來要踢水泥路下山...水泥路比較煩!~"~
斯可巴指示牌:

1755 遇岔路取左

1800 回抵停車處~我還要回去收錄音機@@
回來時間剛好趕上夕陽~^^:

參考資料:

2006_0806_值得推薦的好山馬崙山順訪唐麻丹山

4 則留言:

  1. 真是座走來舒服的山~~可以當作以後行前訓練的選擇^^

    回覆刪除
  2. 是齁~~我會好好記住的 訓練走這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