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2011_0813 大坪林道上加里山小O走順泡天然谷溫泉


人員:顏祥、YOYO、高大哥、小潘、火星人、NIKI&我(巧遇獵人大哥-Hunter5)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1_0813 大坪林道上加里山小O走順泡天然谷溫泉 航跡檔

造訪的山:

⊙加里山: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標高2220公尺,山頂有一一等三角點,山下有風美溪流經,溪水潺潺,深秋時,楓紅溪畔醉人。途中多為杉木林,綠蔭蔽天,走來暢快,其中會經過早期伐木的廢台車道、工寮,山頂視野極佳,可遠眺聖稜線。

前言:

  自從獵人大哥開發這大坪林道經2113峰到加里山的路後,受到很多山友的青睞,紀錄一篇篇出來,所以我們也來走看看,但小潘一直認為大坪林道路況很差,因為她們當年的印象是得踢林道上來,不過這趟開車上來後,大家都對大坪林道讚不絕口,光大坪林道就有驚艷的感覺:)

  話說,要是大坪林道路況太差的話,利用的山友想必就少很多了~^^"

  剛好得悉獵人大哥這週也會來這邊走走探探,雖然路線不同,但我們相信會巧遇的,果不然,早上&下午都幸運的在越嶺鞍部各遇到一次,只不過...早上遇到時因為小潘沒介紹獵人大哥,我們其他人都不曉那位山友就是獵人大哥,就這樣只能看著小潘跟他哈啦而已,等他獵人大哥走了,小潘才介紹...真是哇哩咧...欠扁XD

  幸好下山我們在越嶺鞍部泡茶休息時,獵人大哥又出現,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其實沒這預期打算會再遇到哩,哈~~真是天意啊!^^

  獵人大哥介紹他的自製釘鞋,大家看了都好喜歡,要不要考慮量產阿?實在太適合台灣山區使用了...不要叫我DIY阿~~好難XD

行程記錄:

  這次高大哥開車帶我們從仙山靈洞宮過去到大坪林道口,大約07:58進入大坪林道,08:21抵達大坪林道最後停車場的登山口,剛好還有位置可以停下高大哥&顏祥的車子,一旁看到有打檔機車,還以為獵人大哥已經開始爬了,結果猜錯了!^^"

0842 整裝後,從登山口正式起登,一開始是造林地,舒爽好走

0857 經過救援樁#23
看見馬陸:

人造林好走,不過今天天氣不太好,陰陰的:

漂亮的蘭花,雙囊齒唇蘭:


0929 快到越嶺鞍部時,路旁有個洞?
洞:

0931 抵越嶺鞍部,小休,看到有往大坪山的路,不遠耶...約小潘、顏祥待會去走走^^

0939 出發去大坪山看看

0950 大坪山到了...阿..只有登頂牌,相見不如不見XD
*不過這邊還可以串連其他山徑紅毛山&向天湖,有機會再走看看了~^^
大坪山:


1000 回到越嶺鞍部,火星人&高大哥要我們賞蘭花,此時有一群山友也在越嶺鞍部,他們說2113峰以前都很棒,以後到加里山就不太好了,而獵人大哥就混在那群山友裡面,一直以為獵人大哥是跟她們一夥的,直到小潘跟獵人大哥哈啦完後,才發現獵人大哥是獨行啦!@@
太遠了,小弟無能辨識是啥蘭@@:

1016 離開越嶺鞍部出發
阿...沒1分鐘上來一點這邊更適合休息,下午回程就在這邊泡茶了^^:

1020 登山口取右上,不要在走腰繞路了喔,那是回程要走的鐵道路^^

1052 稜上空地,QK一下

1108 續行

1146 來到杜鵑稜線空地,很舒服的地方,風很涼,決定在此開夥吃午餐了!:)
午餐時間:

1245 續行

1248 經過虎山岔路

1258 抵2113峰,這邊也可下虎山,不休,續行

發現X線蓮^^:


地上發現無柄地星:



1330 平坦地可休息,不然從2113峰過來加里山的路就沒太多優美停休點。
*不過帶頭的YOYO&NIKI無視,一路往前走摟~

1345 登頂加里山,登頂前又被一群蚊蠅攻擊~"~
*山頂雲霧繚繞無展望,有一群山友已經在此休息,還揹了西瓜上來,我們努力幫忙吃:D~

1424 山頂無展望,下山先~

1506 9號救援樁,休憩點小休

1519 GO~

1520 岔路口(就在9號樁附近)
*續往北走過8號樁往東下是風美溪楊家民宿的的路(傳統路),我們取左往西腰繞,要回越嶺鞍部(過8號樁若試續往北走也可下風美溪,靠近松柏山莊了)
漂亮的山徑:


1618 18號救援樁
鐵道路:):

1624 回抵越嶺鞍部附近泡茶(混得久才有辦法再遇到獵人大哥^^")
獵人大哥出現,大夥聊天合照後,獵人大哥早我們幾步先下山,到停車場時只聽到機車聲音呼嘯而過:

1731 越嶺鞍部下山
下山路:


1802 回抵停車場,整裝後順便把水果吃光,就跟顏祥、YOYO、小潘分別回家了,他們只爬一天,高大哥&火星人、NIKI&我,明天繼續奮鬥,但要奮鬥哪座山,此時還沒確定,是半路打給NANA才確定要去北得拉曼爬鳥嘴山,因為NANA去過了!:)

  開車到尖石,準備找學校過夜時,實在覺得天氣熱熱,身體黏黏,很想去洗澡,剛好這邊有很多溫泉,高大哥推薦我們去天然谷溫泉餐廳泡湯,高大哥推薦必屬佳作,就衝去泡湯洗澡了,天然谷建議泡大眾池比較好,泡完湯躺在躺椅上真得舒服,都快睡著了...(火星人&NIKI真的睡著了),一直混到打佯時間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這是個會讓人再想來泡湯的點,讚!不過天然谷溫泉不提供住宿喔,不然的話肯定我們就不去國小睡覺了!XD

夥伴連結:

◎獵人大哥-大坪-越嶺道-鐵道路-8號樁探路行

參考資料:

2010_0717 加里山-2113峰(PART5)-2113峰-加里山(hunter5 (不存在))

2011_0724 大坪登加里山~下風美溪走森林鐵道O型(PART5)-2113峰-加里山(tiffsea2131 (akun369))



6 則留言:

  1. 沒泡到湯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2. 還有機會 下次再去爬山+泡湯 :D

    回覆刪除
  3. 森林拍的好有fu喔!!

    回覆刪除
  4. 前幾天依 Leo 的足跡去了 大坪山
    http://blog.xuite.net/ulco0506/tony0506/54198496
    步道真美、因為一人獨行也無力上加里山,回頭再度來看Blog真美啊;下山巧遇一竹
    科吳姓年輕工程師相談愉快,還有共通的話題就是都常常上您的blog,雖未謀面大家
    卻是相識許久的朋友(網路真厲害);請再多po文讓我們欣賞。TonyWu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吳姓年輕工程師的支持,真是不好意思~^^"

    看來晚上非得熬夜補一篇不可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