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1_0814 北得拉曼神木群登鳥嘴山順訪6號花園


人員:高大哥、火星人、NIKI&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1_0814 北得拉曼神木群登鳥嘴山順訪6號花園 航跡檔

造訪的山:

⊙鳥嘴山:3-6285號,H1749m,另有頭前溪水源保護界石,又稱尖石內鳥嘴山,山頂展望不是很好,靠近山頂前有一岔路往煤源,山頂則有一岔路往防列區山、八五山、李崠山,不要走錯。

前言:

1.昨晚舒服的在尖石泡湯,真是很享受,一早我們在尖石吃早餐,早餐店有位泰雅女學生,眼睛很大,五官很分明,很吸睛,高大哥真是利害...就這樣搭訕,阿~~是打招呼啦...呵~

2.上北得拉曼登山口時,路況沒有很好,不慎輪胎被岩石割破,再度上演換輪胎秀,經驗值越來越多了XD

3.北得拉曼其實還蠻熱門的,林相也很不錯,可惜要4WD才可以直抵登山口,不然一定想常來!而且有好多路線可以走阿...

4.下山時有遇到山友走錯路,走到往拉庫山的山徑去,幸好有發現錯誤原路折返,平安就好!

5.6號花園真是好地方,很想再來坐坐喝喝咖啡,不過...人要少點才好...orz

行程記錄:

0823 從停車處出發,離登山口只有一小段路,見落差大,所以沒開上去
回程拍停車處:

0830 抵登山口,已經有2男1小女孩上山
登山口指示牌:

一開始的山徑就很迷人:


0908 上稜,稜處有一木椅,不過往前一點有關景點,所以決定往前到觀景點在休息

0913 抵觀景點,有石椅可坐,今天天氣好,展望超好,還有大冠鷲相伴:)
*聽到2男1女山友在上面行走的聲音,剛離開此處不久,想說待會應該可以追到她們~
觀景點:








0931 GO~
上稜線前的風景:


0938 稜線岔路,右陡下是往拉庫山,右取左行
稜線好展望,展望大霸群峰還有鹿場大山&加里山一帶,美極了@@:













油點草:

台灣龍膽:

杜鵑山徑:

1004 抵神木群岔路1指示牌一張,決定要先往上走再轉到神木群:

1008 決定先往上走,不取右進神木群

1011 抵神木群岔路2,高大哥、火星人、NIKI決定步走內鳥嘴山要去神木區的瀑布休息,我則決定要上內鳥嘴山,再下來找他們。
山徑優美:

1026 又一個神木群岔路3,不取,直上內鳥嘴山

1039 上稜線經過那結山岔路不取,續直行展望那結一帶山巒:


1041 過神木群岔路4不取,下山再走這路下去,續直行。

1047 過煤源岔路不取,續直行,山頂就在前面

1048 登頂內鳥嘴山,山頂有岔路下防列區山、八五山、李棟山等...有機會再來吧!:)*阿咧~~我都登頂了,怎麼沒看到2男1女山友?他們到底在哪邊,難道只是到神木群沒上來山頂嗎?
內鳥嘴山:



1050 下山
怪怪的蕈類?:

1057 回抵神木群岔路4,取左下神木群,此線頗陡,但小心走無礙。
樹~:

1117 過溪
小溪清涼:

北得拉曼瀑布:

1120 在1號神木看到伙伴鋪著地布在休息享受,很逍遙:)
1號神木,又稱阿扁神木:


1121 我想先回神木群岔2拿東西,所以待會再回來(順便補航跡XD)

1126 又一個岔路...好多阿~"~

1129 回到神木群岔2,折返

1137 回抵1號神木,吃個午餐先摟~~

1211 離開一號神木,開始逛神木群,問了有看到2男1女山友嗎?居然答案是沒有...@@
發現哈特氏蛇蜥:



1232 - 1234 陸續經過2.3.4號神木
4號神木:

3號神木:

2號神木:

不知名的蛾:

1246 離開神木群

1253 木橋處~
過木橋:

1258 回抵神木群岔路1,有好多山友在此休憩,哈拉一下~

1301 GO~下山去

1316 拉庫山岔路,下山要取右下抵北得拉曼登山口
稜線小心走,有鳶嘴山的fu^^:

1323 回抵觀景點,小休。
*休息到一半,突然看到2男1女的山友下來...咦,她們早上到底爬到哪邊去?詢問後才知道是下到拉庫山的那條稜去,幸好原路折返,平安無事!:)

1340 GO~

1418 下抵登山口

1423 回抵停車處,見時間還早,決定去6號花園逛逛:)

1524 抵6號花園,果真是美麗,很適合來此放鬆享受自然...目前不提供住宿,但老闆在整修露營地了,應該近期可以搭帳住宿了,希望品質不會下降@@
6號花園:























夥伴連結:

◎火星人-加里山。北得拉曼

參考資料:

2009_0411 水田山北峰.鳥嘴山.北得拉曼神木(yang5757 (yang5757))




4 則留言:

  1. 6號花園真正美在保留了很多原始林
    沒有太多人工的擺設卻又有細膩的巧思
    很喜歡她那直接望著遠方山谷的雙人木椅
    還有二樓窗戶沒有窗的開放設計
    感覺到戶外的徐徐涼風和芬多精^^

    回覆刪除
  2. 那個果凍狀的菌菇叫作「美口麗口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皮麗口包?
      野菇圖件好像沒有列出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