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2011_0914-0916 志樂溪‧黑熊脾氣不太好


***這次上山,沒帶相機,以上是BAKI的S95拍的,大部分都是BAKI拍的!:)

  雪劍縱走下山後,腸胃炎還未完全好,接著又來志樂溪,肚子還是有點不舒服,不過因為跟BAKI&二叔上山,負擔較少!:)

  很久沒從志樂壩進志樂溪了,相機樣點我都忘記差不多,多靠GPS找點,不過...這次很慘,相機被破壞的破壞(可能是採香杉菇的山老鼠),還有幾台是被黑熊處理掉...損失慘重!

  其中一台架在帽子山稜線的相機,我們才架沒多久,黑熊就把相機KO了;而去年進來收的相機,有一台是我們近來前幾天才拍到黑熊,所以來這邊,真的要小心:黑熊就在你身邊!!!

  除了黑熊威脅外,秋天來這邊也要注意有"虎頭蜂",我們紮營的溪床旁不遠,就有個籃球大的虎頭蜂窩,要特別當心留意!

  撇除這些威脅,這趟運氣很好,在我回程時(我只來三天就回去了,其他交給BAKI&二叔幫忙了),在高繞前的志樂溪溪床跟一隻台灣野山羊相遇,而在高繞半路休息時,後面聽到藍腹鷴的叫聲,轉頭看是一公二母共3隻藍腹鷴正朝著我慢慢走過來,彷彿沒發現我的存在,然後她們再慢慢離去...那種近距離跟野生動物相處的難得經驗,會讓人感動久久...最近運氣似乎不錯,在太魯閣也近距離拍攝台灣野山羊,在南安八通關鹿鳴段,也有山羌似乎沒查覺到我存在般,慢慢朝我走過來...這些經驗讓我回味再三。

  離開志樂壩時,路上還巧遇副座也進來巡視,接著感謝當地的工人送我一程,少踢了一段路,最後再搭著家祥的機車回到管制哨,再搭上車回家~^^

照片分享:

看小劍山:

營地附近的虎頭蜂窩~~:

這是地星,今年兩度看到^^:


大樹:


營地與後方的小劍山:


被黑熊破壞的相機:

冰涼有勁的志樂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