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1_1112-1113 馬海濮岩窟


人員:摸摸、棟哥、顏祥、YOYO、火星人、NIKI&我(小潘、小辣椒是泡湯組:D)

航跡:因為朋友不希望我公開放航跡,所以就不在此公開提供了。:)

前言:
  馬海濮岩窟是從賽德克巴萊電影上映前,2007年第一次去爬馬海濮富士山後就想去的地方,不過卻遲到現在才去拜訪他。

  出發前週六的天氣預報不佳,所以把原訂週六去岩窟,晚上泡溫泉的行程更動了一下,變成週六先來瑪莉溫泉泡湯,週日一早再去馬海濮岩窟,這樣的更動下場是:真的去岩窟有好天氣,但動力退散,因為前一晚的溫泉鄉太迷人,所以週日差點不想上去,我們是意志沒有很堅定的一群!XD

  瑪莉溫泉我們在2007年有來過,當年印象很好,所以一直想要重溫舊夢,不過這次來時卻嚇了一跳,原因是小木屋部分都外包出去了,現在瑪莉溫泉只有經營露營區,跟瑪莉聊過後,原因就是資金的問題...,現實是殘酷的,夢想是偉大的,而瑪莉是好人的,瑪莉加油!

  我們下午就抵達瑪莉溫泉,趁著下午有空,沿途步行散步逛逛附近的溫泉住宿露營點...途中有某民宿的溫泉貓非常可愛且黏人,要不是後來主人把牠帶回,我猜那隻貓真的會跟我們一起回家...XD

  看過夕陽、三五好友一起享用晚餐,晚上就泡舒服的暖湯,真是一大享受哩...

瑪莉溫泉處看美麗的夕陽:



2011/1/13 行程記錄:

0940 停車處出發,高底盤可以繼續開上去最後登山口,不過因為昨天都在下雨地面比較泥濘,怕車子打滑,所以我們提早停車步行而上。
停車處的好展望:


0959 抵登山口,有人說我們乾脆就在這邊看看風景就好,真的要去嗎?還沒討論完畢,棟哥&摸摸就自顧朝登山口進去,只好跟著去了XD

1001 起步走
走向山林:


1054 鞍部岔路,取左往岩窟,直行是要去馬海濮富士山的路

1059 抵營地,大夥卸裝休息,討論後居然有人想在這邊午睡...只好派出代表四位:顏祥、YOYO、棟哥&我去岩窟看看。

1120 往岩窟出發

1136 展望點,VIEW不錯
這條稜線幾乎是杜鵑的天下,很舒服的森林:

1157 又一個營地2

1205 抵下切點,取右下,這段下到溪底的路,非常滑要小心走!

1229 下抵岩窟,看"真相巴萊"這本書後,感覺岩窟的位置、外觀不太一樣,書是說岩窟的位置有兩個,而目前我們走到的這個岩窟是當年台大登山社發表的位置,上游或是下游或許還有其他岩窟吧?
岩窟週遭風景,馬海濮溪的溪水非常迷人~:












1258 返程

1323 回抵下切點,QK

1330 GO~
回到營地的這段路...好美,是祖靈的恩賜嗎?感謝!:












1429 回抵營地

1453 下山

1540 回到登山口,隔了那麼九終於來過馬海濮岩窟,電影的熱潮已漸漸消退,山林景色依舊鮮明...有機會會再來吧?棟哥最近說過:若想每個地方都想再來,人生百年也不夠阿,確實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