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2012_0114 松鶴上蝴蝶谷瀑布


人員:高大哥、凱文、咪寶、月姐、摸摸、棟哥、火星人、小潘、NIKI、我(晚上BAKI&陳伯伯也過來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吃飯聊天:D)
*信杰&阿戊也有從裡冷上唐麻丹再來找我們 :D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可選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2_0114 松鶴上蝴蝶谷瀑布 航跡檔

前言:

  1/14是總統大選的日子,我們先投完票才出發集合,所以時間有點晚,不夠我們續探到蝴蝶谷瀑布上游的夢幻谷瀑布,只探路到不到終點,以前走蝴蝶谷瀑布,步道只到蝴蝶谷瀑布而已,現在已經往上延伸了,上游感覺不錯,有機會再去看看了!:)

  出發前沒認真做功課,一來因為實在找不到GDB航跡檔,二來太"靠勢",所以我們上山實際多踢了一段"步道路",也好,不然太輕鬆也不行,這也算是行前訓之一。XD

  不過回程我又走了別條路下山(感謝阿戊的航跡),才發現由松鶴要上蝴蝶谷的路其實很多,條條道路都可通,有GPS還是比較可靠!:)

  晚上,我們夜宿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房間不大但很溫馨,還附早晚餐其實是不錯的選擇,晚上BAKI&陳伯伯也過來找我們,喝酒吃滷味(李媽媽雞腳、雞胗、牛腱,真的好吃,讚!),很開心的一晚。:)

  另外,我們還帶了投影機、喇叭看:劍岳.點之記,會不會太享受啊?代價就是隔天的八仙山...棄械投降,對不起顏祥&YOYO了~^^" 不過週日顏祥&YOYO還是很認真的爬了屋我尾山,利害!:)

行程記錄:

1100 大本松原森林花園停車場停車,其實要繼續往裡面開(錯誤的開始,但多走這一段也不錯)

1111 停車場起登,沿著步道上大本松原森林花園。
好大的虎頭蜂,幸好不是秋天:

這條步道走來也不賴:D:

大本松園的楓葉、山櫻花綻放中:



1214 抵達大本松原森林花園,決定吃點東西補充一下肚子,然後再到蝴蝶谷煮午餐!
此處視野展望不錯,還可俯瞰松鶴部落:




應景一下XD:


1228 續行
上~:


1235 經過流籠

1240 三岔路休息點,右走為唐麻丹步道,左下蝴蝶谷
休息做伸展操:D:


1244 取左下蝴蝶谷瀑布
往瀑布出發:



1321 抵蝴蝶谷瀑布,休息煮午餐啦,沒多久,信杰&阿戊也到了 :D
到摟:):


1450 出發去探步道終點(稍早已經有先上去蝴蝶谷瀑布上游看看,覺得不錯,又下去把蝴蝶谷的伙伴叫上來看看,不過伙伴也只到上游的橋那邊拍拍照而已,只有高大哥、阿戊、信杰、棟哥、小潘&我去探路)
下次想來瀑布上游混^^":

1519 抵懸空步道終點處,時間不足,無法續探...下回再來摟!
*感覺從這邊附近或許有機會經1474峰、2197峰上八仙山?
步道終點,還未興建到夢幻谷瀑布:

阿戊玩興起~大家跟著盪:D:

細莖鶴頂蘭:):

1541 回抵蝴蝶谷瀑布,睡的睡倒的倒...XD 東西裝被收一收閃人了。
很好睡:D:


1626 回抵三岔路休息點,我不想走原路回,所以跟阿戊、信杰續往前行,其餘伙伴取右下原路回

1640 抵岔路登山口,告別阿戊、信杰,一人由此下山

1642 有腰繞岔路,取右應該可回大本松原森林花園,隱約可聽見伙伴的聲音,我取直下

1643 抵白鐵水塔,接上水泥路,原來車子可以開到這邊哩

1700 一路沿水泥路經大本松原森林花園岔路&櫻花林岔路(詳細請看圖),回到停車處,我是第一個回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