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2012_0124-0128 冰雪‧嘉明湖 Day1 & 2


延宕許久的文章...

本來要走新康下瓦拉米,但遇到2012年的大雪,變成嘉明湖四日遊,雖不滿意,但看見冰雪般的嘉明湖山區,也是難得經驗,
而且,還發生了平安無事的三叉山迷途事件簿,再次給大家結實上了一課!:D

此行,林叔叔在向陽警察局充當四天警察,而我們一行十人:高大哥、顏祥、YOYO、小道、小潘、摸摸、月月、火星人、NIKI&我,則原路往返嘉明湖。

下山後,在台東金崙溫泉過了一夜,翌日順訪東海岸風光後,林叔叔再加碼巴塱衛山,順利平安結束此行!:)

2012/01/24 Day1 :台中→南迴→南橫→向陽→向陽山屋(宿)

自從南橫88後不通,要從台中到向陽真滴是非常遙遠,所以今日的行程就是搭小林專車到向陽後,再上向陽山屋。過年期間台東塞車嚴重,上山摸黑是一定要的...orz

趁著夜色上向陽山屋,月姐到了山屋居然吐了?可能是晚上走太快,有點高山反應,幸好接下來身體狀況無礙!(山屋遇到在望鄉認識的"夏杯",也太巧了XD):


2012/01/25 Day2 :向陽山屋→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原訂是打算要往前推,但天氣狀況比預報差很多,一早出發向陽山屋都飄雪了,走到嘉明湖避難山屋,不見天氣好轉,且中途遇到黃福森前輩一家人從布新營地撤退下山,我看...新康衡段還是下次再來吧...XD

天氣預報是說會變不冷?但一早起來,向陽山屋也飄雪了...冏:


背包上肩...往上走不是撤退XD:










鳥爪:

冰雪好好池^^":



冰雪中,繼續向上挺進:

















向陽名樹變冰棒了 :D:







遇見變胖的周杰倫^//^:

打死不退,繼續前進:


寄上次在瓦拉米山屋遇到黃福森前輩一家人後,再次山上巧遇^^:


嘉明湖山屋有怪叔叔 =0=:


8 則留言:

  1. 天氣這麼熱,看這篇真消暑!

    那個變胖的周杰倫還真的有像
    火星倫是打算要出道了嗎XD

    回覆刪除
  2. 哈哈 有消暑到就好:D

    恩~~火星倫目前缺經紀人 淑玲要充當一下嗎?XD

    回覆刪除
  3. 多位勇者。TonyWu

    回覆刪除
  4. 呵呵~大家都是 ^^"

    回覆刪除
  5. 希望有天我也能看到天使的眼淚

    回覆刪除
  6. 總有機會的 加油:)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們農曆年想去爬嘉明湖,可以給些建議嗎?
    看到照片中的美景令人羨慕不已.但想必您們經過一番千辛苦萬.
    才能拍到如此美景.令我嚮往.但卻也滿擔心的.怕自己體力無法負荷
    如此惡劣氣候.能給予一些建議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您好~~

    嘉明湖大雪似乎不常見?

    不過若是真遇到了
    雪季上山真的比較累 畢竟禦寒衣物變多 瓦斯可能也要多估一下
    雪地走路也比較費力 還要攜帶冰爪喔~ 冰爪是最起碼要6爪的。

    所以 若下雪也要上去 體力要多練一下 裝備也要齊全 不然很多隊伍是撤退收場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