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_0218 高台山連走島田山


人員:高大哥、仁凡、摸摸、JOE、顏祥、YOYO、小潘、小辣椒、火星人、NIKI&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2_0218 高台山連走島田山 航跡檔

造訪的山:

⊙高台山:3-6286號,H1510m,另有一顆森林三角點,山頂腹地寬大適合休息,但位於柳杉造林內,無展望。

⊙島田山1670峰:無基石,H1670m,山友稱小島田山或島田前峰,無展望。

⊙島田山1805峰:無基石,H1805m,山友稱中島田山,無展望。

⊙島田山1824峰:無基石,H1824m,正式有標島田山山名的山峰,島田三山乃由此三峰組合而成,沿稜而走是瘦稜地形,有些路段需要陡上陡下,山腰另有古道通過,所以一般原路來回的山友會繞走一圈回到高台山再原路下山。

前言:

  話說,這好像是行前訓?不過...好像沒什麼訓練到的感覺XD (本來想從東穗山...後來還是走大眾化路線比較不會被罵XD)

  集合的時候我們在尖石大橋碰面,本來凱子文是要早上交裝備的,但因為睡過頭,居然開車到尖石大橋"送貨",真的"JOE肛心" :D

行程記錄:

0922 車抵高台山第一登山口,可停約3台車,小車可上到此登山口,之前往第二、第三登山口的水泥產道岔路有鐵鍊擋著,小車也開不上,建議就走第一登山口吧!

0953 整裝後起登 漫步杉林內:)
登山口出發:



1015 上稜線,稜線林相有點原始,左轉往高台山,稜線取右是下第三登山口。
林相轉原始:


1022 GO~




1038 空地可休息,不停續走,沿途伴著耶穌光上山,好棒啊!!
耶穌光森林:










快到山頂摟~:

1059 登上高台山,輕鬆愉快又風景好的山,值得再來!:)
*我們在此午餐休息。:)
高台山:):


1158 餐畢,合拍後繼續往島田山走!沿途還是很好走的山徑,幸福!:)
美麗的森林小徑:





















1236 抵高島景觀台,視野很好,有人想賴著不走吹風午睡了XD
高島景觀台:


1254 GO~
*NIKI、YOYO、小辣椒留下;其餘人往島田山出發,顏祥等到地瓜湯煮好,偷吃了一碗才來追~"~
發現台灣胡麻花:):




1305 來到稜岔登處,左上稜線處,直行腰繞山腰古道路,先上稜線

1307 稜線休息台,感覺這邊比高島景觀台更好,比較不那麼曬,視野也不錯!
展望不錯^^:

1308 高大哥、火星人要下去走山腰路,其餘人等要走稜線路爬島田三山,約好在山腰路碰面!

1313 抵島田1670峰
*過了1670峰有點跟錯路,發現後直接回去,剛好遇到顏祥XD
*走錯的路是往北走,可能可以下那羅?不是很確定!
小島田:

1342 抵島田1805峰

1355 GO~
沿途景色:




1408 抵島田1824峰
*嗯~走完後我可以理解高大哥這次說要走山腰路就好,因為山頂都沒展望,稜線路有上有下,雖不至於耗費太多體力,但景色並無特別突出處,山腰古道路更有fu^^"
島田山:):

1413 沿稜線續行

1419 抵三岔口,左往東穗山,直行往石麻達山,右回往高台山
*高大哥&火星人也到了,哈啦打屁一下XD

1428 取右走山腰古道路回往高台山

1441 經一廢棄工寮
廢工寮:

1504 回抵高島景觀台,哇...上演林鵰秀,兩隻林鵰在空中遨翔,看得好精采!
林雕秀^^":












這是?:

1557 林鵰秀散場,下山

1625 回抵高台山,不停休,繼續下山
下山依舊美:

1652 回抵稜線岔路口,不取右下第一登山口

1654 直行下第三登山口

1658 下到第三登山口,沿水泥產道下山,車子若要開到這登山口,也要很拼,安步當車較佳。

1713 過第二登山口回抵高台山第一登山口停車處,結果有個林務局的人停車在此....似乎懷疑我們是山老鼠,但看了我們的裝扮,等我們準備好開車離開,他也就離開了...

走完此行程後,高大哥要開車回台中,而我們其餘人往秀巒出發,夜宿圓舞曲民宿,明天泡湯去 >///< (民宿晚餐好好吃~~~讚讚讚!!!)

參考資料:

2009_0823 【東穗山→島田山→高台山】縱走(uank(圓開))



4 則留言:

  1. 沿途路條多嗎?想帶老婆去爬。TonyWu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 沒有問題阿~~路條算多^^

    除了 到島田山1607峰後 要稍微注意一下 即可 :)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篇動力來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