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2012_0219 秀巒‧溫泉


人員:仁凡、摸摸、JOE、顏祥、YOYO、小潘、小辣椒、火星人、NIKI&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昨天爬完高台、島田山後,我們驅車往秀巒前進,今晚落腳的地方是凱子文推薦的"圓舞曲民宿",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3468,通鋪每人$500元,附贈早餐。而我們晚餐也是訂這邊!

  住宿的品質以登山客而言,尚屬OK,但若要給一般遊客住宿,感覺上是稍嫌簡陋了些,不過!!!晚餐的品質真的不錯,好吃喔!!! :D

  正確來說,叫"秀巒溫泉"的有四處,但在秀巒附近的溫泉應該有六處,另外兩處是"泰崗溫泉",真的蠻複雜的...我也終於弄懂了XD

  秀巒溫泉:從白石溪下游算起,第一個是比較多人知道的"軍艦岩溫泉"(回家前,我們也有在此泡湯^^),第二處控溪吊橋上游一點點,第三處是"秀巒檢查哨下方的溫泉"(之前走霞喀羅古道下山後有去泡腳一下),第四處是秀巒橋下方附近,大致上就是這四處,詳細資料可以看溫泉達人-勇士阿傑的BLOG,http://blog.yam.com/c555555/article/33366968。

  泰崗溫泉:則是過了控溪吊橋後,沿山徑下至泰崗溪,往上游前進,會經過兩處溫泉,第一處比較下游,不太需要技術裝備即可抵達(視水量而定),也是我們的首要目標,稍上游的第二處溫泉有水泥蓄水槽,因為需要準備溯溪裝備,不好抵達,所以不在我們的目標。詳細資料還是看阿傑的BLOG吧~http://blog.yam.com/c555555/article/33550755

  雖說如此,或許是今年冬天多雨(有統計資料的!),所以即便是2月來到泰崗溪,水量依舊很大...結果...我們望溫泉興嘆,過不了溪阿...後來火星人終於跳水游過去證實溫泉所在,緊接著換仁凡也噗通下水...,顏祥&我往稍下游的地方,硬是闖溪水而過,順利達陣,其餘女兵&JOE只好在對面看我們泡溫泉...殘念啊!!!

  不過溪水實在很冰冷,非不得已不要這樣做...因為,泡完暖呼呼的溫泉後,又要想辦法回去對岸>__<,顏祥循原路回去,我則跟著火星人&仁凡直接游回對岸,真是TMD的冷吱吱!!!>__<

  為了讓女兵們&JOE也有泡湯到,所以回程回到軍艦岩溫泉泡湯,這是老少咸宜的路線,但也因為如此...人很多啦,泡湯還要排隊...我們等了很久才泡到,但沒多久又另外有一群人來...泡得不夠盡興~"~

故事說完,看照片去~^^":

秀巒部落的花朵,有人說是梅花、李花?是櫻花吧?原住民說是"白櫻":

前方是控溪吊橋:

秀巒的軍艦岩溫泉就在下面:

通往泰崗溫泉的小徑:

美麗的泰崗溪~~~:

必經的竹林路~~要練功~"~:


很美的溪水,真的!:






大官鷲翱翔~:




好像有人直接上溯?我們則是回到山徑繼續往前走到泰崗溫泉在下去,溫泉在對岸下方(當下沒人知道溫泉在哪XD):

溪水雖緩~~但很深...:

原來溫泉在對面,我們找了好久才確認那是溫泉!!!:

火星大人跳水過去確認溫泉了!!!:

火星斥侯回報~~泰崗溫泉無誤:D:


仁凡也衝了~~:




回程...什麼,沒有溫泉近照?因為我空手過去><:

那個誰~~~不要擅闖民宅!!!:

有機會再見~~泰崗溪:

回來我才知道...原來軍艦岩溫泉我一張照片都沒拍 怎搞的 >__<,回程經過一棵開得燦爛的山櫻花~~美!!:



宇老~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