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2012_0225-0228 花嫁‧舊好茶


  這四天的行程,本來是要去雪山來個雪之花嫁,誰知...228連假天氣極差,到處都在下雨,最後小道&老人是拼到雪山等天氣,結果落空,只好環島行,我們這邊前一晚就放棄往雪山過去,改往南部躲雨。

  後來由山大王處得知邱爸要帶隊去舊好茶,我們趕緊問問是否可以湊一腳?因為八八水災後,舊好茶已經不能申請進入,要有人帶才行,早幾個月我們也有打算去舊好茶,是跟杜爸連絡,但後來遇到下噢,路況不佳不適合進入,所以那次就沒進入舊好茶了。

  邱爸說他們要226進去三天,那也好,我們226就在屏東逛逛,順便去萬金聖母堂試拍,才發現真是不好拍呢...外行的我們要拍婚紗照應該還太早,不過這是一起的回憶,好玩阿~XD

路邊的長頸鹿被我們拿來練習XD:


  萬金聖母堂,婚紗我拍的不好,不過這邊有個萬金扯鈴王-阿欣吸引了我的目光,原來他是聽不見聲音的...但我看見他用他熱情的表情招呼著我們,眼中盡是光芒,很吸引人阿~~希望路過的朋友可以多多給他鼓勵,不管是無形的或是實質的,相信對阿欣都是一大加油!

帥氣的扯鈴王-阿欣:


  這天,我們還有去一老街?忘記地名了,在那有百年的古厝,有位老婆婆受過日本教育,所以跟TAKASHI就用日語聊起來,那畫面很是溫馨...

  226,我們終於要往舊好茶出發,這是第三次來舊好茶了,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故事,相同的是那"想去"的感覺,八八水災後新好茶一整個沖毀...但舊好茶可是沒有受到太多災害,這讓我想到曾經有聽過一段描述:當初老人家不願意從舊好茶遷下來,就是他們認為新好茶位置不好,離溪水太近。如今,真的印證了老人家的智慧...

  從電視中曾經知道新好茶已毀,只剩下位置最高的教堂還有露出一些來,實際來之後,才認清這個事實...太震撼了,對於我們有些人曾經走過、逛過新好茶的人而言,實在很難想像...

新好茶如今只剩下這樣,其餘都被土石淹沒...還有在天空盤旋的一群黑鳶,原來的部落已漸漸變為記憶:

而這是我們要上山的路,跟第一次來新好茶時差很多,舊好茶回家的路...不簡單,而這樣的路是否經得起再一次的大風大雨呢?:





行行復行行,雖然軟弱,但我們越過了邱爸帶領的隊伍(隊伍裡頭有陳永龍前輩,可惜三天都很忙,沒機會跟前輩好好聊天),拐個彎,路不再從紅櫸木通過,就踏上舊好茶的家-杜爸的家...好想看見杜爸在這兒招呼我們阿!沒關係,今兒我們就自個叨擾個三天兩夜,舊好茶是我們在山上的家,我這麼認為著。

一切自己來,這是杜爸的家,半點不變,門鎖著,但總有辦法進入,水不通,就接好水,很自然:

  午後,霧很濃,空氣有點悶,是太久不見我們來了嗎?我們帶著初來舊好茶的同學在四處晃晃,介紹舊好茶的一些景點。

霧很濃:

這兒是小學:

漫步在石板巷:

杜爸家的羊角:

  這一夜,我們很HIGH,圍在一起盡力喝著酒,烤著火,唱著歌,跳著舞...大聲告訴祖靈有朋友來喔,希望沒有吵到你們,但肯定是傳到邱爸家了,邱爸說昨天很想過來我們這邊,不過他有客人要招呼,他們要上課呢~^^"

  兩罐酒很快就乾了,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沒關係,至少還有構火相伴,還有那滿天的星星呢...

  227,要準備拍婚紗事宜了,想必是祖靈昨夜看我們認真表演,天氣放晴了,是個拍照的好時光

陣容龐大:

顏祥&YOYO也來拍一下拉~"~:

出發換地點拍照:

拎包包的助理小哥生氣了?但也不可以踢石板牆喔XD:

小潘&小辣椒...都結完婚了,這2張已經不能用了><:


打光小姐一號-米加:

打光小姐二號-小月月:

重金禮聘,遠從日本請來的攝影大師-菊池先生,最近有上新聞版面喔:DD:

感謝一路有大家:D:

左邊是台灣首席-棟哥,中間是日本首席-菊池,右邊是毒舌首席-凱文,架式十足XD:

官姐知道我們來拍婚紗(聽說是她在舊好茶遇到的第三組,前兩組有一次瑞瑞也有參加,也太巧了:D),特地編了花環給我們使用,好感心^^:

這對示範組很搶戲XD:


顏祥在一旁乾瞪眼,這一對是要閃多久,該換我和YOYO了XD:

銀衣聖母也來證婚了 ^^":

  拍完這一段婚紗,大家都累了,拍婚紗真的很累人XD,不過我們還有白紗耶...新娘換上白紗繼續拍,不過小弟累了沒拍到好照,白紗照就給首席們努力拍攝了:D

  這一晚的記憶似乎是...沒有酒喝,沒有記憶了...@@

  228,要準備下山了,日出北大武很美,不過我的相機居然沒電了...拍完一張就休眠去了,殘念。稍後我們在部落邊採著川七替早餐加菜,雖然沒有帶麻油來,但阿億大廚加持過,川七依舊好吃阿!(阿億炒菜的照片沒拍到真可惜~"~)。

  舊好茶來了第三次,每次都有新鮮事,這次我們有機會去看舊好茶的守護神-大瑪烏納勒,位於舊好茶上方的稜線上,是一塊長方形的石頭,形同紀念碑,上到這兒時,視野很好,風很涼,是祖靈跟我們揮手道別吧...相機沒電,就讓守護神留在我眼底吧...

  下山路,這次我們改走小獵人開的稜線路下山,經邱爸&陳永龍指點,外加林老師帶路,我們就一路順利下山,途經一處溪水深潭,高大哥、火星人、林老師就下水游起泳來,這明明是寒冬,大家真是太強了!XD

  過了快半年了...才開始寫這舊好茶,記憶依舊鮮明...謝謝大家帶來的美好回憶,期待第四次的舊好茶,我們有機會再來的!

關於這段路,棟哥有更精彩、細膩的文字紀錄,請看:

古茶部安(舊好茶)印象一:回家的路
http://blog.udn.com/stonejung/6421515

古茶部安(舊好茶)印象二:石板屋
http://blog.udn.com/stonejung/6613009

古茶部安(舊好茶)印象三:石板之城(上)
http://blog.udn.com/stonejung/6636838

古茶部安(舊好茶)印象三:石板之城(下)
http://blog.udn.com/stonejung/6639475

古茶部安(舊好茶)印象四:雲豹的傳人
http://blog.udn.com/stonejung/6654811



8 則留言:

  1. 對啊真是很棒的旅程^^

    回覆刪除
  2. 唉呀,我記得新好茶的那個教堂不是挺高的嗎?
    歲月無情,風雨也無情啊...
    幸好舊好茶仍是低調的在山裡發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那個教堂是新好茶最高的
      如果也只剩下1半不到...
      其他的都無情滴被埋在土石裡了...><

      現在還有人上舊好茶,下一個10年不知會怎樣阿><

      刪除
  3. yoyo 有機會再去一次吧:D

    回覆刪除
  4. 好茶...
    回憶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好多回憶阿...都是美好的:)

      刪除
  5. 年輕真好,遙遠又令人嚮往的地方;美照與記憶;謝謝啊我好像也走一圈
    回來了。TonyWu

    回覆刪除
  6. 那是個美麗的家 雖然這次都沒什麼拍舊好茶的石板家屋
    但...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走走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