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2_0526-0527 白姑南未竟


  白姑南山一直是想去的一座山,農曆年,小陸龜等人順利登頂後,帶來一個好消息-->路況很好、森林很美,所以更加想要來了,只是這個季節的天氣有些許不確定...但我們還是出發了!

  一直以為,可以在當地的派出所辦理入山證,所以我們一行五人(將軍大人、北京人、高大哥、小花和我)在霧社集合後,便驅車往發祥村出發,但沒料到...當地派出所所長說權限不夠,要我們回霧社辦理...哇哩咧,這樣時間來不及,怎麼可能?協調許久,仍舊無法辦理...

  而且所長一直說天氣不好,每天都下午後雨,天氣預報也確實是如此,所以我們開始動搖了,但...既然來了,還是去看看登山口的溪水狀況再說吧?

嶄新的派出所:

部落住宅營造,或許整齊,或許美觀?但我總覺得鐵皮搭建的房子很熱,我們不能給更好的環境嗎?:

往登山口的路會經過石板做成的水圳,搞不好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了?高大哥出發前就一直說這地方,果然很值得來看看~:



來到溪水處,確實比之前照片看到的要濁且水量大,要過也不是不行,但考慮到天氣預報今天下午起會下大雨,所以大家都沒把握明天有沒有辦法平安渡溪?最後決議,還是先撤退了:



  雖然撤退,但還想去找找有沒有其他登山口,所以到處尋找破綻,後來有遇到當地原住民他們說可以從鱒魚場切過去,但我們去到鱒魚場,這邊的主人說沒辦法過去,水大太哩...無緣拉><
隨意走走,發現美景:


  也罷~~後來打算轉戰摩里克安,車子開到中途卻道路整修,無法通行...超無緣的一次行程拉@@,只好乖乖回去,先去爬個麻加拉路山後,就去紅香溫泉泡湯了:D~:
紅香溫泉旁發現快掛掉的高砂深山鍬形蟲,美喔!!:


夜裡,在國小紮營,一旁有紅斑蛇出沒:


還有一隻不知道什麼的幼蟲,在賴賴蛇:

  喝酒、聊天,愜意的渡過晚上時光,隔天一早我們去爬梅松山,不過因為小花&我已經爬過,所以只有將軍大人、北京人&高大哥上去,我跟小花就留守拉~~:D
那邊雲遮起來的就是梅松山拉:

房子後面的山是守城大山哩:

  等到他們三位下山後,我們又去爬了真烈巴山,就結束這趟行程...開車比爬山時間長的行程XD

2 則留言:

  1. 還有一隻不知道什麼的幼蟲,在賴賴蛇:
    << 應該是雞母蟲~~頭被遮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