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2012_0609 煤源走八五山古道上李棟山


人員:高大哥、顏祥、YOYO、JOE、大興、火星人、表哥、NIKI & 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2_0609 煤源走八五山古道上李棟山 航跡檔

造訪的山:

⊙李棟山:H1914m,一等三角點,位於李棟山古堡內,並有一等衛星控制點牌子,登上城牆往南方有展望,可惜今日造訪天氣依舊欠佳,什麼都看不到。

前言:

  自從上次走了李棟山-大混山連走後,心裡就想著還要走走李棟山的其他路線,後來看到台灣山岳雜誌提到的八五山古道上李棟山,之前也有看過這樣的紀錄,印象中應該不會太難走,所以就出發來走走啦!:D

  不過,可能因為天氣太悶熱,上到李棟山、鳥嘴山岔路口,就有人喊撤退要志願當接駁@@,既然如此...那就麻煩接駁組了^^",也因為有接駁組的幫忙,讓行程時間縮短不少,所以我們才可以去天然谷泡湯,泡湯後再去吃半油半鹽小吃,飽餐一頓後,快樂回家!:)

行程記錄:

0832 一早跟大興約竹東7-11集合後,一路往煤源出發,過了八五山大橋後不遠即停車,一般車子皆可抵達此處,路況好。
停車處有雨量計&泰雅族雕像:


0846 整裝後出發,一開始是水泥產道,接著會到煤源登山口岔路,左邊是往攔沙壩上鳥嘴山的路,我們要取右往李棟山出發
沿著水泥產道走:

0855 來到水泥產道岔路,我們取左走土路,若是取右續沿產道走也是可以,最後還是可以接到上面的岔路口(接駁組下山就走水泥產道下來)
我們上山時走土路上去:


0905 來到下溪岔路,發現略走過頭,要往右上切回去,不可下溪

0908 活水源,流水不大

0920 來到岔路口

0931 往右走就可接產道,我們休息後走左上
發現白鶴蘭->細點根節蘭,感謝風信子前輩指點:):

樹林內行走天氣悶熱無風:


0941 樹頭,拿的差不多了...
樹頭:

林子內有駁坎痕跡:

0948 途經杉木林
杉木林行走:


不久又轉回原始林:


1021 抵鳥嘴山、李棟山岔路(石桌岔路),到了這邊有人已經悶熱到受不了,於是提出要先下山開車接駁,辛苦了-火星人、YOYO&NIKI。^^"
1040 續行
林相依舊原始:



1123 上了稜線,稜線路應該也可以上鳥嘴山嗎?我們往李棟山方向前進
一堵石板牆,隱隱藏在林間,告訴我們這邊曾經有過不一樣的歷史...:

1143 空地午餐,霧濛濛...

1231 GO~
霧很濃:


1251 附近又有駁坎出現
駁坎:

沿途路況不是很優,一直到快接上大混山岔路口才變好:


1349 抵李棟山、大混山岔路口,取左上李棟山
路況變好,表示快到李棟山了:D:

1405 午餐後一路不停,直達李棟山山頂:)
李棟山:



1431 天氣不好,早點下山

1510 抵登山口。
*下山路,這次故意不走產道上的捷徑,我們一路沿著產道下山,接到馬路上去,下來的地點離李棟山莊約有550公尺,赤腳走去李棟山莊很舒服,跟莊主喝茶聊天一番後,我們便驅車去泡湯了,泡湯才是重點:D

參考資料:

2010_1101 【八五山古道】登【李棟山】來回【泰平山】出【大混山】(19600916(半斤))


11 則留言:

  1. 真佩服你那麼久了還記得^^

    回覆刪除
  2. 哈哈~~
    反正大家都忘記了
    我亂寫也沒人確認XD

    回覆刪除
  3. 走此路路條很少歐?TonyWu

    回覆刪除
  4. 那株不是白鶴蘭,叫細點根節蘭。

    回覆刪除
  5. 這條路線應該是李棟山的路線中比較少人爬的,如無接駁,則需要原路來回,會更辛苦些^^"

    感謝風信子前輩指正,確實是細點根節蘭,謝謝!!!:)

    回覆刪除
  6. 請問這是用什麼相機拍的..好美喔..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好~
    這是用panasonic GH2 搭配14-140鏡頭 謝謝^^"

    回覆刪除
  8. 李棟山莊主又回去了嗎?
    可否多告知一點訊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疑~~阿敏大哥
      莊主有離開過嗎?

      莊主目前是有在山莊內喔~
      之前那次來也有遇到呢~:)

      刪除
  9. 我是從網友處看到的消息http://www.wretch.cc/blog/tigergrass/20519243
    或許朱伯伯改變主意了
    但無論如何是個好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應該心意改變^^"
      2009去的時後也在
      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23912747

      不過今年去 沒有七葉膽茶了 本欲購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