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012_0617 天秀山莊-華山教育農園10-5號-大尖-二尖-4-1號O走


人員:NANA、火星人、四角褲、岑欣、NIKI & 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2_0617 天秀山莊-華山教育農園10-5號-大尖-二尖-4-1號O走 航跡檔

造訪的山:

⊙大尖山:H1305m,一等三角點,另有一顆衛星控制點,山頂略有展望,但步道茶園處則有展望,小百岳#56,有多條步道可以上登。

⊙二尖山:H1279m,無基點(圖根點遺失?),亦無明顯標示,以茶園餐廳當作標的物吧~一旁的阿婆涼亭展望很好,茶園的唬爛亭則是與山友拉賽的好所在:)

前言:

  雲嘉大二尖山,是當年念雲科大的美好回憶,這1~2年陸續又回來這邊登山,雖說是很郊山的山,但路線豐富,路程安排可遠可近,運氣好風景也是好到炸...而這個季節造訪,可遇見很多獨角仙,此行還拍攝到獨角仙的交配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naf3hhDYI,每次來總是有很多收穫^^

  這次的路線也是安排O走,再次由NANA領軍帶隊,車子可停放天秀山莊,走新闢的步道到華山教育農園的10-5號步道上大尖山,這10-5號步道是爬大尖山比較辛苦的路線,記得2004年應該就跟阿福和火星人走過,當年的印象是此路線少人走且濕滑,今日再走過還是差不多XD;上到大尖山後走到二尖山享用午餐,再走4-1號步道下山,最後踢一小段柏油路回到天秀山莊牽車;大夥上車後開始下起大雨,幸運的躲過大雨,ENDING行程是在華山享用愛玉冰 :D

行程記錄:

0800 八點整,從天秀山莊(餐點好吃喔:D)旁的停車場出發

0806 登山口步道起登,一大早似乎有下過雨,地上濕濕的,但陽光露臉,美好的開始
登山口步道:




0818 走橋過溪,橋頭也另有步道接過來,可以接到山豬湖附近
嶄新的橋:


NANA說不走橋上也可以過溪的:

0835 過橋後的石階路濕滑,上了一小段後,休息片刻

0845 GO~走2分鐘後就接上水泥路
水泥路到華山教育農園短短的路,開始發現很多獨角仙:




0903 華山教育農園
出馬路後,走一小段路就可到10-5號步道口(照片內的階梯就是):

0917 水泥產道QK,一路走階梯而上,悶熱無風,來到開闊的水泥產道,要放風一下:D
水泥產道的展望:

0937 GO~

0941 涼亭,不休...

1015 大石頭休息處,過了大石後,陡上路段就快結束了

1100 GO~

1113 進入竹林區,山徑趨緩,霧氣也起來了,溫度驟降,舒服多了:D
霧氣竹林:



1140 再次登頂大尖山:)
大尖山:

休息賞鳥一下,拍到的應該是山紅頭:







1210 出發往二尖山去,要去吃午餐拉:D

1223 抵二尖山餐廳午餐,這邊的餐點也很好吃,所以叫菜吃,不自己開伙:D

1417 從二尖山往龜仔頭4-1號步道口下山
*下山路決定赤腳走下山,觸感不錯XD
最初的回憶,2002年第一次爬二尖山,就是從這邊爬上來的!!!:

開心下山:




1447 涼亭停休,快要下雨的感覺...
林雕?@@:


1513 GO~

1518 又見涼亭,天氣似乎又轉好了,NANA在此遇到熟悉山友,便又在此大休,順便看獨角仙^^"

1549 GO~火星人&NIKI也赤腳走了~:D
沿途很多獨角仙~~:



1550 岔路取直,左下也可以

1555 岔路取直下,右邊是下山豬湖步道口,都是水泥路
蝶~:

1618 下抵4-1號步道口,順利完成行程:)
4-1號步道口:

  下山後,預計NANA跟我跑步回去牽車,想不到回到停車場沒兩下,火星人也跑下來了,猴腮雷阿~~然後我們在開車會去接四角褲、岑欣&NIKI。:)

*下次路線:步道口-橋-華山教育農園-跑步到大尖山另邊的登山口-大尖山-二尖山-龍興宮-太平老街-孝子山登山口-大巃嵿-石壁腳-奉天岩-阿拔泉-紅湳坑-大巃頂-太平老街-32彎-4-1號步道口 (好可怕的距離...)

參考資料:

2011_0528 雲嘉大二尖山順走梨子腳山與太平山

2011_1119 龜仔頭→龍興宮→大巃頂→奉天岩→太平山→山豬湖縱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