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012_0730-0807 日本‧富士山 Day1


  先說明,↑上面幾張從飛機窗戶看到的富士山&海上小島照片是有修正過色調的,不然隔著那片厚厚的窗戶,實無法拍出太好看的色調...^^"

  第一天照片拍得少,就來補上一些前言&行程計畫&人物介紹好了~:D

前言:

  話說,其實富士山一開始不在此行的首選之一,因為常常聽人家說富士山用看的比較漂亮,爬起來除了人擠人以外,沒有什麼風景可看,很單調之類的...,很多人都說---爬了會後悔!所以,本來就不打算先安排富士山而把目標都集中在"御嶽山"和"黑部立山-劍岳"身上。

  在安排的初期把目標集中在黑部峽谷、宇奈月溫泉、稱名瀑布這幾線上...,不過要進黑部峽谷的火車票要額外負擔,住宿也不便宜加上感覺應該要秋天去比較適合的種種因素考慮下,不知不覺就被我自己否決了@.@。接著又想說如果去"白川鄉合掌村"如何?殘念的是...我也覺得交通不便,又被砍掉了@@

  計畫中期想到如果加上凱子文推薦的"白馬三山"呢?可是拉車又要很久,天數可能又要增加,交通不夠流暢的情況下,又被我刪掉了...最後才想說如果加上富士山呢?沒想到就這樣規劃下,整個行程變得很OK,有山爬、有逛街、交通問題可以解決,機票可以搭成田進-名古屋出...ohya,整個大規劃就誕生了!

  現在看起來好像計畫很簡單就決定了?其實其中也花費了很多時間去了解各景點與各景點的交通狀況、住宿的考慮、參考的登山行程等等,其實花費了不少時間喔!

  不過之前就有一些行前計畫了可以參考之前寫在BLOG的文章:劍岳~ &:[計畫]2009年日本百名山御嶽山暨日本最高湖二之池,不過現在來看可參考性不高,因為後來的細節通通是NIKI手稿模式,沒在整理成電子檔,未來會再找時間翻拍手稿:)

  仔細看,御嶽山的計畫早在2009年就已經整理好了,為什麼會這麼想來呢?因為他有著日本最高的湖-二の池吸引著我,如今親臨後,更加覺得值得!而劍岳,則是因為看了2010年底看了"劍岳 點之記"這部電影後,心生嚮往...很有氣勢的山唷!爬完後....更覺得---這座山是"必爬",而且爬劍岳,還可以順爬"立山",肯定超值:D (劍岳的氣勢有多大?大到讓火星人望而生怯...劍岳的魅力有多大?大到讓一向視登頂如浮雲的火星人日後懊惱不已...可見劍岳絕非一般!:D)

  那~~富士山又是如何呢?嗯,說真的-爬了之後有後悔到XD,但如果不爬呢?現在光看封面的幾張空拍富士山照片,如此壯麗的山...只要是愛山的人,不爬...會更後悔!!箇中滋味,唯有自己親身體會了!:D

行程計畫:(手稿版有機會後補@@)

2012_0730 Day1 桃園CX450班次-成田機場-新宿(宿)樂天訂的Hotel,住址是新宿區4-4-14
2012_0731 Day2 新宿-大月站-河口湖站-富士山五合目登山口-八合目元祖室(宿)
2012_0801 Day3 八合目元祖室-富士山-劍峰-下須走口-新宿(宿)樂天訂的Hotel,住址是新宿區4-4-14
2012_0802 Day4 新宿-木曾福島散策-木曾福島駒之湯溫泉(宿)
2012_0803 Day5 駒之湯溫泉-王滝口(田の原)登山口-奥の院-王滝頂上-劍ケ峰(御嶽山最高峰)-一の池-ニの池-二の池新館(宿)
2012_0804 Day6 二の池新館-賽の河原-白竜小屋-欣賞三の池-二の池新館-八合目女人堂(金剛堂)-七合目行場山莊-飯森驛搭纜車14min-鹿ノ瀨驛搭公車回木曾福島町-松本BBH(宿)
2012_0805 Day7 松本-大町溫泉鄉-扇澤-黑部水壩-室堂-立山-劍山莊(宿)
2012_0806 Day8 劍山莊-劍岳-劍山莊-劍御前小屋-雷鳥澤露營場-雷鳥莊-ミクリガ池-室堂-立山千壽莊(宿)
2012_0807 Day9 立山千壽莊-富山-名古屋CX531班次-桃園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2_0730-0801 富士山 航跡檔

成員職掌介紹:

小道-疑...好像沒負責什麼XD,但是個好ㄎㄚ...對於種種安排沒有任何意見一切隨性:D,不過爬山有小道在,真的有給他更安心喔!!!
火星人-疑...好像也沒負責什麼?XD,但市區的街道方向感就靠他了...我在市區一整個無用!orz
大興-嗯~~負責租日本上網的分享器(超能量公司所提供的WI-HO Router,每日299台幣)&打卡XD,開玩笑,其實大興英文比我們好一點,所以需要用到英文溝通時,稍微可以推上火線去^^"
NIKI-重責大任,幫我們訂房、訂日本的交通工具,還有行程間接續細節安排(其實大多是靠日文老師去聯繫拉~^^"),還有在日本的溝通用,不過...大概頂多是4級日本語基礎的一招半式去唬日本人而已~"~
我-負責一開始的大規劃,以及登山行程...我最愛的:D

2012_0730 Day1 桃園-成田機場-新宿(宿)-晚上NIKI跑去...女生的好朋友,錢包的壞朋友-藥妝店買貨,還有一起去逛...登山人的好朋友,錢包的壞朋友-好日山莊,登山用品專賣店XD

  一早約08:30,跟火星一起從台中去桃園,跟小道&大興約好在櫃台碰頭,很巧的是...小道搭車去機場的時候,居然在車上看到大興在走路(不得不提..此時桃園在下雨...這兩位拜託,日本不缺水喔XD)...大興為了要租在日本上網的無線分享器,所以先到第二航廈去,而我們的班機是第一航廈,12:50分的飛機,約17:10抵達成田第二航廈。雖然不是第一次去日本,不過每次都有搞不懂的,鋰電池、打火機怎麼帶?泡麵可不可以帶去日本?冏...上網查也都是不太精準!

  這一架班次的乘客不多,所以我們可以隨意換位置到窗戶邊...好開心,在飛機上就可以鳥瞰到富士山,雖然不認識富士山,不過看氣勢就知道這肯定是富士山!現在就望見明天要去的富士山,感覺真是澎湃起來,OHYA~海上的小島也可愛起來了,日本我們來了!:D

鳥的觀點:D













  抵達成田,順利出關領到行李後,我們原本要搭skyliner 到日暮里站再轉JR到新宿,結果我們遇到貴人-來日本工作的台灣商會-李先生,他說他剛好載朋友來成田,現在要回新宿,我們就被他打動了...不過有收費就是拉,呵呵~日幣2000元,比搭電車便宜摟,而且不用辛苦轉車,不錯哩!這位李先生的車子還蠻舒服的,而且很會LDS,沿途順口溜說不完,一路講解到新宿去...不過日本的地址也不太好走?車子開不到Hotel去,我們也不好意思麻煩,找個路邊下車,步行過去比較快:)

搭車途中看見的摩天輪:

李先生有說這是什麼塔,不過我忘記了--晴空塔(多謝小道指點:D):


HOTEL靠近新宿南口附近,轉角的雷電稻荷神社是重要指標,一個鬧市邊有個這樣的神社真是特別~我們趕緊祈求這幾天日本的行程可以順利平安不下雨:D,經過不久,就到了今日下榻的HOTEL,這條小街道內有許多類似的小HOTEL,收費也都差不多,約日幣4000/人

雷電稻荷神社:


約19:36分,HOTEL到摟~免不了要中日英溝通一番:

  大抵上是說了1.浴室幾點關,2.大門幾點關,因為我門後天還要回來住這邊,所以我們順便問了說,明天大行李可否寄放於此?答案是OK(如果沒空房間,可能就不方便^^"),check in後,我們才出發去吃晚餐,第一餐...當然是要吃拉麵了,不過時間有限,我們就散步到路口轉角看到拉麵店就進去吃了,奇怪...日本拉麵店我好像沒吃過難吃的,隨便進去哪一家都OK耶@.@,不過此時不闇日文的我們就吃了點虧...那就是菜單有寫可以免費三選一道小菜,不過這個免費無料字眼在點菜時我們沒有注意到,難怪點菜的小哥看我們通通都說"不要",神情頗為詫異...哭...少吃了一道小菜阿!>_<

哇賽~~這不是漫畫才會出現的爆走族機車阿,太酷了:D:

吃拉麵:D:

  拉麵吃飽飽後,NIKI先跑去...女生的好朋友,錢包的壞朋友-藥妝店買貨,還有一起去逛...登山人的好朋友,錢包的壞朋友-好日山莊,登山用品專賣店XD,好日山莊在新宿東口的伊勢丹附近,裡面有特別的菜瓜布底登山鞋,也有很奇怪造型的雨傘(後來我才知道也是大牌子)....嗯~都沒錢買!!!XD

  不過,大興因為忘記帶鞋墊來日本,所以敗了一雙superfeet鞋墊,我們再買2罐高山瓦斯備用(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最後送給劍山莊的小哥),大興又額外買了地圖集,我因為事前先跟小花借了地圖,所以就沒買了,倒是買了...2012年北阿爾卑斯山山小屋特集&日本百名山全集,看了真是...非常誘人~"~

天天是好日的好日山莊:

  一切都採買好後,便回Hotel了,住宿時可選日式或是西式,個人建議選日式比較寬敞,不過,有個地方住,可以洗澡就很棒了,不用要求太多:D

  稍晚,邊看奧運比賽邊討論好明日行程後,就ZZZ了,明日一早才是真正的開始!喔壓司咪 :D

夥伴連結:

◎RROY-日本百名山行之富士山

◎RROY-日本百名山之交通、工具

4 則留言:

  1. 對對對
    我們沒上去的晴空塔XD
    您記性真好:D

    回覆刪除
  2. 大鈔哥這次文章生動又活潑,譲我又嗨起來了啦~~~
    我最愛的日本~~~好想念喔!!!

    回覆刪除
  3. 到花蓮了 ? 好好玩:D

    日本...你慢慢存錢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