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12_0730-0807 日本‧富士山 Day2


2012_0731 Day2 新宿-大月站-河口湖站-富士山五合目登山口-八合目元祖室(宿)

  一早約6點半我們寄好行李,離開Hotel步行到新宿車站,先買JR中央線快速(高尾行)的車票,就進入車站內的便利商店買早餐,日本吃早餐比較麻煩...大家都站著吃居多XD,我們搭乘的班次是從新宿12月台出發,抵高尾站換車到大月站(JR中央本線 東日本 甲府行),抵達大月站後這邊可選擇搭富士急行線列車(不用預約,班次較順)或是像我們一樣是事前預約"富士登山電車"去河口湖站後,最後再搭富士急行列車直達富士山五合目。

  事實上,從新宿直接坐直達富士山五合目登山口的巴士是最方便快速的,費時約2小時45分,車票約2600日幣,如果不像我們為了搭"富士登山電車",強烈推薦搭巴士就好,省時省力喔。

  爬富士山有多個登山口,我們的安排是富士山五合目上山,須走口線下山,這部分到時候請看DAY3的航跡圖比較快理解。

新宿車站買票中:

該醒了XD:

列車上遇到一位也要去爬富士山的先生,聊天一下:D:

車上風光:



大月站到了,我們在此幫小月姐打卡:D:

富士山可愛塗鴉列車:D:

因為我們換車要等,就在大月站四處逛逛了~:


三嵨神社:



富士登山電車,只有兩列,有興趣可以上網查,NIKI就是看到別人的BLOG,所以硬是加入這個元素:D,小弟我就省略不多介紹了^^":










車掌小姐會幫忙合拍^^,我們也遇到電視台的人在錄影,不過可能我們是外國人,主持人居然沒來採訪我們>"<:

電車上不時會看到富士山唷~好角度列車長也會減速並廣播通知^^:




河口湖站終於到了:):



午餐時間不長,在公車站處買好到五合目的巴士票後(單趟1500丹,來回票2000丹),建議速速在車站內點餐享用:


敞篷巴士耶,可惜我們不是搭這個XD:

五合目到了,對面的山脈真美:

富士山似乎不遠XD:

  由於到了五合目已過中午(13:22分),所以我們只能在這邊小待片刻1小時,所以各自解散逛街~這邊有郵局還有小御嶽神社隨便逛一下時間就沒了><"

我對寄明信片比較沒興趣^^":


旁邊的神社比較吸引我:D:






神社觀景台看山中湖:

再看一眼富士山...:

  14:22 我們集合後,在商店先買了水&登頂飲料等等準備揹上山,沒辦法,接下來的物價隨著海拔高度會越來越貴,年輕人有的是體力...大興你多揹點XD,順便記得上完WC再上山,因為上WC也要摳摳喔~

14:30終於我們出發了(這個時間其實不會太晚...蠻多日本人也在此時起登),不想走路還可以騎馬一小段路(不太值得^^"):


寬廣的路,起登點海拔約2297m,要爬到H3250m的八合目元祖室,爬升約953m左右,希望三小時左右抵達:


天氣好、展望好,山中湖、河口湖就在眼前:



左右岔路口,取右上,左下是往吉田口登山道的路:

這邊杜鵑花開還有樹蔭林道,但待會就沒了~"~:


15:00富士山派出所到了,這邊也是岔路口,可以跟警察拿地圖看:

接下來的登山環境就是曝曬無遮蔭,但天氣好,所以展望好,雖然太陽曬,但風一吹還是會冷喔~:





16:03 七合目日之出館~看不懂日文館~鐮岩館~富士一館,事實上,山小屋是要事先預約的,但比較下面的這些館目前看來似乎都有空位呢?越上面的山屋應該越搶手!也有人會採用一日單攻不過夜方式爬富士山,其實應該蠻累的~"~:




山漸高:


鳥居莊~東洋館~八合目太子館~蓬萊館:




雲飄~:

八合目白雲莊有展望,本來打算住宿這一間,不過當時預約時只剩下元祖室有房間,所以只好繼續上XD:



17:52 傳說有木村拓哉來過的元祖室終於到了XD (照片:http://www.mfi.or.jp/w3/home0/fujisan/index03.html),一泊二食7500丹:

  花費了3:22分抵達後,我跟NIKI先去Check-in,有些伙伴還被人潮擋住XD,因為住宿人多,室內空間有限,所以我們確定好床位後,還要預約吃飯時間,一組一組輪流吃,床位很擠...但是枕頭、睡袋品質都不錯,換了一下衣服,就先去外面拍照了,視野真好~:)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一般人來爬富士山都會買金剛杖去燒印,但是我們沒人這樣做?因為如果買了那支長長的金剛杖,下山後還要繼續帶著他東奔西跑那可是很麻煩,除非下山後就要搭飛機回台灣...所以就省下這筆錢了。:D,不過火星人還是有在元祖室燒印,因為他隨身攜帶木頭要雕刻用:D

  寫到這,突然發現我不小心把晚餐的咖哩飯照片誤刪了@@,無所謂...其實富士山吃的是最陽春的-主餐是:咖哩、白飯、熱狗,但還是蠻好吃的,尤其有另外兩罐配菜,超開胃好吃,飯後在喝上好幾杯熱茶,還是很享受呢:D

  最後,要提醒一下這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有住宿的話,到底上WC要不要投幣?答案是...應該要,因為看到有人投有人沒投...So...我還是投了,100丹硬幣請多準備些,如果頻尿的話XD

  元祖室給了我們一張單子說明天的日出預計04:45乍現,所以00:30要起床,哇靠...吃完晚餐,拍完夜景,還是早點休息睡覺吧~~好早喔>_<

山中湖的雲海:

點點燈火:


8 則留言:

  1. 剛才猛然發現小御嶽神社照片

    回覆刪除
  2. 是滴 沒錯阿:D

    回覆刪除
  3. 是木村倒頭栽吧XD

    回覆刪除
  4. 是正港的啦!!! ~"~

    回覆刪除
  5. 看完好想去ㄡ!TonyWu

    回覆刪除
  6. 準備一下 2013年夏天 就可以出發了 :D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就是富士山不用辦理像台灣一樣的入山證嗎?只要定到山莊床位就好嗎?可以跟大大你要資料嗎,7月想去爬

    回覆刪除
  8. HELLO
    確實不用辦理入山證喔
    但一班開放登山應該是7-9月
    有預約到床位就可以上去
    沒預約到也可以上去
    因為有不少人是一日富士山來回
    或是上去看到有空房也可以直接投宿(我們上去有看到有空房的)

    八合目 元祖室 網站 http://www.mfi.or.jp/w3/home0/fujisan/index.html
    可以跟他們預約,我們是請會說日文的朋友 直接打電話跟他們預約的(到了山屋再付錢)
    祝你們 富士山 行程順利:)

    回覆刪除